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黑箱服貿~ 學運第八天 之 我有話想說 
2014/03/25 12:49:10瀏覽1072|回應0|推薦3
一早看新聞 得知魏揚被"無保請回" 鬆了口氣
不信公理喚不回 只要信念堅定 必能盼到遲來的正義

若不是身體狀況不允許 我早就去參加靜坐了
若不是女兒剛好遇上重感冒發燒嘔吐昏睡 我也會贊成她去

抗議黑箱服貿企圖30秒惡意蒙混闖關的學運運動
今天進入第八天了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我 只能跟進"臉書關燈"以表示我對這群孩子們的認同 對黑箱作業的抗議 對前天深夜暴力政府強制警察使用暴力驅離學生的荒腔走板行為抗議

抗議黑箱作業有錯嗎
台灣的各種"黑箱"已經太久太久太久了 一個比一個離譜的黑箱作業 已經超過了人民可容忍的範圍 
所以我們發出聲音 我們要抗議 我們要求一切透明 我們拒絕不平等條約
(現在是民國 又不是滿清 還在簽不平等條約嗎)
請問這樣的出發點有錯嗎
台灣的百姓們是善良是包容的 但不是無知也不是愚民
企圖隻手遮天一意孤行 只會喚醒民意喚起民怨 是行不通的

不需要誰來嗆我"啊你是弄懂了全部的服貿條款喔"
沒錯 我是還不全盤瞭解(仍在努力研究中)
但是 我知道 "黑箱作業還要強行闖關"就是不正當的作為
今天 我們是為程序正義而反 為保護台灣真正利益與尊嚴而反
不是嗎

當前天夜裡看到警察持棍棒盾牌打傷了孩子們
那真是一個叫人心痛掉淚整夜難以闔眼的夜晚
誰無父母誰無子女啊
總統院長警政署長 你們可有同理心 你們可曾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慈愛呢
還有少數"真的狠心用力給他/她打下去的警察們
藉口說"是上級命令而不得不暴力鎮壓"的你們
可曾想過 
其實你們可以不要唯命是從 可以有智慧不當暴力幫兇的

這兩天在臉書上看到多人在轉貼一個故事
我想到我在國小故事媽媽的歲月裡 曾經也跟高年級孩子們分享過它
壓箱很久了 如今再拿出來複習 感慨良多
很想哪天身體養好了趕快再回學校去 分享給更多孩子 
這故事叫做"抬高一釐米"
此刻願先分享給我所有的城邦好友. 臉書好友們和魚友們
願大家一起 長 智 慧 ~~~~~

公元1992年2月,柏林牆倒塌兩年後,守牆衛兵因格.亨里奇受到審判。在柏林牆倒塌前,他射殺了企圖翻牆而過的青年克里斯.格夫洛伊。

亨里奇的律師辯護稱,這些衛兵僅為「執行命令」,別無選擇,罪不在己。然而法官希歐多爾.賽德爾並不這麼認為:「作為警察,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釐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在這個世界上,在法律之外還有良知。當法律和良知衝突時,良知是最高的行為準則。尊重生命,是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原則。」最終,衛兵亨里奇因蓄意射殺格夫洛伊被判刑,且不予假釋。

「亨里奇案」作為「最高良知準則」的案例,早已廣為傳揚。「抬高一釐米」是人類面對惡政時的抵抗與自救,是「人類良知出現的一剎那」。這一釐米,可以讓人類海闊天空。


下次(最好別再有下次)
當警察們再遇到上級這種不人性不人道的命令時
希望你們可以以智慧圓融完成你們的任務 祝福你們可以變得更聰明
這次學運 警察的角色也是辛苦的是為難的
我們都瞭解 我們也愛你們

我們都為人父母 都年輕過 都熱血過 都正義凜然過
就讓我們一起 為這群有勇氣有熱血有想法理念的孩子們加油吧

那些政客 批評這群孩子製造國家動盪製造亂源
但是一向對政治不熱衷而理智冷眼旁觀的我要說
"只會權謀自己的政治前途和私人利益的 自私自利的政客們 你們才真正是國家之所以動盪不安的大亂源"呢
有羞恥心的 別再參選 請速退出政壇
還不知道我是在說你的 唉 我只能無言 請你自動面壁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197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