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娃娃
2008/11/28 19:17:00瀏覽1484|回應2|推薦19

請給他們一點支持與出路
第二屆陽光公益獎

陽光娃娃與燒傷朋友最簡單的心願
認識陽光娃娃:

有朋友問陽光娃娃,我身上穿的那身衣服是什麼? 那是壓力衣,我頭上戴的則是壓力頭套。

朋友又繼續問,那為什麼要穿壓力衣?看陽光娃娃從頭到尾這身壓力衣,我可不是在塑身喔……!簡單的說,燒傷朋友身上的壓力衣是為了抑制燒傷後疤痕的增生跟攣縮。

基本上燒傷或受傷後的皮膚及手術後的傷口,往往會在癒合後長出疤痕。現在醫學研究已經證實,早期經由外在持續均勻施壓於未成熟的疤痕上,可以減輕組織腫脹……疤痕亦會變得比較平、薄及柔軟、顏色變淺、疤痕的痛楚及搔癢感也會減輕。所以正確使用壓力治療於燒傷後的新生皮膚上,可有效及降低增生疤痕出現的機會。

................................................................

曾經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兩歲小男孩跟著大人進廚房,大人將煮好的綠茶放在一旁,並叫小男孩在一旁坐好、別亂動。

卻沒有想到才一轉身,就聽見了小男孩的哭聲。看見小男孩屁股以下都踩進綠茶桶裡。

雖然大人不斷的幫忙沖冷水,再緊急送醫後,卻沒有用了。這一切不能重來的生命,就這樣子因為大人的疏失,走了...。

大家都知道廚房是最危險的地方,也明白小孩子好奇心很重!只要一秒沒有盯著小孩子,小孩子就有可能會因為好奇心而釀成大禍。

我想,若是那個小男孩得救了、長大了,會不會對大人帶有恨意?當然,這一切都非大家所願!只是,我們必須將傷害降到最低,而不是為自己找理由說:「就一下子而已啊!」「我怎麼知道他會去碰?」「我就已經叫他別過來啦!」

我之所以會寫別人的故事,就是因為很慶幸的,我的周圍並沒有燒燙傷的朋友。當然,燒燙傷都非自己所願。在這重建自信的路上,更是容易引人側目,或是一些無心的傷害!

像是以前我們小時後看見手部、脖子有燒燙傷的同學,也都一定會去跟別的同學說,並說他長得好奇怪喔!還會不敢跟他做朋友呢!

小孩子不懂!所以會造成對方無心的傷害。然而這些傷害是我們沒察覺,對方卻會因為我們的無知傷害而更退縮。無形中我們是在迫害了一個人的尊嚴呢!

我也曾燙傷過

曾經媽媽在廚房要端湯出來的時候,我恰巧奔跑經過廚房,熱湯就這麼剛好的灑在我的脖子上。

媽媽也不知道要怎樣作危機處理。還好當時親戚來我們家,叫媽媽幫我沖冷水,並在脖子上塗上牙膏。說牙膏會涼涼的,老一輩都這樣子做。

媽媽一直擔心我的脖子會留下疤痕,爸爸則是有點責怪的口氣對媽媽說:「拜託!孩子也不看好。」

而我只覺得那痛已經痛進了皮膚裡,不斷的深入呢!

所以不僅僅大人要有些急救常識,大人也要跟小孩子說「現在我要端熱湯囉!不要跑過來喔!」以及對小孩子說些基本急救方式,才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脖子奇蹟似的沒有留下疤痕,父母和我都鬆了一口氣呢!

燙傷

剛才說得好像都有點脫離主題喔!

像是藝人秦偉,他以前有到我們就讀的五專演講過。大家都知道他曾經在表演魔術的時候,因為一些小疏失,造成臉部被火燒傷。

秦偉說他也是經過了好多次的美容,才有辦法還回自己一張正常的臉。以下網站都是秦偉自己的真實經歷紀錄。

http://project.1111.com.tw/zone/personage/biography_content.asp?sno=59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2422530

 回應文章

秦偉
謝謝你的推廣
2008/12/18 01:13

謝謝你的推廣 社會需要這股力量   不過我沒有整型 完全是靠保養品讓我恢復的ㄛ

總之謝謝你http://tw.myblog.yahoo.com/wc-magic/article?mid=3600&next=7920&l=f&fid=18

夜函(e5990470) 於 2009-06-17 10:15 回覆:

哈哈!那真的是我記錯了!

您現在真的很帥! 呵!


sunny
沒有標題
2008/11/30 11:32

我很小就近廚房弄東西吃 國小34年級 以前爸媽都忙 我媽會買冷凍的薯條雞塊 我餓了就自己去廚房炸來吃 那時候還又開瓦斯桶的開關勒 想想我常常丟三落四的 我媽也放心讓我盡廚房 真利害

很喜歡你的文章 有時好笑 有時會讓我陷入思考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chiu

夜函(e5990470) 於 2008-11-30 19:02 回覆:

哈哈!我本來還在想妳到底是誰? 怎麼會常來我這裡留言?

看到妳 好開心啊!ㄏㄏ 開心認識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