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謊話連篇的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二)
2014/09/16 13:39:57瀏覽2958|回應8|推薦37

看完民進黨議員跟高雄市政府官員唱雙簧之後,版主再請大家看看國民黨籍議員對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長趙建喬及工程企劃處長蘇隆華的質詢!趙建喬的部分是針對當年他對爆炸箱涵驗收的過程詢問。而蘇隆華部分則是針對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大家可以看看這兩人是怎麼回答的?

http://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1507/191717f7-2030-477c-95d9-ee97f75b0c3b.pdf

陳議員麗娜:

請問工務局代理局長,以前縣市還未合併之前,沒有水利局,當時的箱涵業務放在哪個局處?請局長回答。

主席(曾議員麗燕):

鐘局長,請答覆。

工務局鐘代理處長萬順:

以前工務局底下有三個工程處,新工、養工及水工處。

陳議員麗娜:

所以還是屬於工務單位。

工務局鐘代理處長萬順:

對,就是水工處。

陳議員麗娜:

所以縣市合併之前還是工務局的工作,我剛剛看了一下,現在和箱涵相關的,就只有一個人在現場,就是養工處趙建喬趙處長。請問趙處長,報紙都報導當時驗收的應該是你,是不是?我想箱涵會這樣子做,有很多的說法,現在檢調單位已經在查明中,我們有很多的地方也不清楚。問題是,箱涵如果要做兩個,一定有它的道理在,但是箱涵驗收的時候,到底是怎麼驗收過關的?是不是請處長說明?當時你怎麼讓它驗收過關的。

主席(曾議員麗燕):

趙處長,請答覆。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現在氣爆的箱涵就是通水的箱涵,這是沒有錯。另外在南側的箱涵,確實沒有人知道,這個部分,檢調單位也在調查。陳議員說的驗收…。 (版主按:誰會做一個沒有人知道,無法請款的多餘盲封箱涵?是嫌錢太多嗎?)

陳議員麗娜:

通常箱涵的設置和管線的設置有一定的規則,所以它勢必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存在。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議員說的是什麼方式? (版主按:先裝傻再看看)

陳議員麗娜:

就是管線穿越箱涵。你要知道管線一般是在箱涵之上,所以當管線可以穿越箱涵的時候,前面部分都是在外面施作完成後再放進來,只有那一段是在現場施作的。你去驗收的時候,不會看到嗎?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看不到。 版主按:都推好責任說沒下去了當然看不到!廢話!)

陳議員麗娜:

為什麼看不到?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因為現在是氣爆爆開之後才看到。 (版主按:這更是廢話!)

陳議員麗娜:

當時你驗收的時候,為什麼會看不到?你告訴我當時驗收的時候,有沒有看到這個東西,有沒有到現場去驗收?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驗收當然一定要到現場,不可能沒有去。

陳議員麗娜:

你到現場去驗收的時候,當時這個管線在不在裡面?你在現場了嘛!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對,我在現場。

陳議員麗娜:

你有沒有看到管線?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沒有,因為我沒有下去。 (版主按:下去的人都死了!)

陳議員麗娜:

你沒有下去?但是你有到現場,那是誰的問題?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我去主持驗收。我想採購法也寫得很清楚…。 (版主按:反正不是我的問題!)

陳議員麗娜:

我再請問,當時驗收也許有很多人一起下去,但是你是主要的負責人,對嘛!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我是主持驗收程序的人。 (版主按:乾脆說那天腳受傷不是更好?)

陳議員麗娜:

是,所以你要掌握所有的狀況,今天如果發生任何驗收不實的狀況,也是你的問題囉!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我想這個部分…。 (版主按:就說不是我的問題妳還問?)

陳議員麗娜:

所以也不得不小心,應該要認真的去驗收,是不是?如果你所屬去驗收的人員,發現有管線,卻沒有告訴你,這個責任到時候要算在誰頭上?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這個部分,水利局這邊也蒐集了…。 (版主按:扯到水利局了!)

