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六會所日誌-老師母、菜籃車與紫米粥
2013/12/25 05:46:50瀏覽440|回應0|推薦3
十六會所日誌
2013\12\19

今天早晨好冷,又下著雨,騎機車送小三上學回來,看看時間,年長姊妹們應該還在會所裏晨興交通。


昨天用壓力鍋熬了一大鍋紅豆花生紫米粥,聚會後,還留了半鍋。趕緊倒出一部份,大火快速熱一熱,帶幾個湯碗調羹,熱乎乎的提到會所,給師母姊妹們暖暖身子。

彭師母,天天騎著聖徒們送她的三輪車到會所來晨興。

更年長的吳師母,則是自己扶著菜籃車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來。


二十四年前,我還是個讀研究所的學生,就住在這社區裏,邊讀書邊任家教。有一天,住在附近的基督徒鄰居來叩我的門,傳福音給我,把我帶進召會生活。從那時起,就常常在召會聚會中吃吳師母燒的好菜。一路吃到我進了訓練中心,吃到我們全移民俄羅斯開展福音。

這一晃眼就是二十幾年。

旅俄期間,每年都有一次機會回台灣更新簽證。2005年前後吧?我們趁著返台的期間,回十六會所探望弟兄姊妹。吳師母看到我們,硬是約定日子,邀了我們全家到她家裡,燒了滿滿一桌的好菜愛筵我們。

那一年,她八十幾歲。


2007年,旅俄十三年半之後,我們舉家返回臺灣。我繼續在教會中服事。2009,回到訓練中心任教師。今年我在訓練中心的服事告一段落,在調動中又回到十六會所。吳師母剛經歷一場大病,感謝主保守了她,康復得非常順利。但是,昔日的好廚藝已經使不上來了。

八月份我們一家五口搬進來。吳師母看見我們,雖然無法再邀我們愛筵,關懷之情卻絲毫不減。


有一天,門鈴響了。是她,老吳師母,扶著那菜籃車,站在我家門口。只是,現在菜籃車不是空的,裡面裝滿了一袋袋新鮮的水果。

蘋果、芭樂、蓮霧、香蕉、水梨...

「給孩子們吃,你們孩子多。」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把這一袋袋的水果裝進菜籃車的。

塑膠袋的提把,沉甸甸的陷入我雙手的指節中,我的心被濃濃厚厚的關懷層層包裹著。菜籃車空了,吳師母雙手扶著握把,準備離去。我陪行幾步,便呆立在圍牆邊,目送她那扶著菜籃車踏著蹣跚步伐的身影,慢慢轉入另一條巷弄。

今年,她九十歲。


吳師母吃著熱熱的紅豆花生紫米粥,

「謝謝弟兄服事我們阿。」她笑瞇瞇的,

「你煮得好阿。」


真是從何說起。

感謝主。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1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