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翼‧熾羽*顧慮太多不是好事
2008/07/06 07:54:59瀏覽278|回應0|推薦1

今天的時光又要消逝了

有意義的消逝還好,重點是,沒有收穫的消逝。

最近發生的事情,對我來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間接的影響。

這段時間,自己在別人眼中變得莫名的重要……

是喜抑或是悲?

我的弱點,似乎就在這裡。

唉,發覺自己很假道學呀……

是因為最近常下雨的關係嗎?

怎麼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心情都是如此的……糟?

活著,是不是一種罪過?

哎呀,老毛病又犯了……

我果然適合去做心理醫生……開導別人很會,自己卻越往死胡同裡推……

 

 

爺爺,雖然你是長輩我不能多說什麼……

可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請你不要在吃這麼多零食了

請你不要再偷抽菸了

我真的是為了你好,請你不要扭曲我的意思。

這樣為人孫女的我看你這樣子真的很難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你才能懂我的心。

 

 

爸爸,我真的沒有要對爺爺不敬的意思。

我只是想割爺爺說怎麼做比較好。

雖然想不在意,但看到爺爺這麼傷害自己,說出死了就算了這句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選擇默然。

不能管也不想管了,隨便吧。

反正,你自己覺得開心就好,生活不要過的這麼痛苦。

你要抽菸,沒人攔得住你。

你不想抽菸也是你自己說的,現在偷偷抽菸我們心裡都很明白。

光明正大一點吧。你不用為了要對我隱瞞你抽菸的事情而淚費力去掩蓋。

真的,沒有必要。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只是我想告訴你,如果我真的不關心你的話,我連想跟你講話都懶。

不需要為了你的健康著想然後被嫌雞婆囉嗦而覺得難過。

 

 

爸爸,你的立場我明白,你只是想讓爺爺快樂一點。

只是我們沒達到共識。

我會堅持我的立場,但是我說過了,我會選擇默然。

希望你以後不要恨我我現在對待爺爺的方式套用在你身上。

 

 

媽咪,其實你的努力我們小孩子都看在眼裡,爸爸這邊的人想法跟邏輯我實在沒辦法理解。

讓我很恨他們一點的是,沒有真心付出只會出一張嘴巴。

幾句過分的話,就把人家辛辛苦苦的努力給抹煞。

我知道我不能這麼偏激……可是,我恨!

恨他們嘴上無毛,辦事不牢。

嘴巴上很會造口業、說是非,真正要他們自己做的時候,一個比一個閃得還要遠!

這算什麼?!

算了,爺爺只要有我們就好了!

不需要你們這些眼中只有利益沒有情意的壞蛋!

 

 

週遭朋友的感情很多人都亮起了紅燈,一向沒有什麼人會來找娛樂的我,突然重出了江湖。

讓我感到存在也感到可悲……漸漸的,習慣它吧。

我只能這樣說了。把握現在,不孤獨的時候。

反正,這天大地大的,本來就很少人懂我。

噢,幾乎是零吧!我想。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不放棄的尋找,期待著有一天 能開花結果

 

 

愛情,禁獵區。

活到現在,我第一次在這條路上,後悔著,傷害一個人。

愛情走了,寂寞來了

我知道現在我最不需要做的,就是憐憫、愧疚、同情、抱歉。

我後悔的不是過程與結果,是開始。

我提出當朋友的要求 是為了彌補我的衝動。

但是,當我知道,原來你這麼傷痕這麼深之後,我猶豫了。

到底我該怎麼做,你會比較好過?傷害會比較不這麼痛?

有人告訴我:『只有喜歡是不能在一起的。』

哈哈……你太晚告訴我了,我已經犯了喜歡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的錯誤。

這也是小樹他的錯誤吧。

我想告訴小樹說:

還好,你犯下錯誤的對象是我,希望你不會重蹈覆轍:)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一個心軟的人。

只是,我太過於心軟,用錯了地方。所以我決定,強硬一點。

現在看到你這個樣子很難過,但是,我不後悔,我不用再因為一時心軟而傷你更深了

 

 

愛的深度到底要怎麼拿捏呢?全世界的人都說不出來:)

不要過於執著,會害死自己的。

每個人都要要懂得自己什麼事情要往好的方面去想,什麼事情要做最壞的打算。

但是,如果真的能夠做到這個樣子,世界上就不會存在著一種叫做憂鬱症的病了。

 

 

事情點到為止就夠了,不要做的這麼絕。

沒必要把一個人逼到死角、陷入絕境才甘心罷手

這樣的生活不要也罷……

很多人不懂得體會人跟人之間那微妙的可貴。

當一個人沒有理智的時候,總是會做出一些很可怕的事情。

心要懂得均分,每種情都是你的一個支柱。

這邊塌了,還有另外一邊,並不代表世界會因此而崩潰。

 

 

*若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kylai&aid=20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