陳議員麗娜:

我的意思是,你是主要驗收的人,但是你卻沒有下去看,所以你也不知道到底管線有沒有在裡面?但是當時就驗收通過了嘛!是不是這樣?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我想水利局這邊…。 (版主按:再繼續牽拖別人)

陳議員麗娜:

我只要釐清這點,我不會去講現在的狀況,因為你是負責當時驗收的,所以我問的是當時的狀況,你只要告訴我,當時你去驗收是什麼狀況就可以?我們也很想了解,是不是?這個狀況是將來所有單位,在驗收時都有可能會面臨的狀況,所有負責驗收的主要人員也要注意,是不是要全然的相信下屬?要不要自己去看一下才對,也許小細節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大環境你應該自己要看,很明顯的一根管線在那邊,你怎麼會沒看到?你是站在上面喝茶、納涼嗎?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陳議員這樣講,言過其詞了,事實上狀況不是這樣子。 (版主按:事實上是在喝珍珠奶茶吹冷氣,絕對不是喝茶納涼!)

陳議員麗娜:

你就說清楚嘛!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所有的資料我們都送給檢調單位去處理,我們也希望…。 (版主按:這叫做偵查不公開啦!陳議員!)

陳議員麗娜:

議會議事廳裡問你的問題,你就在議會議事廳裡面回答,你已經送的,他們會去查明白。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對,我們靜待司法來調查比較好。 (版主按:偵查不公開這個藉口真好用)

陳議員麗娜:

司法調查那是一定要的,議會有議會的職責。處長,議會的職責有一些事情你必須要說清楚。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對,我剛剛也向你講,我有到現場。 (版主按:到現場拿珍珠奶茶,搞不好還有幾個空茶葉罐...)

陳議員麗娜:

你沒有回應我,你當時到底怎麼看的?你是怎麼樣驗收的?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整個驗收的程序包括監驗人員、會驗人員、協驗人員,我是在這裡主持一個驗收的程序,我只能向你說這樣,其它的細節就靜待司法來調查比較好一點。 (版主按:就是大家演演戲,走個程序,妳是在認真什麼?)

陳議員麗娜:

所以整個驗收的過程到最後是過了嗎?

養護工程處趙處長建喬:

對。沒錯。

陳議員麗娜:

好。謝謝。請坐。

我想今天問的問題,我們有錄音、錄影的部分都會成為比較重要的資料,也期待每一個在這裡回應的人大家都應該講實話。我接下來要問的問題是,工程企劃處,請工程企劃處把這三條唸一下。

主席(曾議員麗燕):

請蘇處長答覆。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這是 90 年的條文。(版主按:又拿舊的條文來壓我?)

陳議員麗娜:

你先唸。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道路挖掘自治條例第二條規定:本自治條例之主管機關為本府工務局。道路挖掘自治條例第 4 章是「管線之維護管理」,其中第 29 條:「管線機構應擬訂年度檢測維護管理計畫」並依該計畫訂定檢測紀錄表,於年度開始前二個月內報請主管機關備查。第 4 章第 31 條更規定:「管線機構辦理前條規定之定期檢測或自辦不定期檢測,如發現所埋設之管線及其相關設施,有老舊腐蝕或破損之情形者,應即改善。」

陳議員麗娜:

這中間可能有改變自治條例有一些變動,但我們從以前的管理來說,我們大都依循這樣的規則,你沒意見嘛!這些你應該也相當熟悉,所以在這些管線的管理上,我們高雄市政府曾經去管過這些東西吧!甚至到現在都還在管這些東西是不是?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們在 101 年公布的自治條例,是針對以前原高雄縣、原高雄市在做一個微調。 (版主按:該報的不用報了叫做微調?)

陳議員麗娜:

有做微調,但變化並不是太大,譬如說在管線的管理上,在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我有說過,本來一年要請他們報二次計畫來,還要請他們回報,現在變成一年報一次計畫來還不須回報嘛!是 101 12 月之後改的,之前我們都還是這樣,我們這管線存在我們高雄市,不是 101 年、102 年後才設的。並非是,而是二、三十年有了,我們有管到的時間已經很長了,有沒有管?常常管。剛剛我在聽其它議員質詢時,你真的要很小心回答。李長榮化工有沒有報計畫給你們?有嘛!你剛剛說沒有。 (版主按:李長榮有報?!原先蘇隆華只說中油有報!)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來解釋。版主按:講不出來,可見確有其事!)

