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快要生了吧?
2009/10/02 09:41:57瀏覽1815|回應3|推薦29

最近大家看到我,最先注意到的都是我的肚子。

「妳快要生了吧?」是大家對我開啟對話的開端,我也總是笑著點頭,額頭上還帶著一點虛汗。當我點點頭的時候,虛汗也會沿著額頭的狐度,輕輕下滑!

當過孕婦的,都知道孕婦的辛苦!所以,沒有開冷氣的店家,會看到我滿頭大汗而大力的放送冷氣!或許,這就是孕婦的特權。

昨天我去買便當的時候,老闆娘看到我,也親切的對我說:「喔!妳肚子很大了,騎機車要小心一點喔!」待老闆娘收了錢,依然又不忘叮嚀第二次,「要小心一點喔!」

雖然只是一句,「要小心一點喔!」卻讓我感覺到很窩心!讓我明白還有許多人關心著我。讓我原本關上的心扉,又悄悄的打開,駐進了一些微陽。

晚上睡覺,我吹冷氣還是覺得熱!不自覺的將冷氣溫度調到了24度,結果老公巴著棉被顫抖,女兒鼻涕、噴嚏、咳嗽齊打,我還是在流汗。

看著大家為了我的燥熱而痛苦!我便不再吹冷氣。昨天一整夜,就讓自己熱著!並拿著大毛巾擦著額上的汗水。

直到我聽見老公與女兒的鼾聲交替四起,我便不自覺的倒入夢鄉....。

在夢裡,我夢見我挺著大大的肚子,還提著黑色的包包(類似公事包。現實生活中,我是沒有拿過公事包這種東西。),我等著要回去娘家的火車,但怎樣都等不到。直到我看見熟悉的五專同學也來買票時,我才問她們,「要回雲林的票要怎樣買?」

同學說:「我們是要坐超快車去高雄。不如妳也問問超快車到雲林的時間吧!」當我去售票亭詢問的時候,卻回答我,「已經沒有到雲林的班次了。」

同學們都上特快車後,剩我一個人尋找火車售票亭。有兩位胖胖的女生看到我,對我說:「這裡真的不是妳應該來的地方。」我慌張的問,「我不知道要怎樣回去啊!」她們無奈的搖搖頭,說:「這裡沒有辦法通往妳要到達的地方。」

我大膽的穿越了很吵雜、我聽不懂他們正在說什麼的人群堆,然後我用奔跑的方式,想要試圖逃離這荒涼詭異的地方,而且我發覺有人在追我,但我沒有回頭....。

直到我又被自己的胎動驚醒!我發現寶寶動得很激烈!而且壓迫到我的膀胱與恥骨,不得不讓我有想噴尿的衝動!趕緊起床上廁所去也!

當我坐在馬桶上的時候,還想著夢裡的特快車急駛而過的畫面.......。當它經過,揚起風的剎那,就跟水庫洩洪一樣,有股暢快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370436

 回應文章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05 18:30

好辛苦啊!!!~

所以子女真的要孝順,母親懷胎十月,不易呀!!~ 拿命拚!!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06 08:02 回覆:

最近真的肚子大到很難過

夜函真的不知要怎樣形容 呵!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要粉小心哩~
2009/10/03 00:46

這個夢真是特別,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涵意。

懷孕真的好辛苦喔,期待看到小寶寶的照片喔:﹞。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03 07:02 回覆:

呵 夜函每天都可以做很多毫無意義夢 就是淺眠啦 然後隨便亂夢一通!


閒閒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倒數計時…
2009/10/02 10:28

這倒數計時的時刻,真的很難熬…

不過,先恭喜您快卸貨嚕~~~

祝一切順利~~也祝你中秋快樂~~~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0-02 14:06 回覆:

謝謝閒閒媽咪的關心喔!

夜函也希望可以順利生產 再和大家分享生產後的點滴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