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索比亞(續)
2013/08/13 23:59:47瀏覽1325|回應0|推薦8

      搬家的瑣碎,超過我的預期。說起來這是二十年來第十四次搬家了。但是搬來搬去,好像並沒有越搬越輕鬆。衣索比亞的旅誌,也因此中斷,沒想筆一停,就過了十幾天。家還沒搬完,先回衣索比亞一趟吧。

      上文提到一個來自烏干達的媽媽帶著三個孩子,正巧與我的三個孩子同名。那天晚上,特會就開始了。

      那三天搭著衣國弟兄們安排的小巴士在街頭來往穿梭,捕捉到阿迪斯阿貝巴街頭的一些景像,感覺有點像印度,只是沒有那麼多人。

      令我驚訝的是,我在阿迪斯阿貝巴沒有看到紅綠燈!一個也沒有!

      阿迪斯阿貝巴是衣索比亞的首都,人口估計高達四百萬。我們三天下來也跑了不少趟熱鬧的商業區和行政區,但是,真的完全沒有紅綠燈。

      道路交叉時,小十字路口,就自由心證;中十字路口,就作個圓環;大十字路口,就作成立體交流道(如下圖)。誰需要紅綠燈?

      一個擁有四百萬人口的國都,沒有紅綠燈卻可以讓人車交通井然有序,真是顛覆我的觀念。

      去聚會途中,我們一行三十幾個人,擠在一部小型巴士中,一路詩歌洋溢,喜樂歡騰。誰也沒去注意車窗外泥濘的街景,和顛簸的路況。聽說,報名這次特會的人數以千計。是真的嗎?看看窗外簡陋的房舍,這「數以千計」的會眾要在哪裡聚會?難道這三天要在露天空曠之地聚會嗎?

      正在百思不解之時,窗外出現了這麼一副很不和諧的畫面:

      一家普通、平板的水果舖,襯托著一部滿載著香蕉、洋芋的老舊小貨車。水果舖隔壁,是一間近似廢墟的民房。一幅典型衣索比亞街頭的寫照。

      可是,等等,在水果舖後方,那幾個好像從未來科技世界雜誌上剪貼合成上去的龐然大物,是?是真的嗎?

      車行漸進,那幾幢建物越來越真實。

      是真的。而且,那正巧就是我們今晚聚會的場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814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