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
2009/07/21 07:51:52瀏覽524|回應0|推薦21

 

過去真的能讓它過去嗎?那過去佔有的意義,只是稍縱即逝的過程嗎?

 

在探究過去的時候,是不是可以留點情分,請記得我的好,不要記得我的不好,不要為了我而惱。

 

我們的過去難道變成擦拭過的鼻涕紙嗎?丟掉了就算了,再進入一連串惡臭的侵襲,在被壓縮成成捆的垃圾,堆放在一個我們不明確的小島上?

 

或許我們的過去已經不會對你現在的生活造成不良影響,但對我來說卻是明確的答案。我總覺得過去牽制著我,是你要求過的那些過分,我將它複製成一個習慣,然後在沒有你的生活執行下去。

 

你明明知道我的個性就是活潑,你硬是要將我擠在一個不透氣的模子裡,最後你好不容易成功了,而我卻被擠壓的很疲累!更加的反彈,變成了你更不想要見到的形狀。

 

我們彈開了彼此,卻仍不由自主的活在被壓制的記憶裡。到最後我也忘記了自己最初終的形狀,落到最後就是追隨著被你壓制的樣子,尋找離自己最近的記憶,去改變。

 

只可惜我現在的改變,與你不得不得改變,都無從回到我們最開始的過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15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