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妳的另一半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2008/12/29 09:06:41瀏覽1182|回應5|推薦41

在結婚後不久,我就有看見自己的親戚因肺癌過世。當親戚躺在醫院的時候,他的老婆誠實的告知他的身體狀況不樂觀。
 
他也坦承的接受命運安排,並不畏懼自己的生命即將失去。因為他愛她,所以他不哭、不徬徨!因為他知道她比他更無助!
 
也因為在這醫療進步的現代,有許多的維生器具。對我來說,我覺得若是不能讓我自由的走動,用那些管子來維持我的生命,是沒有意義的。
 
我就很慎重的對我的老公說:「若是有一天我得了不治之症,你也千萬不要將我留在醫院裡。因為我不喜歡躺在病床上,我不喜歡因為生病而變得沒有尊嚴,我寧可在家裡安靜的死亡。」
 
所以,若是我的另一半也僅剩一個月的生命,我也一定會明白告訴他,並且讓他理智的交代後事。死亡並不可怕,它不過就是靈魂的輪迴。當你消失在現在,依然又會出現在未來。
 
雖然輪迴後誰也不認識誰了,至少生命是可以延續的本質,就可喜可賀!
 
「我知道你一定會再度存在、回來,就算你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但你還在我的心裡。縱然你的影像已經永久暫停在相片裡,只少我曾經擁有你的體溫、也記得你的體溫。」這就是我的想法。
投稿中時藝文村活動,得到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一本。閱讀完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5158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2009/11/23 14:20
如人的生死是可以預知那也許我就不會那麼的痛,因為我的先生是車禍死亡的而且是在大年初一的晚上凌晨一點,我寧可他是背叛我跟我離緍,而不是毫無預警下給我狠狠的打擊,那讓我真是生不如死,如果他是在生病之下過世也許我也可以很認命的活下去,不過一切都不是
夜函(e5990470) 於 2009-11-24 08:19 回覆:

嗯!確實 毫無預警的打擊 真的很大!

想必您是過了很久 才將心情調適好的

很感謝妳的人生經驗分享!令人感觸良多!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希望事先知道
2008/12/29 22:53

要交代的事太多了

不知而去,會多麼遺憾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30 08:40 回覆:
對啊!若是走的太匆促!來不及說 就很遺憾!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也要
2008/12/29 16:23
醫生講的  是正確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30 08:39 回覆:
對啊!所以身體有問題 還是要多去幾間醫院檢查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2008/12/29 15:58

人的生命很無常,雖然絕症病患大多活得比較短,也都知道自己何時大概會離去。

但,人時時刻刻其實也都在面臨生死交接。綾子以前在道場的時候,就碰過很多人,因為親人出門, 一去不回,發生意外。那種悲痛,很難想像。

因此,我想..... 任何人,平時就要懂得珍惜身邊的親友,父母、夫妻、兄弟姐妹、朋友,每個緣份都很珍貴。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自己會身在何方哩!!~

聽起來,無常好像很悲傷,不過....認真活在當下,也很美好。最起碼,那是自己看得見、摸得到,感受得到的,最真切的。

^^V~~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又健康。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冽~^^~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29 19:44 回覆:

是啊!世事無常 生命又脆弱的沒話說

把握當下 珍惜自己的健康 好好的在有生之年孝順父母

我想 就算真的得了絕症 至少 該做的都做了 那也走的放心呢!


月光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我.......
2008/12/29 13:51

如果是我.........

我想 我也會珍惜跟家人的相處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2-29 19:42 回覆:
是啊!家人之間的愛 是什麼都無法衡量的 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