陳議員麗娜:

有說裡面有什麼管嗎?我印大一點的字給你看,有沒有?有嘛!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等一下解釋。(版主按:繼續講不出來!)

陳議員麗娜:

好。這些管線不論哪一家,這份比較完整,因為大家都不敢給我其它李長榮化工更詳細的資料,所以我只能拿到碼頭的儲運站,我問他還有沒有其它的管線,他說有但不方便給我,所以我拿到一份儲運站是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是中油的,我的資料是不完整的,我也只能這樣和你解釋,但我問他有沒有?他說有。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家都詳細要把裡面他們自己管線所有狀況,運的是什麼東西,清清楚楚的報來。所以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明明看到高雄市政府設了法要去管這些東西,不論你的人員再怎麼不足,不論你的狀況再怎麼樣,你已經有一套制度在管理這些東西,你是應作為而不作為,這管理只要你每一年都叫他做好,除了你們在管理,還有環保局每一年都要抽查一家公司做演練。就是說今天你的工廠發生什麼事故,你的管線發生什麼事故,環保局每年都抽一家公司演練。李長榮化工有沒有演練過,有;中油有沒有演練過,有;中石化有沒有演練過,有,都有。 再點一個局、處,經發局裡面也有一個在管管線,裡面還清清楚楚記載每一家公司所有救災的配備是什麼?這麼多高雄市政府單位在管這些東西,大家都睜眼說瞎話,模糊焦點,回應的東西都是在模糊地帶去回應,這對嗎?總有一天你們這些白紙黑字的東西全部拿到檢調還不是要說清楚,在議會裡到底要模糊什麼東西?你也不用告訴我因為人員不夠,所以我們無法到現場看,沒有人要你去現場看,但你有沒有監督好每一家公司的狀況,甚至工務局自己有沒有把應該要做的事做好,如果今天箱涵的驗收有夠踏實,不是這種狀況,如果今天你們每一年做的維護計畫,去定期抽樣檢驗,每個人做的踏實,沒有這個問題。這是每個公務人員工作裡的誤失,導致今天的狀況。 如果那根管線會鏽蝕,那樣的物理條件之下,其它的地方如果還有這種管線的存在,不好意思,它現在也正在鏽蝕,甚至是在破洞當中,因為時間點都差不多。高雄市政府在這次氣爆,你們不用詳細檢討有沒有下一次可能在哪一個地方有危險的可能性嗎?如果再一次大家承受得了嗎?我想請問你們在這階段裡都有誠實去回應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細節嗎?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先針對檢測計畫做討論,這檢測計畫,我們工務局…。 (版主按:之前就說過只針對道路平不平

陳議員麗娜:

我時間不多,你就告訴我,你從今天一開始到現在所有的議員問你的,只要是這個議題的你有沒有誠實去回應,有沒有就好了?我還要再問一個問題。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還是這麼說,我們道路挖掘…。(版主按:還是要張冠李戴)

陳議員麗娜:

有沒有嘛!你自己很清楚,你就告訴我你有沒有,如果你有就大膽的說有,你可以自己摸著良心說有就好了。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現在還是要講清楚。 (版主按:意思就是講不清楚!)

陳議員麗娜:

有沒有?我剩一分鐘,你先針對問題說。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沒關係,你先說完我再一起回答。 (版主按:讓我先想一想!)

陳議員麗娜:

你就回應有沒有就好了。

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處長隆華:

我是針對有管、有孔蓋…。(版主按:接下來講到道路挖掘費用的問題版主就省略了,結果到陳麗娜議員質詢時間結束蘇隆華都沒有正面回答)

大家看到趙建喬跟蘇隆華這兩個官員的答覆,會不會覺得很扯呢?版主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自己體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7279906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官威
2014/09/20 00:49

高雄市府顧問違規還嗆警

高雄市政府顧問鄭水萍昨天下午5時開車行經新興區中正、民族路口時,因違規於直行車道左轉,與現場交通警察起爭執,過程被TVBS記者直擊並拍下畫面。鄭男指控員警妨礙自由,甚至警方要求出示證件時,還引用憲法予以拒絕,並表明自己是市府顧問。

警方表示,當時鄭男原排在左轉車道,後來改走直行車道,並在直行後繞過路中央指揮的許姓警員後方左轉,許姓警員見狀,要求停車出示證件,沒想到鄭不願出示證件,還質疑穿制服的交通員警不具警察身分,雙方在街頭你來我往、爭執不下。

