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孤獨的來、孤獨的走
2008/04/07 08:29:05瀏覽636|回應1|推薦23

琳琳以前就是一個很理直氣壯的女孩,她覺得對的事情、就是對,在學校也總是要稱王、當老大,

國中中午都會集體訂便當,輪到琳琳當值日生的時候,她就會刻意裝作肚子痛,並請那些功課比較不好的人去幫她抬便當。

很多人雖然都氣在心裡,卻也不敢言。就怕禍從口出,最後又要遭殃!

但,米妹一點都不害怕琳琳,甚至米妹曾經親眼見到琳琳作弊。米妹就將這樣的事情寫在週記裡,讓老師知道。

好死不死,習慣翻閱別人週記的琳琳,竟然就翻到了米妹的告狀。琳琳氣死了!馬上說:「我是看在我們是同班同學,這次就不跟妳計較了。妳趕緊將這些告狀的事情用立可白塗掉。」

米妹沒有在意,她直接又將週記放回副班長的桌上,琳琳卻氣到將米妹的週記撕爛!並丟下樓。

「以後我們就不相往來吧!」琳琳咆哮著!米妹覺得這樣的人真小家子氣!米妹當然又將琳琳撕破週記的事情,一併的跟老師說。

只是琳琳確實擁有很大的惡勢力,她還請哥哥帶一群人來圍毆米妹。從此米妹不再說半句話,就連自己的父母她也不想透露什麼。

米妹對人性失去了信任,對所有的人都開始有了敵意!甚至只要是有一通電話打來,她就會驚慌的以為,會不會親戚或朋友打來又要說她的壞話了?還是誰又要咆哮、示威了?

米妹的媽媽總是安撫她,「妳知道嗎?做自己,不要在乎別人。就算我們迎合了全世界,我們也會不快樂!我們不能失去自己的個性,因為我們活著全是為了自己。」

米妹總算聽了媽媽的話,又回到班上上課。面對所有人的批評!米妹也不畏懼了!她總覺得,現在只要我自己行的正,哪怕我被打死了!至少我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沒有遺憾!

米妹在網路上寫到,「人孤獨的來、孤獨的走,就算失去生命也快活!有了理想就是需求,寫下自己也不用給承諾。很感謝那些豐富我生命的人,讓我有更多的題材寫作。」她寫下自己的陰影,也寫下人生。

人生就是一部電影,曲折迂迴。若是太平淡!就沒可看性了,就不精采了!

現在米妹活的很好,也開始漸漸的習慣自己的孤獨。就算沒有全世界,她依然保有自己的堅強心靈,與自己對話.....

本文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意外 別對號入座 萬般感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760675

 回應文章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校的暴力事件好像從來沒有消失過
2008/04/07 09:49
最近這幾天看到幾則新聞在播國中生在學校被欺負,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這種事就沒停過!真是為下一代的教育環境感到憂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8-04-07 10:00 回覆:
活在這世界 有許多事情都不合理呢 但是 還是要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