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軌不嚴重嗎?
2010/03/03 08:13:07瀏覽740|回應0|推薦19

有人說:「出軌有那麼嚴重嗎?不過就跟怕胖的人、看到糖果卻難以抗拒,而偷偷的吃了一顆糖,是一樣的道理。雖然會產生罪惡感,但還不算滔天大罪吧!」會說這種話的,當然就是我的男性朋友。女人很少會這樣說。

女人出軌會很容易心虛,會跟姐妹淘訴說自己的內心交戰,也怕男人發現,會去找外遇算帳。男人出軌卻理直氣壯、自圓其說,甚至還會帶回家裡,說我們只是工作上的夥伴,不要想太多。男人最愛睜眼說瞎話,女人也愛聽謊話,認為他還在乎我的感受,應該就是還深愛我;要是他不愛我,早就跟我離婚了。

出軌當然嚴重。若男人已經愛上燈紅酒綠,妳就別奢望他會每天回來,也不用指望他會付出心力於小孩身上,更不用太期待他會在某天覺悟了、回頭了。他會回頭往往都是被人騙得一無所有了,或是被拋棄了,才會如夢初醒般的說:「還是妳最好」。

若是真心喜歡一個人,怎麼可能會願意陷入出軌的遊戲場裡,惹對方傷心呢?真心愛一個人,會小心翼翼的守住承諾,深情的守住兩人好不容易共築的婚姻、愛巢,怎麼還有心力去分心呢?

出軌絕對不能跟偷吃糖來做比較,出軌就是背叛,背叛就是絕情。偷吃糖頂多又肥了幾公斤,還可以再減回來。但愛情有裂縫了,要縫合卻是難上加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6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