新興分局交通分隊長林彥誠表示,依交通法規內側車道可左轉,直行車道不能左轉,就算有燈號標誌的路口,也應以現場的交警手勢為優先,「同仁執法並無不當」。不過,鄭男被帶回警局後,認為行動自由已遭限制,堅持對執勤的顏姓小隊長及許姓警員提告,警方無奈只能將2名同仁依妨害自由罪嫌送辦。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20 03:22 回覆:
有什麼樣的顧問,就有什麼樣的市政府!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9 11:05
10樓. talisa:『另一位郭建盟議員的質詢稿,忘了在哪篇質詢稿裡,一時找不到』

民進黨郭建盟議員和康裕成議員共用時間質詢:

高雄市議會公報初稿  第 1 屆第 8 次定期大會 第 6 期 中華民國 103年9月11日出版

第1屆第8次定期大會第7次會議(中華民國 103 年 9 月 1 日)P.41-P.50

http://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1509/8112efa7-c9d6-4540-9a8c-7ca1fabef141.pdf'
'
進入高雄市議會議事資訊整合查詢系統

在《其他議事資料》找《公報初稿》,再用“郭建盟”為關鍵字眼即可找到

http://cissearch.kcc.gov.tw/System/Bulletin/Default.aspx

錄下一開始說的:

郭議員建盟:
 這是我們第 1 屆第 8 會期,也是最後一次質詢民政部門的各個官員。謝謝各位官員這四年來,對於我個人郭建盟還有我的團隊的協助,我常常跑研考會、法制局、民政局,甚至秘書處的 消保官,我經常在假日時打行動電話找大家。感謝你們的協助,我相信我們都會連任也有這個信心。
 我接下來的質詢,有一些是市政府已經做了但還沒有做完;有些是做了遇到困難還沒延續下去;有些是我有質詢但是沒有做的事項,我就簡單在這次的質詢裡面提出詢問。
 先延續剛剛氣爆的問題,我先問一下。在今天上午到中午的時間,我一直都在中廣的新聞網裡聽到一句話,說氣爆的工程進度,因為 11 月 20 日沒辦法如期完工,陳菊跳票損及選情,從上午到中午都有這節新聞;可是到中午時同樣一段新聞後面又講,現在的工程進度是13.6%,超前將近 4%,所以工程會在11 月 20 日如期完工通車。兩節新聞是矛盾的,所以到底工程進度如何?請研考會主委說明澄清一下,到底現在工程超前還是落後的狀況?11 月 20 日通車、11 月 20日景觀復舊的承諾有困難嗎?當然我們不擔心選舉的問題,但是我們期待災區的重建能如期如質的完工。
 主委你沒有詳細數據沒關係,你知不知道這工程像新聞講的,落後、跳票的
情形,有這樣的情形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9 20:03 回覆:
這些人除了選舉,其他都不擔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23:41
丹尼爾兄最近寫的《謊話連篇的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一)》&(二),(一)是綠營議員康裕成護航高雄工務局工程企劃處蘇隆華處長,如丹尼爾兄說:

『這倆人一個議員一個官員一搭一唱,本來要推卸責任,卻帶出了更大的問題。明明中油申報的凱旋路管線就是三條,蘇隆華為了高雄市政府原先說不知道有三條管 線的謊言開脫,硬是說只有兩條。康裕成見獵心喜,打蛇隨棍上,馬上把責任推給中油跟榮化隱匿!但是中油明明有申報,蘇隆華若是繼續凹下去恐怕會被中油打 臉,搞不好還有刑責!只好講實話說有三條,康裕成見計謀拆穿,只好趕快轉移話題,免得出事!』

(二)則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追問養護工程處趙建喬處長,趙建喬既然是氣爆箱涵當年主持驗收程序的人,應該清楚情況,如果趙建喬所屬去驗收的人員,發現有管線,卻沒有告訴趙建喬,這個責任到時候要算在誰頭上?結果趙建喬東扯西扯,反正不面對就是。

