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夫前嗆聲 不給幸福我就搶
2007/06/18 08:07:51瀏覽1398|回應11|推薦75

沒有想到這年頭還會有人寫信追女友?而且是小我八歲的高中生。

記得世上有我愛妳
當我跟老公從菜市場走出來的時候,高中生竟然很有禮貌的拿一封情書給我。我愣著看他,「確定是要給我的嗎?還是……要給我兩歲女兒的?」高中生笑得很燦爛地說:「沒錯!我愛妳很久了。我常見到妳跟妳老公來菜市場。但妳並不一定要給我答案,也不一定要愛我。只要知道世界上有我這樣的一個人愛著妳,就夠了!」


老公故意咳了兩聲「喀!喀!」高中生也不甘示弱的看了老公一眼,還說:「你一定要給她幸福,不然我隨時會從你手中搶走她的。」怎樣?現在是整人遊戲嗎?我左顧右盼的尋找、看有沒有攝影機在拍攝。高中生又像是會讀心術般地說:「別看了。這不是整人遊戲,也不是我偶像劇看太多,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歡妳!」他留給我一個很肯定的眼神後,就轉頭走人。老公搶走我手中的情書,「這小鬼頭的情書不看也罷。」說完便撕掉情書,留下有點失落的我。


回到家裡,老公不免還是會板著撲克臉,故作冷酷地說:「怎樣?妳不會這樣子就愛上他了吧?」我刻意神秘地回答說:「搞不好喔!說不定他家很有錢,這樣子我就可以嫁過去過好日子、當神氣的少奶奶啦!」只見老公嘟起嘴,「我跟妳說啦!有錢人的飯碗不是那麼好端喔!妳嫁給我才是妳有福氣!既沒有公婆管,我也會幫妳做家事,妳現在過的就是少奶奶的生活啦!」


呵!真沒想到木頭老公有打翻醋罈子的一天。讓我見到他深怕失去我的內心,我心裡有很肯定的聲音,「這輩子我不會離開你的。」

 

每天下午電話問候
也以為事情就這樣子落幕了。卻沒有想到高中生既然有辦法要到我們家的電話,甚至連我的手機、住址,他都知道。高中生每天下午都會打一通電話給我,和我分享他在學校的生活,還有課業上的煩惱!我常藉由「我還有事情要忙」為由而掛上電話。


但他就像是打不死的蟑螂、拍不走的蒼蠅,硬是很理直氣壯地跟蹤我們。我和老公走到哪裡,他就跟蹤我們到哪裡。有一天我老公實在受不了了,直接問了他家的電話,並請高中生的父母管教好自己的小孩,這才讓這位高中生從此消失在我們的周圍。


事後,高中生的家長有來道歉!並向我們說明原因,「因為我兒子有輕微的精神病,只要一發病就會亂認人,所以,真的很對不起。」呵!好諷刺,原來我的魅力只夠吸引精神病的年輕人。

夜函╱彰化縣(家管)

Googl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10331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戲劇性的結局
2007/06/21 21:26

人家常說:"真愛無敵",但我總以為那是給天真的人說的,因為是否存在著真愛,本就是一件值得探討的問題,至於無敵,就真的不敢想,也不敢去期待了.

這篇文章,真的讓我看到了這個影子,雖然結局很戲劇化,但它還是提醒了我們很重要的一點,要隨時珍惜自己身邊的伴侶,因為一切所視為理所當然的狀況,都很可能因為外力或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崩壞.

讓我們緊記要珍愛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事物呢~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38 回覆:

您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人生啊!真的很戲劇化呢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前天的報紙吧(6月19日)
2007/06/21 14:11

恭喜夜函:這篇又上蘋果日報篇幅喔 !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39 回覆:

多謝您的恭喜啊!ㄏㄏ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19 20:57
你編故事呀
偶不信會真將有這種事
你是在
幻想有倫會不顧一切地愛上泥麻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39 回覆:
信也好?不信也罷!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夢易醒
2007/06/19 17:03

一開始感覺還不錯   有人愛慕總是好的   還是幼齒的   當然

沒想到   竟是瘋子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0 回覆:

呵!對啊!

很奇特的遭遇呢!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7/06/19 13:57

本來還想說一定是夜涵魅力過人.....再不然就是那個高中生電視看太多

沒想到......他竟然是個精神有些異常

不過夜涵ㄤ的主權宣示好酷!!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1 回覆:

ㄏㄏ 夜函沒有魅力過人

倒是奇特的事情不斷 ㄎㄎ

要不是有遇到奇特的事情 怎麼又會有東西寫咧 ㄎㄎ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6/19 12:45
免除一場家庭戰爭ㄟ ^-^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1 回覆:

是啊!還好.........

不然 後果可能很可怕咧 ㄎㄎ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9 10:08

但這種的以後遇上還是要小心點   不管是不是精神出狀況   就是不太對勁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2 回覆:
多謝提醒!ㄏㄏ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以為
2007/06/18 13:58

我真的以為夜函的魅力連高中生都無法擋咧!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3 回覆:
ㄏㄏ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18 11:56

哈哈哈

不錯囉

我是任何魅力都沒有

不管年輕或老的或精神病的....

所以妳該偷笑了

因妳老公還因此而吃醋喔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3 回覆:
是啊!偷笑中 .........ㄎ ㄎ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好點
2007/06/18 09:34
這也是另一種浪漫啊

愛~~~

夜函(e5990470) 於 2007-06-23 16:44 回覆:

沒錯 沒錯!是挺浪漫的

也挺令人難忘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