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柯文哲領薪水這樣有意義嗎?
2015/06/22 21:00:26瀏覽3013|回應22|推薦46

柯文哲:若郭台銘領敬老金這樣有意義嗎

台北市老人福利措施擬實施「排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基於分配正義、世代正義,贊成福利措施要排富,因為如果連郭台銘、許文龍也領重陽敬老金,「這樣有意義嗎」。

媒體報導,台北市社會局統計,台北市老齡人口每年成長約1萬人,社福預算也跟著提高,截至今年4月底,有38萬名65歲以上長者設籍台北市,而今年的老人社福預算為新台幣58億元,與救助、身障並列社福預算前3名。

柯文哲下午表示,基於分配正義、世代正義,自己不贊成福利措施不排富。舉例來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灣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如果也領重陽敬老金1000元,「這樣有意義嗎」,所以未來會再找時間進行討論。

柯文哲說,未來還有長照等社福措施要推動,但「錢就這麼多」,不太可能齊頭式平等,錢應該落實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所以基於分配正義,他主張排富。

針對世代正義,柯文哲說,社福的總數是不會改變,所以要移動部分的預算,將錢留給下一代。

新聞引用至此~

台北市政府節流措施,下一波鎖定老人社會福利政策,市長柯文哲已指示社會局檢討,列為優先檢討項目包括老人乘車優惠、健保補助及重陽敬老禮金,老人福利「排富」的門檻已在研議,預計年底前有初步方向。

柯文哲上任至今,除了五大案一個都辦不出個東西以外,每天嗡嗡嗡像個無頭蒼蠅,嘴巴講話就噴屎,六個月了,柯文哲在台北市的施政,只能用「一事無成」來形容。行事風格有兩套標準的柯文哲,對於自己人用月薪57K聘僱一個鼻子能聞酒氣的研究員兼秘書,始終說不清楚。現在又要搞「節流」,之前說要把小學生的免費鮮奶換成鈣片,停訂報紙,現在又說要讓老人福利縮水?省這些小錢,是準備仲裁敗訴後可能要賠遠雄幾百億嗎?

連老人乘車跟轉乘捷運的優惠都要取消,說是排富?版主實在不懂,真正有錢的人會搭公車跟捷運嗎?像郭台銘這樣連私人飛機都有的人,到哪裡沒有司機接送?需要貪那一次幾元的8折優惠嗎?柯文哲上任之後,除了想作秀,什麼時候搭過公車跟捷運?這種真正照顧到大部份老人的優惠,卻為了一年可能發生不到一次的有錢人搭公車而取消或縮水,叫做什麼排富?

頂樓違建越拆越多,交通越拆越爛,治安越搞越差,五大案沒一件成案,這個一事無成的團隊,現在還要面對接踵而來的官司,跟後續的賠償,讓這種沒用的廢物市長領薪水,這樣有意義嗎?

柯文哲要不要先從廢除市政府的體制外高薪黑官開始節流?從自己捐出薪水開始節流起呢?你領薪水,不覺得慚愧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248315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4:08

排富原則上是對的

雖然柯文哲領薪水還是錯的

哈哈哈 

恭喜台北

賀喜台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5 14:50 回覆:
沒有人說排富有錯!問題是在這種事情上排富,而若排富手段是取消優惠,那麼等於是排掉10%的富,懲罰90%的一般人!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4 14:25

柯文哲領了2561萬元選舉補助款,意義何在?選舉時募款,用他人的錢競選,選後領取補助款,他為何不拒領?

請Dan對此做文章。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4 15:01 回覆:
他不但照領,還存進MG149帳戶勒!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外地移入,只有境外移入
2015/06/24 14:07

Hi!丹尼爾兄,安好!

基本上,流行病學上的定義是國外或是有不易跨越的障礙的地區為境外移入,像這個台南人患了法定傳染病,居住環境中與高雄工作環境在流行病上是同一區,所以已經是典型社區型感染,尚未到達群聚感染的地步。

台南衛生局除了上報中央疾管單位外,致力該病患之居住區域之PCO作業,也得調出本地區在高雄地區工作者的公衛宣導與臨床症狀自我檢測,另平行知會高雄注意該病患工作地區之PCO。一下子只記得這些。供您參考!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4 15:03 回覆:

我講外地移入並非學術上的名詞,請愚者兄別誤會了!

了解感染的來源,也是重要的參考!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7:37

知道死活的話"懇請"郭董撤告也勉強算句人話,都到這個份上了,還"呼籲"?我要是郭台銘,衝著你"呼籲"我撤告,我就絕對不撤

什麼東西!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8:23 回覆:
周玉蔻也該得到一些教訓,別老是拿媒體當武器任意傷人!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7:27

Ke真是個P

他是很認真的把玩台北市

如果 台北市府 是條舞龍

ASKeP 就是那個引龍珠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7:30 回覆:
如果任他玩四年,那台北市大概也只剩半條命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5:20

總之,台灣獨特民主,任何議案,有人反對就不行

我們只好看血淋淋車禍每天發生,我在台灣親眼見過三樁死亡車禍,三人死亡在面前,怵目驚心,至今仍常做惡夢

交通不整頓不行了,否則大家都有機會中血淋淋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5:34 回覆:

華人沒有什麼資格談民主

這才是真的的問題所在!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5:12

在一個條件之下我贊成取消優惠!

