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天山(一)
2008/11/08 22:59:34瀏覽688|回應2|推薦4

飛越天山()

我看著手中那一張,密密麻麻寫著又是班機航次,又是城市代號的行李

條,再看看櫃臺後面我那躺在輸送帶上逐漸遠去的行李,心中有個怪怪的感覺。 

當我飛抵目的地時,它會在哪裡呢? 

  從台北飛到吉爾吉斯的首都比什凱克,通常要搭四趟飛機,全程約二十四小時。但這一次,在出發前一天,我被旅行社告知,由於其中一段機位出了問題,我若不願意將行程延後四﹑五天,就必須多轉一趟機。

於是,我的行程變成這樣:

台北- 香港曼谷塔什干伊斯坦堡(!)- 比什凱克。全程總共四十一個小時!看到這行程的人,都斜著眼睛,帶著一副勉強算是同情的詭異笑容看我。

航空公司check in 的行員就是這麼看著我:「你真的要這樣飛嗎?」他說話時還略帶顫音,看得出來他很努力不讓自己笑出聲來。 

我對他苦笑一下,還由得我選擇嗎?

他們打印行李條的機器只能印出四個站名,我的行程卻有五站。於是他好心地在行李條有限的空格中,親手逐字寫上所有航班及機場代號。實在感謝他的熱心。只是,我若當時仔細看一下他的寫法,大概就能預測我這行李箱的下場。事實證明,當它消失在輸送帶的盡頭時,我就再也沒見到它了。

四十一小時後,途經香港,泰國,烏茲別克,土耳其,我終於在吉爾吉斯著陸,當地時間是凌晨一點四十分。

果然,我的行李迷路了。 

我這個有大腦的人都差點被卡在土耳其,還是打了好幾通越洋電話(幸好伊斯坦堡機場有免費WiFi)才通關放行,它這個無生物哪有辦法照著那行李條上密密麻麻的航班一而再,再而三的登機下機?

飛到這裡,體力也差不多耗盡了,在簡單報失手續後,我終於踏出機場大門。

當地一位弟兄開著他謀生的迷你公車來接我。到了接待弟兄家後,正準備洗個久違的熱水澡,卻發現他家浴缸嚴重阻塞,排水孔不但不能排水,還不時倒灌湧出污穢的髒水。呵,典型的蘇聯赫魯雪夫時代公寓的通病。 

  這澡怕是洗不成了。 

以前在俄國住了十幾年,對此現象也算司空見慣,並不太在意。但我不死心,也沒什麼苛求,實在只是想洗個澡。於是拿出俄羅斯開展精神,也顧不得那味道了,反正髒了再洗掉就是了。我開始徒手嘗試著把水壓回去。沒有稱手的工具,忙了個把小時,浴缸裡的污水和我身上的味道都愈來愈多。看看手錶,已經過了三點。幸好臨行前聽了姊妹的忠告,放了一套換洗衣物在隨身行李中。(弟兄們,姊妹的話是該聽的啊!)不能再搞下去了,自己就乾洗乾洗吧,還要快把身上這一套衣服也洗好擰乾,因為後面馬上又有節目。 

清晨四點,終於躺了下來(這姿勢至今已經久違了五十個小時了)。我想起了臨行前曾與吳弟兄交通這趟行程的事,談完後我正起身信步踏出他的辦公室時,他忽然寓意深長地對我笑一笑,然後鄭重地對我說了這麼一句:「你,保重啊」!

他是走過這趟路的。

兩個半小時後,我醒了。不是時差睡不著,而是同工們已經預備好車輛,我們就要開始趕路,預計要開十五小時的車,穿越天山群峰,翻過兩座積雪的山隘,並趕在天黑之前開出山區,好抵達吉爾吉斯南方大城 Osh 作第一次開展訪問。

晚一天走不行嗎?

不行!因為今天是週五,我們要趕在主日晚上回來,好在週一開始進行入境註冊手續,同時申請哈薩克簽證。這註冊手續必須在進入國境後三天之內辦理,我一定得趕回首都。

所以,我落地五個半小時之後的行程便是這樣:

週五:全天趕路到 Osh,路程十五小時。 

週六: 探訪 Osh 民情並按址尋訪閱讀恢復本聖經以及職事書報的尋求者。

主日:全天趕路回首都比什凱克。

到了 Osh 能洗澡嗎?誰也沒有把握。 

這行程看起來實在令人生畏,但是主是可親可近的,在那十幾個小時的車程中,祂用那美得令人屏息驚嘆的創造,一路從不間斷地撫慰我們,給我們加力。

就這樣,我們驅車在天山夢幻般美景之中馳騁。

阿利路亞!Osh, 我們來了!

-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vchang76&aid=23670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的作為
2010/04/10 10:32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2009/10/05 23:27
喔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