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操刀
2006/01/02 10:54:57瀏覽857|回應1|推薦21

   聽媽媽說,她的大姊很年輕的時候就因為車禍而身亡。

   阿姨還在世時是開理髮廳,有時候也會賣一些保養品。
 
  阿姨常會請媽媽去幫忙,但是媽媽一點剪髮基礎都沒有。通常都是在旁觀摩阿姨的動作及技巧,其他都是媽媽自己隨便幫客人亂剪的。
 
  可能是因為在山區沒有幾間理髮廳吧?所以大家好像並不是很在意剪得好不好、美不美?反正就是有剪就好,再加上收費低廉,也等於是賺取微薄的勞力啦!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很有人情味,不會因為媽媽亂剪就當面批評,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剪得太好看而被誇獎呢!
 
  媽媽說,她幫客人剪得髮型常常剛好輔合客人的胃口,所以她很幸運。也因為媽媽的加入讓阿姨的理髮廳生意更加興隆。
 
  那時候媽媽的皮膚很好,好到吹彈可破。阿姨賣的保養品都是跟客人宣稱說:「我妹的皮膚會那麼好都是用這一牌的保養品啦!」所以阿姨的表養品也是被客人搶購一空;不過這可是不實的廣告耶!還好沒有被挨告。
 
  阿姨的皮膚就沒有媽媽的皮膚那麼好了。阿姨習慣化濃妝,而且她沒有卸妝的習慣,所以她的眉毛很快的就掉光了,到最後也只能擦上酒精刺激它趕快長出來。
 
  後來阿姨在19歲那年不小心發生車禍意外身亡。理髮店是一定要關的,因為我媽媽不可能繼續經營,我媽的技術只能騙些阿公、阿婆或小孩,根本見不了陽光與世面的。
 
  這就要從我小時後的西瓜皮說起。我幼稚園要拍畢業照的時候,媽媽幫我剪了一個奇醜無比的西瓜皮,明明就很醜媽媽還不斷的試圖催眠我說:「不會啦!很可愛耶!」現在我只要看到我幼稚園的畢業照,我都會忍不住淚水想哭。那畢業照已經被我封鎖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了,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翻出來回味了吧?

 
  我五專要開學的時候,媽媽幫我剪了一個爛髮型。我明明只是要打薄,媽媽卻將我剪得像是土著和流浪漢一樣。那髮型醜到爆、醜到嚇人、醜到想撞牆。後來媽媽又帶我到一間家庭理髮的看能不能幫我做補救?那老闆娘一看到我的頭髮就驚訝的說:「這是誰幫妳剪的啊?亂剪的嘛?層次打的亂七八糟的。」後來老闆娘幫我剪完後,讓我更想要抱頭痛哭。老闆娘竟然還用很自豪的口氣說:「這可是我們當年最流行的披頭四的髮型喔!」

 
  天啊!誰希罕披頭四的髮型啊!我才不喜歡她們那個年代流行的髮形,我又不是要回到復古年代。況且披頭四是誰我連看都沒有看過?

 
  當然這位老闆娘的技術和我老媽可是一般差,以後我要剪頭髮還是和朋友一起去剪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40327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02 15:54
我一年到頭都是長髮 因為我最討厭上美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