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的感恩節火雞餐 - - - Mimis Cafe
2006/11/27 03:14:15瀏覽3494|回應20|推薦64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 - Adults $14.99
  • - Kids $6.99
Holiday Turkey Dinner
  • Corn Chowder, French Market Onion Soup or Chicken Gumbo
  • Caesar Salad or Chilled Green Salad
  • Fresh Roasted Turkey Breast or Tender Dark Meat
  • Cornbread Stuffing with Celery, Onion & Sage
  • Homemade Mashed Potatoes
  • Whipped Sweet Potatoes with Brown Sugar & Spice
  • Fresh Steamed Vegetables
  • Cranberry Relish
  • Fresh Baked Carrot Raisin Nut Bread
  • Warm Baguette
  • Pumpkin Pie w/ Whipped Cream, Rich Chocolate Mousse Pie or Mimi’s Bread Pudding

又到了吃火雞的感恩節。自從嫁給先生這個土生土長的波士頓佬後,我才真正對美國人的感恩節大餐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原來美國人過感恩節,就跟我們中國人過農曆年是一樣的。聖誕節是由宗教信仰而來的節日,並不是所有美國人都會慶祝的。而感恩節卻是不論宗教信仰,純粹為年終收成後,大家為了一年的辛勞收穫來感謝與慶祝。也更是全家人團聚的節日。

每年過聖誕節,我們可以不回波士頓,但是我婆婆在世時,感恩節我們若是不能回波士頓和她及其他親友相聚共享火雞大餐,光是接聽我先生五個姊姊輪番打來的電話,分別對她們解說不能回去的原因,就常會讓我悔不當初!這也是後來我先生常常用來解釋,為何我們會從美國東岸搬到西岸的笑話。

言歸正傳,當我倆第一次單獨過感恩節時,我尚在先生工作的同一家公司的分公司工作。年底公司內的許多雜事,忙得我一個頭兩個大!為了省事,我在紐約市有名的餐館訂購了一隻北京烤鴨。餅夾大蔥、甜麵醬和片成薄片的烤鴨肉、皮,讓我先生吃得幾乎連他自己的舌頭都要給吞下去。

我沒有想到,這波士頓佬的生平第一隻烤鴨,竟然會讓他大為讚賞!節日後上班,連我工作的分公司的總裁,都告訴我,我先生是如何跟他吹噓北京烤鴨的美味遠勝過火雞大餐!不過這個美國人總裁的結論是,不管如何,過感恩節怎麼可以不吃火雞呢?!

搬到加州後的第一個感恩節,我們應邀到先生的同事家過節,所以沒有我的事。第二年,先生工作的公司好意送火雞禮卷(coupon) 給所有的員工過節。我只好乖乖的拿著coupon到超市去,換回一隻重約二十五磅的火雞冰糰!我為什麼叫它做冰糰呢?你們可以想像、一個十一公斤重的凍西瓜抱在手上是什麼感覺嗎?而且還要把冰箱清空,好擺放這個火雞冰糰來解凍二十五個小時。更不用提烤火雞的過程是怎麼一個Nightmare了!

再來的兩年,我發現這個禮卷也可以換等值的烤火腿肉(Roasted Ham) 或是其他的雜貨。哈!從此我就不用和火雞混戰了。可是,過感恩節怎麼可以不吃火雞呢?!特別是每年感恩節當天,五個姊姊還是會輪番打電話來問我的火雞烤得如何啦?幸好啊~山不轉、路轉!我無意中發現,一家連鎖餐廳竟然不但在感恩節當天營業,而且專門供應感恩節的火雞大餐!

前面提過,美國人過感恩節,就跟我們中國人過農曆年是一樣的。所以除了中國人的餐飲業外,幾乎每家餐廳全都是放假不營業的!至今波士頓地區還有一條老古董法律,規定所有人都不得在感恩節或聖誕節營業。去年好像有兩家中國人開的餐廳和超市因此還被開單罰款。



這是在餐廳室內。裝潢成室外的感覺。
『懶婦』不孤,必有鄰也~這個東方面孔的女士,想必是我的鄰居也~





花花綠綠的裝飾,特意造出紐奧爾良的嘉年華會歡樂色彩(Mardi Gras Fun and color) 的感覺。

這家 Mimis Cafe,是從加州發蹟、擴展到美國中西部18州,超過100家以上的連鎖餐廳。MiMi這個名字來源很有意思。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美軍解放法國時,餐廳創始人的父親,和她有過一夜情的法國女人的名字。所以餐廳內的裝潢是以帶有紐奧爾良色彩的爵士風和嘉年華會為主題。強調是結合Home Cooking 和 Coffee Shop兩者而成的家庭餐廳(upscale family dining restaurants)。





帶頭巾的中東婦女,也來吃火雞餐。







由於Mimis Cafe真的是味美且價格公道,自從開始提供感恩節的火雞大餐後,立刻吸引無數有我這樣懶惰家庭主婦的家庭。雖然感恩節當天,Mimis Cafe從早上十一點開始供應火雞大餐,但是下午四點到七點的座位實在是一位難求。所以每年十月下旬起,我先生就會催促我趕緊預訂感恩節的餐位。有一年我只是拖到11月初訂位,就只好在中午去吃火雞大餐了。

