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
2010/03/01 08:12:11瀏覽516|回應0|推薦13
過敏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尤其是當週邊的人都不諒解、不體貼,一樣製造著令人過敏到流鼻涕的因素時,那只會讓過敏者欲哭無淚、別無他法。



大女兒過敏天天咳嗽、流鼻水、眼睛癢、皮膚癢,我能做的,似乎也只是陪伴,與做好家庭清潔。



但,大家都知道,這世界永遠有清不完的東西,以及附著在窗簾、沙發、牆壁上的菸害物質。那些東西不是一天、兩天可去除,也不是通風就會消失的。



看過了這期康健雜誌以過敏為主題的談論,說中西合併必可調理到最佳程度。改不了的是外在,只好好好的調理自己的內在,除了吃藥、還是要吃藥。希望大女兒可以適應這汙濁的世界,不會敗在妥協上。



壓力也跟過敏一樣,他們都是無奈,卻無法馬上改善的事情,而是要好好的跟自己說說話,並注意很多事情,還要找尋屬於自己的輕快步伐,才能突顯章法。



我過敏著。過敏著你的愛,和你自認為的責任、善良!我過敏著,我要除去它,也除去那些可怕的言語抨擊。重點是,過敏改善了我的心,讓我的心堅強了一點、成長了一點、清醒了一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7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