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4.2Km】板橋-平溪_沒有天燈,平溪一樣美麗
2015/02/27 02:26:38瀏覽690|回應0|推薦3

文    王健宇

我剛開始騎單車時

只是騎一小段路

之後慢慢增加騎乘的距離

這樣的話有幾個好處

一是可以好好的欣賞沿途風景不會只是一直在賣力踩而已

二是當你騎熟了一段路之後可以再延伸騎更長的距離騎程距離長了可以看的景點更多成就感也越大


像我這一次從板橋騎到平溪

其實我之前我已經先騎過一次板橋到深坑

一次板橋到石碇老街

然後第三次就不知不覺騎到平溪了

騎山路的感覺有點像人生

怎麼說

要騎車登山越嶺

你只有努力踩才能克服坡度

不努力你就只能望山興嘆。

一旦騎到目地的,

回時山就會用坡度回報你的辛苦。

下坡時感受從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速度感,

加上重力加速度的衝刺效果,

這時你會知道剛剛上坡的努力與痛苦是值得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

這是那些從身旁呼嘯而過的催油門騎士所不能體會的。

依循之前的路線

經過考試院、在再興小學對面的7一11買了運動飲料、經過焚化爐、來到深坑老街。

个  老宅的前面櫻花正盛開

个  在往石碇的途中吃了今天的早餐

个  石碇牌樓(左),石碇風格的山水地貌(右)

个  天氣好,正和爬坡與髮夾彎搏鬥中

个  永定國小(上右)

拍照時小黃好奇的靠過來,當我要拍牠時却跑開了(下右)

个  菁桐快到了,大家都停在菁桐火車站前休息。

个  菁相老街一景。

个  就這樣大叔我從板橋騎到了菁桐。

个  許願竹筒,我覺得這比放天燈環保、安全。

个  平溪老街(左)

林大春米店,蒼勁的扛棒字體記錄了曾經的風華。(右)

个  自行車隊大軍壓境。

个  平溪老街最美的人文街景,如果你懂。

个  我像個小偷,騎著單車輕手輕腳的來,用手機偷走了這裹的山水風光,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wangcy&aid=2113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