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4Km】〔角板山〕,〔大溪老茶廠〕我來了...一人自行車往前衝
2014/10/27 10:53:05瀏覽3555|回應1|推薦4

文  王健宇

 

對一個騎公路車才剛一個多月的人,來回要75公里的桃園角板山似乎遠在天邊。

不過三個禮拜前我曾經從板橋騎到大板根,來回約50幾公里,感覺還好。

 

後來下一個週日騎到石碇,來回也差不多50幾公里。

 

騎看看吧!如果累得不動就回家吧!

 

我這樣想。

於是一早六點多出發,路線規劃大致是:

板橋→土城→三峽→大溪→復興→角板山→復興→大溪→三峽→土城→板橋。

 

從板橋快馬加鞭騎到三峽介壽路一段,前面藍色天橋左轉大同路。

在全家買了寶礦力。

左轉往大溪

三峽萊爾富到了,外面滿滿的自行車騎士和重機騎士,錯過這個補給站,下一個超商在14公里外的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

 

略作休息後,繼續前進。

左邊是往大板根,上次我騎過。

這次去角板山要騎右邊。

騎著騎著發現一個有趣的站牌–––

「十間厝」?

好特別的站名。

是有十間房子的意思嗎?

我好奇的又騎回來,數著站牌左方的一排房子。

1.2.3.4.5....7.8.9.10

原來真的有10間房子!

竹子造型的社區路標。

五寮派出所到了,從這裡開始會有不少連續轉彎和爬坡。

連續轉彎。

太陽很大,衣服都濕了。

看到指標,角板山好像快到了嗎?應該沒這麼快。

路況毫無預警的忽然從痛苦的上坡變成輕鬆的下坡,一陣愉快的下坡後。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的萊爾富出現在眼前。

在這裡買了第二罐寶礦力。

角板山正在更高的山上等我,騎吧!

騎上比之前更高的陡坡,桃園復興鄉到了。

拍照順便喘口氣。

這個牌樓更大,「歡迎光臨復興鄉」。

友善的自行車騎士,迎面都會互相打氣加油。

也算是林蔭大道吧。

涼爽的山風吹來,濕掉的衣服在這裡總算乾了。

群峰層層相疊。

咦?指標寫的是什麼?

標高458公尺,這是我騎單車以來最高的紀錄。

嵌在路旁山壁上大大的「角板山」三個大字。

^

字有多大,和我的車子一比便知。

騎過這個山頭,前面就是腳板山市區了。

角板山形象商圈的萊爾富。

店內外都是自行車騎士,有些是跟我一樣要去角板山,有些是要往羅馬公路的。

今天的目的地到了,角板山行館。

下車牽車入園。

環境很幽靜。

角板山行館遊客中心

館旁有一棟日式建築。

「腦」?

原來是以前製作提煉樟腦的地方。

天氣很不錯

角板山公園。

原來我就是從山下這樣一路騎上來的。

回到腳板商市區,路旁的導覽圖寫著腳板山一年四季的農產品。

賣南瓜的小攤,我向老闆娘買了一斤新鮮生香菇。

離開角板山,往下一個景點「大溪老茶廠」出發。

下坡滑行。

又回到大溪鎮復興路二段的萊爾富。

茶場要從這裡的小路進去。

大溪老茶廠。

傳統製茶工具。

各種顏色的小茶罐。

可以試喝

我買了這一種綠茶還有紅茶。

我的午餐。

在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的7-11吃了一個麻婆豆腐便當,準備要回家了。

中午11點57分,回程在三峽的萊爾富,騎士少了,車變多了。

路線圖

距離海拔高度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18467627

 回應文章

馬卡
2019/02/18 09:21
笑歪我了,第一次看blog還要歪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