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份工作
2008/05/31 14:34:54瀏覽1023|回應2|推薦27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便利商店當店職員。

從小都沒有打工過的我,從來不知道剛開始做便利商店、一小時才六十六元!這讓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我,萬般的訝異!

更訝異的是,平常去便利商店都以為店職員只需要會結帳或補貨就好,其實不然。便利商店要做的事情很多,尤其是擦貨架、擦落地窗、洗廁所、倒垃圾、作帳、訂貨、盤點、列管,很多事情可以讓妳忙到一個頭、一百個大。

所以每當我要整裡店內的貨物或是打掃時,我都會想像自己正在整理自己的房間,一定要整理的很乾淨、漂亮、美觀,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做起事情就會很有幹勁!

尤其是每兩個禮拜都會出現新品,還要照著活動專刊上畫的那樣擺,及促銷文宣也都要擺對位子。

像是影印、傳真、宅急便、繳款,各方面都要樣樣精通。還要記清楚店裡面有賣些什麼東西,以防客人問需要什麼東西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多少錢,或是擺在哪裡。

重點是,一定要有為客人服務的熱情,不然會一整天都過的很痛苦!要將每位客人當成是自己的家人。看到客人不會微波商品,我們就要主動幫忙。客人找不到商品,我們也要主動協助。

客人百百種,我就曾經碰過瘋子來店裡,「給我一包菸、熱咖啡、餅乾、、、等。」等我幫他一一的拿完他要的商品後,他竟然掏掏口袋說:「阿母,我沒有錢耶,怎麼辦啊!」

我愣住了。還好這位瘋子也沒有抱著東西就逃跑,我趕緊低下頭打電話報警。

警察來的時候,這位瘋子還站在櫃檯前戳弄著自己的下體,讓我很畏懼!

也曾經碰過一位酒客,一進門就要脫掉我的衣服,「小姐,一起跳舞喔!」酒客強硬抱住我。

我便大聲的說,「大嫂您來啦!」我還假裝看著酒客的後方,酒客說:「在哪裡?我老婆在哪裡?」

「在外面啊!剛剛從巷子走進去啦!你快從左邊的巷子溜出去吧!」我說著,於是酒客就像是老鼠見到貓一樣,竄逃出去了。

在便利商店工作也可以交到許多各行各業的朋友,只要我們以誠待人,就可以建立許多常客,與拉起值得深交的情誼。

樂在工作,努力工作,都是讓自己可以繼續做下去與學習的動力。工作不僅僅是工作,也是讓自己學習人際與處事的最好方式。

碰過的人多了,處理的事情圓滑了,也能讓自己更有智慧與經驗。人生的經驗累積,是誰也搶不走的。

好好的為自己的工作付出,相信你的誠心可以感動很多人,也可以讓所有人對你的熱情與堅持刮目相看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917717

 回應文章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做過~
2008/05/31 23:09

便利商店的工作真的不向外人想的那樣簡單~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6-01 08:23 回覆:
對啊!尤其做越久 薪資雖然會增加 但是壓力也越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便利商店
2008/05/31 19:14
被妳遇到的都是不單純的人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6-01 08:22 回覆:
C C 以前我也覺得便利商店很單純、做了之後 才知道其實事情沒有自己想的那般簡單與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