陳麗娜又質詢蘇隆華,追問李長榮化工有沒有報計畫給工務局工程企劃處,結果蘇隆華也是轉移話題,說要講清楚卻不講清楚。

陳麗娜的質詢和康裕成的質詢成為強烈對比,只是現在沒有幾個人願意看長篇大論,丹尼爾兄辛苦找到並抄出質詢不會有多大影響。

丹尼爾兄是否把這二篇文章精采處縮寫成新的一篇文章,讓網友知道大綱呢?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9 20:02 回覆:
謝謝草山兄建議,會看情況發表!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5:00
一直在想樓下 talisa 小姐的話。

陳信瑜議員既然認為“吳宏謀副市長的良心發現是為什麼?因為他是在為吳敦義時代,他擔任科長做了這些管線、箱涵,沒辦法正面交代”,那麼浪子回頭金不換,吳宏謀副市長就應該把當年所作的事情交代清楚。

可是市議員逼問,吳大副市長卻一問三不知,一皮天下無難事,反正就是不說清楚當年管線、箱涵怎麼回事,只會空談良心發現,這也太廉價了吧?

真是耍耍嘴皮而已。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7 15:11 回覆:
綠營不都是這樣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4:51
轉貼前文(http://blog.udn.com/duntaiyu/17265815

8樓. talisa
2014/09/16 13:00
http://cissearch.kcc.gov.tw/Upload/Attachment/BulletinDraft/1504/af9049b3-6db2-44e2-92fc-e5a25557da3c.pdf

第28頁,陳信瑜議員在質詢內容說:

我告訴高雄市民,我們要成為一個有良心的議員,我們也要揭發一些事情,國民黨執政以來,吳敦義執政十年,在我們這裡共接多少管子?65條管線都是他接 的.........,我個人認為吳宏謀副市長的良心發現是為什麼?因為他是在為吳敦義時代,他擔任科長做了這些管線、箱涵,沒辦法正面交 代.............

*********************************

菊市府睡了16年一場氣爆人禍,才發現吳敦義埋了65條管線嗎?我們還要請妳再睡四年嗎?

也謝謝陳信瑜議員,透過這次質詢,讓我知道吳宏謀是設計幽靈箱涵,做了幽靈工程,驗收公文只能露半截的大好人,我們真的是嚴重誤會他了。而且吳宏謀的良 心,是要在經歷一場死了三十幾人,三百多人傷和無數的市民家破之後,並在媒體找到捷運局會議記錄之後,才會顯露。而陳議員自稱自己是有良心的議員,原來綠 色的議員,在這麼大的災難之後,仍頂著所謂的良心,對災民的痛視若無睹,只要把責任往外、往前朝推就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7 15:10 回覆:
民進黨什麼都不缺,就是缺良心!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23:24
2樓. 版主回覆甘道夫:『所以才應該積極追尋真相!』

這幾天,聽了老農五次檢舉屏東縣府不理,轉而蒐集證據,求助台中警局而成功揭發地溝油的故事,想起一段話:

『是故政治之隆污,繫乎人心之振靡。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心之為用大矣哉!』

希望有心的網友,能加入追求真相,睡菊不可能永遠隱瞞事實,大家加油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7 02:18 回覆:
我人微言輕,只能盡一己之力,也要靠大家幫忙!

甘道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15:49

從氣爆事件及MG149私帳案, 看到台灣媒體以及檢調已經墮落沉淪到極致

整體氣氛已經很像法西斯要奪政權的樣子

2014及2016如果擋不住, 台灣就完蛋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6 15:53 回覆:
所以才應該積極追尋真相!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6 14:38
版主:『看完民進黨議員跟高雄市政府官員唱雙簧之後,版主再請大家看看國民黨籍議員對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長趙建喬及工程企劃處長蘇隆華的質詢!趙建喬的部 分是針對當年他對爆炸箱涵驗收的過程詢問。而蘇隆華部分則是針對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大家可以看看這兩人是怎麼回答的?』

媒體就是不肯多報導高雄市議會的質詢,如果這是藍營縣市議會的質詢,媒體又會如何呢?

媒體自己重北輕南,不肯多監督高雄市政,還說別人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9-16 14:41 回覆:

如果是藍營執政縣市氣爆,就會有綠營議員質詢官員“你是人嗎?”這種詞句出現!

媒體當然也會大幅報導!每小時重播個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