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沒錢都吵
2009/10/15 07:04:32瀏覽720|回應0|推薦27
 

結了婚,真的什麼都可以吵!就連他的鼻毛變長,或是妳的腋毛已經可以隨風飄揚了,都可以因為互看不順眼,而大吵一架。

 

最常吵著,當然還是為了錢。

 

她和他兩人都有在賺錢的時候,他吵「為什麼都是我在付小孩的教育費?」

 

她生病、不能工作了,他又吵,「為什麼錢都要歸妳管?」

 

他退休了,又吵,「沒有錢了,怎麼辦?錢管的,現在沒有錢,請想辦法啊!」

 

某天碰到了政府要土地重劃,政府徵收了一些土地,回饋給地主一些錢,他們一起去辦理,他領到了支票,就不願意給她。

 

他說:「土地是我的名子,所以退的錢也是我的。」

 

她說:「我是管錢的耶!所以我規定先存進郵局帳戶。」

 

他伸出手想打她,大聲的站在門口咆哮,「妳這愚婦。」她也不甘示弱,「有了錢就想要獨吞啊?沒有良心的男人。好歹我也跟你一輩子,夫妻不是本來就該共享與共患難的嗎?」

 

他沒有說話,大家都在看著他們,並等待他下一步的回應….

 

他終於妥協,將支票交給她,「回家吧!我們利用這些錢,好好的規劃未來吧!」他搭著她的肩離開,有人感嘆夫妻間有錢、沒錢都可以吵,有人則帶著祝福的心,開心見到雙方的心智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40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