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苦的棉花球愛情
2010/03/03 10:18:16瀏覽533|回應0|推薦11

每當牙根發炎時,牙醫必須將先前幫我填好的牙齒鑿開一個洞,並塞進一團消毒棉花,過些時日再去重新填補。令人痛苦的並非牙齒,而是在吃東西時,那團消毒棉花球中的刺激藥水味會辣到令舌頭發麻!本來是甜甜的巧克力,吃下去卻變成苦苦的滋味,侵佔了我的味蕾、麻痺我的舌頭神經。

有許多戀人在爭吵時,也是需要來團令自己更深覺痛苦的棉花球,才能轉移注意力,明白這世間還有更可憐的、在受苦受難人,而你們為這些小事而吵,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困苦悲慘的人連交男女朋友的想法都不敢想,甚至他們沒有時間去愛,一心只想著「下一餐在哪裡」?「我該怎樣過生活」?「快過年了,我的家人呢」?當你們想吵架,不懂珍惜緣份時,想想那些正餓著肚子的遊民,與病毒對抗的人、在戰爭流離失所、妻離子散、無依無靠的人,你就能明白你是幸福的!並忘記對方的不好與孩子氣!

棉花球滲出的苦味,是要你記得別人的苦,並感同身受,將時間用在有意義的地方,與戀人除了吃喝玩樂外,心靈也需同步成長,才可以讓愛情地基不再動搖與發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81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