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什干發生的事(六)
2009/09/15 00:09:40瀏覽545|回應1|推薦4

烏茲別克的弟兄姊妹們回到塔什干之後,有了一個非常積極的改變。

他們更愛來聚會,更愛讀聖經,更寶貝這些屬靈書報。

他們奉獻財物,分期付款在艾亞家客廳—他們聚會的地方裝設了一台冷氣。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四十幾個人,擠在那間二十平方米的房間,在攝氏四十幾度高溫的夏天,關起門窗來聚會。

他們也買了一套光碟播放機和電視機,好在聚會時可以看看莫斯科或是安那翰特會訓練的錄影。

聞風而來的人們也越來越多。

事實上,管區警察也知道艾亞家有基督徒的聚會,但是並沒有來找他們麻煩。因為他們知道,這些人都是奉公守法的善良百姓,他們唯一的問題,就是喜歡聚在家裡讚美神唱詩歌。上頭若沒有施壓,又何必為難他們?

有一次,有一個小混混惹了麻煩被警察逮到,警員在處理完案子後,還對那小混混說,你需要到艾亞家去聚會,受受調教。

 

不久,我收到了艾亞傳來的一封信(email)

張弟兄:

你好!我們(塔什干)已於上週六看完全部馬可福音讀經訓練的光碟。撒爾馬罕的聖徒們也於上週六完成。另一小城的聖徒們將於本週四完成。至於阿庫爾干的聖徒們,我尚未與他們聯絡。

所有在塔什干的聖徒們都得著復興。每次到會人數多且穩定。甚至年長的初信者也都固定來參加。當週的主日聚集,聖靈的流澎湃且滿溢。先是擘餅聚會,之後共有廿四位聖徒自由輪流分享。哦!這是何等的一場聚集!我們從未有過這樣的擘餅聚會!所有的聖徒是如此的喜樂,可能全區的居民都能聽見我們唱詩歌的聲音。我們把整個世界拋在腦後!。唱到末了的一首詩歌時,我們無法坐著唱,所有人都站了起來。鄰居們恐怕都要震驚。我們從未經歷過如此強烈的水流,真是太美妙了。我心中覺得,為著這樣一場聚集,我們就是遭受逼迫,也是值得!我真是羨慕那些擁有自己的會所、又有合法註冊的眾地方召會,他們可以隨時自由自在地放聲讚美榮耀主

                                                                     (艾亞 於烏茲別克 塔什干)

 

    艾亞信中說:「我心中覺得,為著這樣一場聚集,我們就是遭受逼迫,也是值得!」

    在我收到這封信的兩週之後,逼迫真的來了…

 -----

繼續閱讀:塔什干發生的事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3317765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鎮驚?
2009/09/15 08:05
鄰居們恐怕都要鎮驚
David Chang(dvchang76) 於 2009-09-15 10:41 回覆:

「震驚」才是,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