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我的 Grand Marnier
2008/11/07 13:15:07瀏覽2800|回應3|推薦13

我不是酒鬼,也不是賣酒的,更不是持別為某些酒做廣告。

Grand Marnier 是一種飯後酒,含酒精量為 40% BY VOL. (80% PROOF),是由好的香純 Cognac 白蘭地與橘子合成製造的。甜甜又含有高純度的酒精,若是在外晚餐後我要叫飯後酒的話,這是我最喜愛叫的。

每次聽到有朋友叫 Grand Marnier 時,不論在飯廳或是在飛機上,我總會去特別注意別人的喝法如何,一般酒保都會問你「要不要加冰塊?」我總是叫什麼都不加的,到目前我還末見過喝法與我相似的,因為我有我特別與眾不同的方法去享受我的 Grand Marnier 。只要小小的一杯(約 30CC)加上一兩泡的茶我就可以與友人消磨上幾小時,我的喝法如下﹕

先在口內唅一小量,此量足夠你潤濕整個嘴巴內部,然後張開整個嘴巴,再大力的用嘴吸氣(不可用鼻子吸),吸了之後再去感覺感覺你的感受如何?我的感受是「不得了的白蘭地加上橘子的芬香」充滿了我整個上呼吸道,一下子滿足了我整個味覺與嗅覺。

每次我就是如此的享受我的 Grant Marnier ,與朋友談話,在喝下一口之前,先喝幾口茶,把味覺與嗅覺先充洗恢復的原先的感覺,如此一次又一次的重複,很快的一兩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而只須要一小杯的 Grant Marnier 而已。

以上就是我如何享受我的 Grant Marnier。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也許你有你的方法也可以告訴我。



http://ting.mbox.sogou.com/music.so?query=%E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sslee&aid=2362329

 回應文章

酒鬼
Grand Marnier氣泡口味
2010/09/06 16:26

小橘子4顆、蜂蜜一小匙、無甜氣泡水/濃淡自調、Grand Marnier/濃淡自調

10瓶也不夠喝ㄚ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0-11-16 04:35 回覆:

Dear 酒鬼﹕

真不好意思,真不知道你是先生還是小姐。小橘子在芝加哥可不好找到,季節時在紐約的中國城常可見到。按照你的 Recipe 氣泡口味的Grand Marnier可以想像應該會很好喝的,我會去試試喝的。謝謝你提供此方。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班長
2008/11/12 00:03
愛美在問儍問題,哈哈!喝酒又不是吃中藥哪有季節性.

你的同學知道愛美是酒仙的女兒,
喝酒不加冰塊,
現在很節制,XO放起來了,
改喝得名的紅酒,
原來紅酒比烈酒還貴呢!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08-11-12 12:22 回覆:

AMY:

當然紅酒有貴的也有便宜的,便宜的不一定就難喝,還是要看妳個人的喜愛而定。一般在偶爾值得慶祝的節日或是太太的生日,結婚紀念日、或是當「小二哥」來訪時....,我一定開我最好的酒共飲。

平常晚餐喝的 TABLE WINE ,我都是喝不貴的。介紹妳買南美洲產的酒(阿根庭、智利),大多數那些酒廠都是用歐洲移植過來的蔔萄去釀的,因為南美的成本比歐洲及美國的加州來得便宜,所以相同品質的酒南美產的會便宜約三分之一,一次不必買太多,先買兩瓶回家喝喝看,喜歡了再買。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班長
2008/11/09 02:43
謝謝你教如何喝Grant Marnier,
請問秋天時,咱們在家吃飯時要喝什麼酒?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08-11-11 10:06 回覆:
Amy: 秋天喝什麼酒?對不起我沒有答案,我還沒有聽說過因季節的不同而喝不同的酒。有些人在大熱天時喜歡喝冷啤酒,在冷天時喜歡喝烈酒。也有不少人因吃食物不同而喝不同的酒﹔如吃螃蟹時喝紹興酒,吃生魚片時喝日本的清酒,吃韓國烤肉時喝韓國的燒酒(比日本清酒烈多了)……。一般而言,喝酒是依個人的喜好去喝的 (VERY PERSONAL),只要你喜歡的,什麼酒都可以喝。享受它吧!有機會再談談喝酒的事吧!謝謝 班大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