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眼藥水
2010/01/27 09:03:29瀏覽648|回應0|推薦16

眼睛不由自主的乾癢,想說有時間再去看眼科。隨手拿了紅黴素藥膏來點眼睛,心想,「只要是眼藥膏,應該都可以止癢吧!」

卻沒有想到,不點還好,一點,竟然越來越癢,而且是癢到難以忍受的地步。這下子,就不得不立即去看眼科。眼科醫師拿了兩罐藥水給我,說眼睛癢的時候,就點白色蓋子這罐。眼睛乾的時候,就點綠色蓋子這罐。

現場,醫生先幫我點了止癢的藥水。立即見效!回到家裡,都不曾再癢過。

當年我想談戀愛的時候,也是隨意請同學幫忙介紹。想說只要隨便找一個人來填補我的心中空虛就好,也沒有想過要慎選,或是至少要選感覺對的對象。

男同學介紹了一個學校的風雲人物,長得還好,但,是我看了一眼就不想多看第二眼的那種男人。也就是我對他沒有任何觸電的感覺,我更不好意思對男同學說自己心中的真正想法。

男同學還熱心、好意的替我約了那個風雲人物,我更不好意思直接對風雲人物說,「我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唉!頭髮都洗下去了,只好感謝那位男同學介紹,也笑著對風雲人物說,「認識你真好!」

雖然風雲人物陸陸續續約我出去好多次,但我也頻頻的拒絕多次。每次我都是說:「假日我要回家陪家人。我媽媽不准我出去玩。」呵!

沒有想到想戀愛,真的也不能路邊隨便抓一個來愛。那種感覺就像是點錯了眼藥水,只會讓我病情加重,更鬱卒、更想要戀愛。也更感受不到戀愛的美好!

直到我好不容易擺脫了風雲人物,靜靜的等待有緣人到來,才滿足了我對戀愛的好奇幻想。

這些天,我自己調配了兩瓶止癢的愛情藥水。很想談戀愛,卻不知道該找誰談的時候,就點綠色蓋子的靜靜等待藥水。談了戀愛、卻得不到快樂的時候,就點白色蓋子的寧缺勿濫的藥水。

對症下藥,才能讓病情痊癒。愛對了人,感情才能愛河永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70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