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翼‧熾羽*記事本
2009/11/08 00:07:54瀏覽435|回應0|推薦3
夜空下,朦朧月

訴說你我的過去與現在

委屈苦水,欣喜淚水,伴隨一絲絲不甘心與傻氣風骨

昂首闊步,不做昧著良心的事

態度,是生存在世界的臂膀

責任,是生存在世界的身軀

沒有了臂膀,身軀還是身軀嗎?

沒有了身軀,臂膀要身在何方?

腰桿挺起來,風雨任我行

即使,死在自己的一身傲骨,不足惜。


做自己,好自在?

是阿,但是人在屋簷下就得要低頭?

是,要低頭,但不要輕易低頭。

至少,抗爭過。


曾經,為賦新詞強說愁

曾經,為隱傷悲強歡笑

曾經,為圓自夢強苦熬

曾經,那也只是曾經。

而今,高鐵都快滲入每人的生活中了,還談曾經是否跟不上時代的腳步?

該清醒了。

手臂,肩胛骨,肋骨,小腹、大腿,腳踝......

痛遍布全身,就好像瘦如枯木的老人行走於鋼索上

抖,抖,抖;顫,顫,顫

噢,哀叫連連

痛,奈何?自找的。


我不是痞子,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介凡人。

凡人特多煩事,當今所有痞子英雄均消失也?

我還學不會時間掌握

我還學不會情緒控管

我還學不會排解無奈

我還學不會承擔。

我應該要學會但一直學不會

沒心,是否是最大的敗筆?

我承認我不是神力女超人

我承認我不是三臂天平

是鋼鐵人,外表硬如鋼鐵,其實也只是外表硬如鋼鐵。

內裡還不是血肉之軀?會痛、會跳、會叫、會死。


『撐不住就要說出來。』這是我最常安慰人的話。

其實,這是狗屁。因為我也還學不會說出口。

兩個人的下雪天,下在心中的雪,誰也看不見

一個人的下雪天,下在心中的雪,無法遞送也無法消失

堆積,堆積,堆積,堆積......

成年的積雪,等待火山爆發吧。

*若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kylai&aid=3476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