今年我訂到下午五點半的座位。每年的菜單幾乎是大同小異。反正就跟過中國農曆年要吃長年菜,水餃和年糕一樣道理。感恩節的主菜一定要有火雞,甜紅薯,馬鈴薯泥,烤雞內的蔬菜和碎麵包的填充物,小紅莓芥末醬和甜點南瓜派。當然還有前菜的青菜沙拉、麵包和湯,外加Mimis Cafe特有紅蘿蔔蛋糕。

好玩的先生一拿到菜單﹝我列在文章最上方﹞,看到最上面只印著三行字:
    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 - Adults $14.99
    • - Kids    $  6.99
就對侍者和我說,今天我們是食人族啊?!吃大人要$14.99元,吃小孩比較便宜,只要$6.99元!唬的那位男侍者當場愣在那兒!



最右邊棕色切片,是最好吃的紅蘿蔔+葡萄乾+乾果蛋糕。味道比顏色和外觀好太多了~是Mimis Cafe免費贈送的特殊武器!
我們常為了吃這個免費蛋糕,特地到這裡來吃飯。



火雞餐附帶的沙拉 --- 我們都選凱撒沙拉(Caesar Salad)。



火雞餐附帶的湯 --- 法式烤洋蔥乳酪湯



火雞餐附帶的湯 --- 玉米奶粉濃湯




上圖主菜 --- 火雞白肉(雞胸肉)淋上肉汁(gravy),最右側是添加肉桂味道的紅甜薯煮紅糖。
最上方乳白色的是淋上肉汁的馬鈴薯泥。正中間黃色部分是西洋芹和玉米麵包塊加上各式調味料的火雞填充Cornbread Stuffing with Celery, Onion & Sage 這個Stuffing 比火雞肉好吃多了。 





上圖主菜 --- 淋上肉汁的火雞黑肉(dark meat雞腿肉)。一般來說,火雞的雞腿肉比胸肉好吃,有味道和嚼勁。奇怪,我突然發現怎麼都沒有吃到火雞皮呢?





附加的甜點三選一,這是巧克力慕司派。我因為家裡面已經買了個南瓜派,所以點了布丁蛋糕﹝餐廳的另一個武器!﹞,可惜已經全賣完啦~只好也吃巧克力慕司派。這個也很好吃。
這一餐吃到這裡,我的腦袋已經和胃袋一起下垂了~

我先生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嚷著,至少還要再等一年他才敢再吃火雞大餐!哈!哈!






家裡的南瓜派。是感恩節的要角之一,所以我得請它亮個相。

餐廳收銀機櫃台旁,擺了這隻金鵝。不知是否是餐廳的Golden Goose?? 下金蛋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5613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奶油螃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了..
2006/12/10 21:05

美國人一個比一個胖!這麼會吃,這些東西夠我吃三天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08 09:34
看的肚子都咕嚕咕嚕的響著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撐了
2006/12/02 23:36

我想點小孩子的分量就填飽了

大人的超量吃下去又超重了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的感恩節火雞餐 - - - Mimis Cafe
2006/11/30 18:55
哈哈:跟我一樣耶!先拍照才可以開動,太好笑啦!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照
2006/11/30 10:22
咖啡妹:
    其實那天餐廳裡有好多顧客拍照留念喔~

    好幾位侍者幾次見到我取出相機時,都自告奮勇要替我服務呢!!

    只有我老公碎碎唸,肚子餓了老婆還不讓他開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忙噢
2006/11/30 02:21

妳這一餐又要拍照又要吃

為了網友們

好辛苦呀  ^^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urkey dinner
2006/11/28 12:58
T.T
    Welcom back!! Catling的ㄤ不是『普通人』的幽默,是那種無厘頭的肖啦~常弄得我哭笑不得也~

秋日, Mjpj, Nan,辣媽亞薇:光看不會肥滴~請儘量用眼享用!

信王子:通常的 Rotisserie Chicken 最好吃的就是吃雞皮啦~可是烤火雞我就不知道了~

123 酷媽,5656

    1. 這家餐館並沒有將整隻火雞擺出來。
    2. 過去平均每年感恩節,這個 Mimis Cafe全國所有餐館總共消耗了這麼多:
    • 35,360 隻 火雞雞胸肉
    • 9,900 磅甜紅薯
    • 27,300 磅馬鈴薯泥
    • 19,000 個南瓜派 pumpkin pies
    3. 因為感恩餐(包括沙拉,湯,雞肉主菜和其他附菜,和甜點)是以每人份計算,並不是整隻雞供應上桌,所以價錢才會這麼便宜。但是飲料費和稅還要另加的。
    真的是物超所值啦~我想這也是這餐館年度回饋顧客兼促銷的方法吧~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實在太豐富了!!!
2006/11/28 09:31
光看那火雞肉的顏色
就知道烤得恰到好處
這麼多樣才$14.99?
實在太划得來了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的感恩節火雞餐
2006/11/28 07:45

真的都整隻上桌.......@.@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點都好誘人
2006/11/28 07:23

好好吃的感恩節大餐哦

通常他們都不吃雞皮的不是嗎?

我喜歡凱撒沙拉    超愛的

那些甜點都好誘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