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阿里山的恐懼
2006/08/25 15:10:18瀏覽980|回應2|推薦39

看到有關阿里山的文章或敘述我都會很緊張、徬徨、畏懼。他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 ?我說了他們又怎麼能懂?

他們的安慰很通俗,也令人倒胃口:「妳想太多了啦」、「事情都過了,沒事就
好」。

換作今天事情如果是發生在你自生的兒女身上,我看你們鐵定是叫對方賠償之外,可能還會抱怨政府或設施未設妥之類的怨言吧?

那年我和他相戀,我們一群人騎機車上阿里山看日出。他載我,我帶半罩安全帽,他戴全罩式的安全帽。

回程中他機車騎的有一點快,在下坡轉彎處擦上碎石打滑。我們滑出車道,掉落到碎石上,我臉著地,所以狀況可想而知。他也是臉著地,但因為他戴的是全罩式安全帽, 所以他只有雙腳輕微擦傷。

他口口聲聲說著要負責,但在我傷勢未好時他就移情別戀了。

偶而我還會在夢中撞見自己摔出機車的那一幕,我臉上的血依舊清晰的流著。這夢是那樣的真實,這感情也是這樣的刻骨銘心。

本文刊登於中國時報

.............................................................................................

先前這篇文章是刊登在晒月亮城市

因整理文章的關係 才會移到這裡

看過的朋友 就不用按推薦了 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416146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6/08/25 16:56

妳的文章不但寫實又俱真情實意…

看了很能讓人感同身受…

不只一推…還要再推又推呢…呵呵…^^

也希望妳能儘早淡忘那傷痛,

雖然是真的很痛,心也痛…

但老是記著它…反而是再次傷害唷…^^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里山
2006/08/25 15:21
我今年才去過,等過陣子,再寫寫我的旅遊日記
奕妃的半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