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在家做月子
2009/09/28 11:10:09瀏覽2947|回應6|推薦28

夜函這次生完寶寶,打算要在家裡做月子就好,沒有辦法!這是最省錢的方式了!哈哈!

本來也有考慮到吃外送的月子餐啦!但當夜函看到價錢時,雙眼與嘴巴只能不斷的瞪大、撐大!毫無思考能力了。

一方面是女兒在讀幼稚園,若是我沒有在家裡,那就沒有人迎接下午四點多下課的女兒。所以,就不回娘家做月子,待在家裡讓老公辛苦一陣子囉!

為了怕營養不足,或是熱量太高的問題。夜函決定在做月子期間,每天喝個一、二罐雞精,還有將自己泡的枸杞紅棗茶當茶來喝。

還有啊!因為這次醫生說夜函必須剖腹產,所以有一個禮拜是沒有辦法洗澡的,傷口必須保持乾燥。於是夜函還特地跟老公去買這種中藥藥浴(下圖照片),挺貴的咧!聽說拿來擦澡,可以促進代謝,也希望有效啦!

離生產日子僅剩二十幾天喔!希望夜函月子做的好,身材也可以恢復苗條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357365

 回應文章

qbfwt
2015/07/04 11:11
讚!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做月子
2009/10/01 00:20
真是一回生兩回熟  想到這種錢給別人賺  不如自己賺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01 08:05 回覆:

在家裡 比較安心!

若是住在娘家 心裡牽掛的都是女兒

反正 還是在家裡最放心啦 也比較自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坐月子
2009/09/30 13:10
好好坐月子...才有力氣帶孩子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01 08:04 回覆:
對啊!謝謝關心喔!

閒閒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9/09/28 14:43

恭喜您要生寶寶嚕~~

不過,"坐月子"被關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現在想起來,還真怕呢!!

先恭喜您....也要注意多休息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29 07:56 回覆:
說的也是 而且都只能躺在床上 想動也無法動 因為 會很累 很倦! 再加上小孩子還小 很愛哭!天啊!那根本就是...一種折磨喔!呵!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啊
2009/09/28 11:43

恭喜啊,又有新的生力軍加入你們家了

之前我都是吃外送的坐月子餐,不過量都太多了,且到後期會很膩,

都還要情商我家老爺吃一下,才不會太浪費,而且價錢還很貴的咧

所以你做了個很聰明的選擇喲!!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28 14:09 回覆:

嗯!外頭的月子餐都貴得嚇人!

如果去做月子中心 對我們這種沒錢人來說 也是負擔一件!呵!

所以 還是自己煮吧!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9/28 11:39
剖婦完之後一定要在床上休息,要尿尿的話一定要用尿布,不要硬自己下來走,不然怕像我一樣,生兩個昏四次~摔倒很可怕的!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9-28 14:08 回覆:
嗯!感謝亂亂的提醒 夜函會好好的照顧自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