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觀點,無法給她幸福
2009/11/02 09:20:48瀏覽779|回應0|推薦19
 

前幾天我幫女兒買了一個不錯的史奴比枕頭,躺起來很軟!我覺得枕頭的高度與大小是適合的,所以開心的買下。

 

將新枕頭的枕頭套洗好、晒乾、套好後,晚上拿給女兒睡睡看。女兒剛開始還很愉快的說:「嗯!真的好軟!好舒服喔!」可是,睡沒有一下子,女兒就說:「我還是比較習慣之前的狗狗枕頭耶!」

 

原來,我認為很有ㄆㄥ度、很柔軟的枕頭,女兒未必喜歡。畢竟我睡下去的力道,與女兒躺下的力道不一樣,感覺也不同。

 

我的頭大、頭重,躺下去就將枕頭壓扁,所以會覺得很柔軟、高度剛好。但女兒還小,頭很輕!躺下去的力道,卻無法將枕頭壓下,而顯現出枕頭好像還很ㄆㄥ,還很高,難怪就不好睡了。

 

就像是有些還很傳統觀念的母親,覺得小孩的婚姻就應該由當母親的來主宰。所以母親一樣幫女孩選取相親對象,甚至連女孩怎樣交往,母親都要管。

 

結婚對象一定要母親她自己覺得好,才算是好!母親不在乎女孩的感受,母親甚至覺得女孩不該拒絕、反駁,就是應該要完完全全的接納她的觀點。

 

但,母親當時覺得好的,未必是真的好。也未必就適合女孩。雖然男孩家有錢,每個月都會讓女孩拿錢回娘家孝敬母親,這點對母親是好的。

 

但,兩人結婚後,女孩發現男孩根本就「不行,」女孩也不知道該怎樣跟婆婆與公公說,反而背上「無法生育」的罪名,說娶回這女孩真沒有用。這點對女孩來說就無法接受,她覺得自己的婚姻根本就是個笑話。

 

就像是我買錯了枕頭、挑錯了枕頭一樣。千萬別用自己的觀點,來規劃身邊的人的後路。你覺得最棒的,在他眼裡未必是最棒的、最適合的。就像是一個討厭吃生魚片的人,就算你送給他的生魚片再高檔、再新鮮,他也是笑不出來,也無法體會它是哪裡有價值,是相同的道理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45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