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5:捕蜂記〉
2014/06/25 12:30:57瀏覽690|回應0|推薦11
最近兩三個月偶而會看到虎頭蜂飛來五樓的我家。
三天前的早上又有一隻"訪客"。
我循著牠飛的蹤跡追呀追~ 
發現竟然在我家前面變電箱電桿上 約四樓高度的地方有個蜂窩!
當下我打了119報案 詢問是否有摘蜂窩的服務?
很扯的是~
119接電話的先生跟我說"我們白天都沒人ㄛ 晚上再過去看"!
(哇咧~那白天有人家失火的話 你們也沒人可以去救火喔???)

當晚119來了兩位帥哥 上來5樓 我指出蜂窩的位置給他們看
也給他們看我剛剛拍下的蜂窩照片。
他說 "這個我們無法處理 我會幫你通報台電工程班來摘蜂窩"。
當晚我ㄧ謝再謝的送走了兩位119英雄。
結果 等阿等 一等 等了三天!!!
飛來飛去的虎頭蜂讓人心驚膽顫!!! 

今早打電話去台電 詢問夏季電費的事 順便問"捕蜂"的事。
台電說 他們那裏並沒有任何119跟他們接洽捕蜂的記錄啊!
台電說 她立刻幫我備案 並連絡工程人員立刻過來處理。

然後我打給了119。
"119你好 請問要派消防車還是救護車"
"呃都不是 想請問三天前你們不是說要請台電來協助捕蜂的嗎 怎麼一等就三天都沒動靜"
"有啊 我們有連絡了啊"
"我剛剛才跟台電查過求證過 她說你們根本沒打電話給台電說要捕蜂 根本沒有記錄啊!"
"所以我直接跟台電報案請求派車支援了 他們說馬上過來處理"。
"...................."(119人員語塞了)
"阿你們是覺得蜂窩太小是不是 都三天了 我不再打電話追 你們就想"吃案"了是嗎???(想到"小案吃案"有點火大 索性直接問了)"
"沒 沒有啦 報案紀錄還在啊 你是那個劉小姐嘛?!"
"對啊 但是為什麼三天了都沒打給台電也都沒下文?"
"好.... 那我們現在馬上過去.........."

果然 兩分鐘以內 兩位119帥哥到了。
(哇咧 這次效率超高 阿不是說你們白天都沒人的嗎?????)

119兩位在樓下等 我在樓上等
119兩位在樓下滑手機等 我在樓上等了40分鐘 車還沒來
我打電話去台電去確認去催 因為119已在樓下等得不耐煩了
這下換台電耍"老大"了 反叫我覺得讓119在樓下空等很不好意思。
後來119說他們等太久要先回去 等台電人員來再通知他來會合捕蜂。

.................. 等等等
一個多小時後台電工程班的車終於來了 我立馬通知119過來。

我在5樓陽台架了腳架 用類單攝影紀錄摘蜂窩過程。
先是119拿了專用殺蟲劑 搭台電工程車 升高到4樓高度 在離蜂窩不遠處 他先用手機拍照(要做檔案) 然後朝蜂窩處噴殺蟲劑 噴了很多次。
這一噴 蜂窩裡的虎頭蜂竟然飛出來二三十隻 四處亂竄 
(好嚇人 蜂巢內 蜂的數量竟然比從外觀看到的數量多了太多)
然後 噴了好多次 確定蜂巢內沒有虎頭蜂了 119的人下去 換台電的人上來 拿了一根長長的鉤桿 要上來鈎掉蜂巢 大功便可告成。

但是奇怪 
台電的人才升上到3樓高度時就跟我喊說"不能拍照"且避不入鏡。
"小姐不能拍喔"
"為什麼不能拍? 我在做生態記錄啊 我又沒拍你也不是在拍你呀"
(三天來 我拍了很多虎頭蜂的生態照片 而捕蜂畫面又是難逢啊)
"小姐不能拍喔"他一共說了三次。
"為什麼不能拍"我也一共問了三次。
"因為我們捕蜂是應該規定要"全副武裝"的 阿我們今天是"求快"......"
(一秒懂! 原來是"不合作業程序 違規了 知道會被懲處!)
"喔喔 好啦 我關機了 我關機了"
"我已經關機了啦"
然後 
他確認我沒拍他了 才升上來 用鉤桿把蜂窩給鉤掉掉落地面。

後來119一位先生上來 要我簽名填資料 說要銷案。
我簽了之後還是一謝再謝 感謝他們辛苦跑這一趟。
也在樓上用大嗓門跟樓下的兩位台電人員謝謝。

(但是話說回來~ 你雖不讓我拍到你沒有全副武裝 做業程序違規的畫面 但是你我的對話 在我關機前可全都錄下來囉 哈哈)

********************************

PO這篇 其實我想說的是~

1~ 吃案吃案! 別以為"大案才是案 小案就可放爛" 這大小眼的心態是不對的! 早對"吃案"有所耳聞 但是遇到像我這樣"雞婆個性"會後續追蹤的  你還要跟我狡辯說你"有處理"?! 哈哈那不好意思 你吃案吃錯人了!(最後簽名銷案時我又忍不住問"為什麼三天都不來處理" 他說"因為下雨啊" 吼拜 託 這三天裡 後面的一天半是放晴的好嗎 還在睜眼說瞎話 我已懶得再吐槽他了!)

2~ 夏天天氣很熱 要全副武裝摘蜂窩是件辛苦的事 我能理解! 但是你無權要求別人在不妨害你工作的情況下做生態記錄吧?! 我不妨害你執行公務 但你卻妨害了我做生態紀錄錄影的自由啊! 這我無法理解!

3~ 這個社會上其實是希望(也需要)多一點像我這種"愛雞婆"的人出來的! 像是附近鄰居幾個月來三次廚房差點燒焦釀成火災 像是這次電線桿上的虎頭蜂 窩....... 其實都可以視若無睹 都可以假裝不干我的事啊(反正燒是先燒你家 反正我家沒養花蜂窩不會駐紮在我屋簷) 
但是那樣"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是很糟糕的 是不對的 是很要命的!
萬一火災了 會有多少鄰居也遭受牽連?!
虎頭蜂亂竄 有養花的沒養花的鄰居 大家都有被叮咬到的威脅!
但是
每當我正義感道德感作祟 出面到處去問是誰家燒焦了 打電話報案請人來摘蜂窩的時候
親愛的鄰居們 你們不感謝也就罷了(也沒要誰感謝呀)
請不要再站在後面"滴滴嘟嘟"用奇怪的眼光 來看我這個渾身充滿了熱血的人! 
可以嗎?!!                                   

這個社會真的還是需要一些"有熱血"的人活著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450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