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 沒稿費的 遊戲徵文
2018/08/24 20:13:42瀏覽959|回應2|推薦10
在人的一生中 會有多少的"曾經"? 多少的"過客"?
而玩過的遊戲中 林林總總 又會有多少遊戲 會在生命中烙下一些腳印 留下一些深刻記憶呢??

2010年1月20日!
那一天 我為了尋找失聯多年的高中同學 和尋找幾樣珍貴難尋的串珠材料 我註冊了FB帳號. 同日 也開啟了開心水族箱遊戲.
很失望 我的高中同學只找到了兩位 串珠材料也沒買到.
但也很開心 我在FB意外遇到了好幾位曾經一起在城邦部落格經營的老朋友....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真是備感溫暖!

其中一位城邦老友 陳一中老師 他比我早了好幾步先進駐臉書.
在我才剛剛是魚缸1級菜鳥的時候 他就已經玩到15級了.
那時候 魚缸有問題就會問他 寶物缺了就去撿他的 遊戲初期的初體驗 讓我覺得非常愉快.
但是 我這位國內外知名的紙雕大師老友 卻已開始萌生倦意! 最後 他在將升17等級時選擇棄缸 並在一年多後移除遊戲 讓我非常不捨.
他玩的時間雖然不是很久 但是卻給過我最初與最多的陪伴和幫助 所以 真的很感謝他!

他棄缸前後 曾經好幾次對我說 "Facebook" 即 "非死不可" 繼續玩下去 必定"玩物喪志"!
他必須珍惜他的紙雕生涯 所以選擇放棄遊戲!
而我 卻一路玩到了今天 封頂好幾次 如今也早已180滿等了! 並且也能效法當年他幫助我的義氣 傳承他的熱忱 去幫助很多很多需要幫忙的魚友們!

回顧這3137個魚缸的日子 酸甜苦辣的滋味頓時都湧上心頭!
九年來 曾經玩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也曾經很生氣 很辛苦 很有挫敗感. 我曾經多次讚美過這遊戲和客服小魚 但是當活動很爛時我也常常開罵 (或許是開水眼中的奧客吧?)

對水族箱 是抱著一份很深很深的"愛之深責之切"的感情在持續的.
也因為 這遊戲 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好魚友 甚至好魚友變成好朋友.... 所以 縱然有再多的疲倦 再多不滿意 我還是捨不得放棄它! 多年來 一直默默地玩 默默地繼續當個元寶玩家"潛力股"!

九年來 在FB玩過的遊戲不只十數個 有些玩了一陣子就放掉了 有些遊戲都早已關門大吉 甚至有些遊戲惡意倒閉.

水族箱 原本不是我最最愛的一款遊戲 但是 卻是我持續最久. 也是如今唯一還在玩的一款!..... 真心希望 它不會有"惡意收山"的一天!!

若要問"獲得第一隻魚兒的喜悅?".....
其實沒有欸! 因為初期魚缸的魚都太醜了 且都沒有立體感 實在無法喜歡!
但是我很喜歡接吻魚 它的設計好浪漫好浪漫! 我足足買了76對! (這數字不包含早期曾經融合用掉了的兩對) 也曾經愛到瘋狂 把滿滿整缸的接吻魚 截圖做成FB背景!..... 哈哈 自己都覺得中毒太深!
76對接吻魚 在衝等時全部放養在魚缸 加上大量綠激素 衝等級真是非常好用! 有好幾次衝等 我的接吻魚大軍 都是魚缸的頭號大功臣呢!!

若要問" 哪個活動,讓你印象最深刻?".....
其實有很多活動都印象頗深刻的 在此不想列舉.
#但是很想藉此機會強烈建議官方.....
今後的遊戲 請盡量簡化一點 請設計的不要太耗時.太複雜. 並請盡量不要把兩個甚至多個活動重疊 因為那樣真的很累 很累 很累!.....
請體恤一下玩家 因為我們都還必須生活 養家餬口 不是全部的生命都賣給魚缸!

直到今天 還有很多玩家堅持著 持續守著這個遊戲 我想 大多都是因為對它還有一份情感的吧?!
所以 "良好的互動機制" 與"多替玩家著想" 我想 #是官方應該多多慎重思考的課題?!!

文字很多 抱歉讓官方及魚友們看的很累 但是也正好讓我做了一個魚缸的簡略心得回顧 很用心的寫了這一篇 (雖然賺不到半毛錢稿費) 感恩大家的辛苦!

我愛魚缸 我這個資深的潛力股 還是會一直持續的玩下去!!
GAME ID 10000068574258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1443043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0:21

分享我家的小玩皮

開心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