就是台北市開始限制機車通行!除了外縣市機車不准進入北市,台北市內的機車由政府補助強制轉換為電動機車!不願意的就規定年限報廢!市區內也應依照牌照號碼尾數單日單號雙日雙號才能上路!

台北市是目前唯一有條件強制作的,現在台灣連大陸都不如了,還要拖多久?

==============================================

1.外縣市機車不准進入北市-------早就有官員民眾提過,有人反對,就好像太陽花支持釘子戶,多數服從少數

2.政府補助強制轉換為電動機車!------12萬好貴

3.不願意的就規定年限報廢----------早就有人提過,有人反對,多數服從少數

4.市區內也應依照牌照號碼尾數單日單號雙日雙號才能上路!------早就有官員民眾提過,有人反對,而且官員被罵昏官

5.多加一項要賣汽機車請提出停車位證明----------早就有官員民眾提過,有人反對,而且官員被罵昏官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5:33 回覆:
那又怎樣?不做還是選個白癡當市長!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1:40

3億男官司 柯建銘:柯P誤解 盼郭董撤告

如果這不是俗辣,什麼才是俗辣?柯文哲轉述並曲解柯建銘的說法挨告,柯建銘還得以證人身分跑法院,照正常邏輯應該是柯建銘要對柯文哲很不爽,結果柯文哲沒出來求饒,反而是柯建銘替他跟郭董喊話求撤告,這說明什麼?兩個傢伙本來就一夥的,甚至可能是柯建銘教柯文哲你就這樣栽贓他們就對了,事情鬧大以後柯文哲當然不放過他,才演出現在這場鬧劇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2:11 回覆:
我也呼籲郭台銘,絕對不要撤告!柯建銘最好也在去找王金平,看能不能再喬一下官司!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35
轉載:  大言炎炎 2015-06-22 17:22  #53

這種大眾交通工具優惠或補貼
其實有很大的一環都是希望吸引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減少汽機車的廢氣排放、節約能源還有交通安全跟順暢許許多多的考量
要把政府說成是店家,心中只考量到金錢,這是不對的
政府施政不是光要賺錢,所以世界上大部分的公共捷運系統是虧錢的
台北捷運相比高捷來說其實營運是相對好很多
運量人次也很可觀,這時候應該想辦法保持搭乘人口的穩定成長
是否該取消市府真該細細思量
若說這是使用者付費,我想這觀念也不對
一方面政府不是純談利益的店家,還要以整個城市的規畫進步做考量
而民眾也的確有繳納費用
政府只是釋出誘因來推動城市進步的政策
另一面由於社福支出已經是我國歲出最大項目
要說是像一些地下經濟例如收入已達繳納稅額的店家、攤商、補習班等逃漏稅額
當中甚至有人利用假貧困等假象申請低收入或享受了其他各式各樣的社會公共設施、福利措施跟補助
排擠掉了真正需要的弱勢族群以及增加了額外多餘的龐大支出
或是之前新聞有播的不租借youbike卻坐在上面把它當健身飛輪使用的人
我認為這才是使用者不付費的一個代表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38&t=4429246&p=6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2:09 回覆:

就公用事業而言,有些補貼是必須的,比如說偏遠山區的公車路線要不要補助?如果照柯文哲的邏輯,這種必定賠錢的公車路線要不要取消?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27
悠遊卡搭捷運優惠 北市研擬取消  發稿時間:2015/06/22 11:46 最新更新:2015/06/22 13:3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討論公車路線調整計畫,將一併檢討公車和捷運票價。現行持悠遊卡搭捷運打8折和轉乘公車的票價優惠,都由北捷補貼,也將討論是否取消。

民眾持悠遊卡搭台北捷運,有票價8折優惠,搭捷運轉乘公車、或搭公車轉乘捷運也有票價折扣。

鍾慧諭表示,這些優惠票價,其實都是由台北捷運公司買單,悠遊卡打8折一年約補貼新台幣18到20億元,捷運和公車雙向轉乘優惠,一年約12億元,合計超過30億元。

鍾慧諭說,目前交通局正在討論公車路線調整計畫,以及公車費率調整,因此將整體檢討整個大眾運輸系統費率,包括持悠遊卡搭捷運的優惠補貼,過程中將持續徵詢民眾意見。新費率方案預計明年4月定案,將送議會審議,最快106年1月實施。

鍾慧諭強調,北市大眾運輸的新費率還是會對弱勢族群有補助辦法,但將朝向不補貼所有民眾的方向走。

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榮明說,持悠遊卡搭捷運打8折和轉乘公車的票價優惠,是因為當年捷運剛開始營運時,為了鼓勵民眾使用悠遊卡而實施,現在悠遊卡已有數百萬張的發卡規模,捷運路網也差不多完成,時空背景已不同,因此檢討是否回歸原價。

陳榮明表示,這些票價優惠都由捷運公司負擔並不公平,現在政策仍在研擬中,對於費率調整還沒有共識,會盡快再跟捷運公司、公車業者及悠遊卡公司再開會討論。

北捷目前每天運量約為190萬人次,新費率預計將影響廣大的捷運與公車族。1040622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506225013-1.aspx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6-23 12:15 回覆:

在一個條件之下我贊成取消優惠!

就是台北市開始限制機車通行!除了外縣市機車不准進入北市,台北市內的機車由政府補助強制轉換為電動機車!不願意的就規定年限報廢!市區內也應依照牌照號碼尾數單日單號雙日雙號才能上路!

台北市是目前唯一有條件強制作的,現在台灣連大陸都不如了,還要拖多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