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牡丹-雙溪-貢寮-福隆】身騎小白過車站之福隆買便當
2016/05/13 23:57:41瀏覽932|回應0|推薦4

文   王健宇

話說二年前有一次全家坐火車往宜蘭

途中Brian喊肚子餓

剛好火車在福隆停車

我在月台買了福隆便當給他吃

就這樣Brian在福隆車站吃了一個好吃的火車便當後

便念念不忘那好好味的便當

於是趁Brian期中考前的周日在家溫書

我便單騎出發

開始老街巡禮與福隆買便當之旅

一早出發

6:37牡丹車站到著,與小白合照一張

「風車的故鄉在牡丹」

牡丹溪

在路旁發現一張路跑的停車公告

查了一下資料

今天路跑的區間居然和我的旅程一樣

都是【牡丹–福隆】

沿指標方向進入牡丹老街

安靜的牡丹老街

老街老宅

牡丹飲食店

雙溪車站

滿滿路跑人群擠塞車站

從橋上遠眺牡丹溪

雙溪老街

復古的字體

林益和堂

意外在早上7:17就開店了,買了二包橄欖一包八仙果,

跟老闆娘小聊一下,原來是因應路跑活動而提早開店

清晨的雙溪老街

美的讓我這個闖入者住氣息,開始躡手躡腳拍起照來,深怕吵醒她的清夢。

石牆窗台

長滿青苔的石牆窗台上,放滿清新的小盆栽

雙溪渡船頭

在老街盡頭發現有一座雙溪渡船頭遺址

渡船頭

曾經的風華啊,現今只餘紅燈籠與後人憑弔。

長安街

雙溪老街就是現在的長安街所在。

共和橋

離開雙溪繼續往貢寮騎,

途中看到這座共和橋,

阿伯精神奕奕走在橋上。

請用茶

老實講,看到這個路邊的小茶棚

讓我有點…錯愕。

小茶棚上面寫著:「請用茶」

左邊放著紅色免洗茶杯,

中間放著茶桶,

右邊有可供回收使用過的杯子的筒子,

好濃的人情味。

(可是真的會有人喝嗎?)我想。

拍照時我發現茶桶開關沒關好,有些漏液,

就在離開時旋緊了它,

是的,真的有人會喝。


貢寮車站

又是滿滿路跑人群。

貢寮大橋

完美的建築力學表現。

橋上那些撐著雨遮的人大概是與路跑有關的吧。

貢寮大橋

不過,貢寮大橋跟雙溪的共和橋長的真的很像。

貢寮老街

住家為多,沒有很多商家。

老街必見紅門

又是老街紅門老宅。

遇見40%降雨機率

這時下起雨來了。

前一天氣象局估40個巴仙的機率降雨,偏給我遇上了。

等雨停

雨有點大,我只好躲在民宅屋簷下等雨停。

福隆火車站

雖然雨還在不斷的下,但為了答應兒子買福隆便當回家當午餐食,

還是一路冒雨騎到了福隆。

在福隆火車站前的7-11等了一陣子,想說雨若不停,就直接買便當坐火車回家吧!

不過這樣有點可惜,因為時間還很早,況且其實我滿想去海邊看看的。

雨後的福隆

幸好不久雨停,我即刻騎上往福隆海邊行去。

石英沙的沙灘

福隆沙灘的沙是屬於石英砂,柔軟細緻,遇水後可塑性佳,無怪乎會有福隆沙雕節。

一生一定要來騎一次的自行車道

雨後的遠山還罩著嵐,右邊是山,左邊是海,山海俱收眼底,更美的是,整條自行車道只有我一人騎。

奇異的冒險錯覺

對向的汽車駛來,一瞬間有左駕的錯覺。

在山與海的交會點

不要忘記等一下還要買福隆便當回家。

回程

變成山在左,海在右。

但美景依然。

便當店

讓Brian念念不忘的便當就是這一家做的。

任務完成

買了四個便當,回到車站,折好自行車,準備搭車。

歸途

搭10:14的這一班。


火車開了

結束今天的騎小白買便當之旅。

路線地圖

https://goo.gl/maps/u1nwyLJqGNo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5685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