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翼‧夢羽*傻勁
2009/07/19 23:24:10瀏覽370|回應0|推薦4
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是一位家教,學生是國中同學的姪子。忘記是哪個國中同學,就稱他大界吧。

大界的姪子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不喜歡看書,喜歡想像,替喜歡的東西取名字。原本,我是不知道他就是大界的姪子,一本筆記本讓我們牽扯在一起。

一天,我為了將他整本數學計算簿擦乾淨,橡皮擦屑弄得滿地滿書桌。他嘆了口氣,直說叔叔是他的榜樣,後來眼尖瞥到歪斜的包包裡躺著一本泛黃的橫線筆記,大叫出聲,趁我尚未回神拿了出來,一臉驚奇的望著我。

「老師!這我叔叔也有耶!」他說。

「這種筆記本很常見阿。」冷冷的望著他,我說。想藉此不想寫功課是沒用的,這種小孩兒把戲是騙不倒我的。「快點把數學習題訂正一下,沒寫完不能下課。」

「老師,是真的啦!說不定你們認識喔!」望著我,偏頭。「我叔叔叫陶大界阿。」

啊!陶大界!就是那個有著憨憨笑容,脾氣超級無敵好的陶大界!

「嘿,答應老師,千萬不要跟你叔叔說我是你的家教老師,聽到沒有?」

大界之姪沒有回話,只是賊賊地笑著。


我的天啊!大界之姪他媽咪怎麼會無緣無故請吃飯?我坐在一幢好像別墅庭院外的椅子上隱隱發顫著。

周圍的人竟是高中同學與國中同學大雜燴,因為身處在自己夢中,當下並沒發覺到這件奇怪的事情。

一個嗓音由遠而近,漸漸的、慢慢的大聲起來,我回頭瞥了一眼,當機立斷拔足狂奔。

「喂,停下來!」是陶大界。看著我跑,他追著過來。「看到我為什麼要跑?」

我也不知道,這是直覺反應阿。沒有停下步伐,繼續跑。

他追上來拉住我,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扯出一貫的笑容:「你總是習慣如此。」

到這,我醒了。


至始至終,都在持續哼著,保持著,刻意遺忘的D大調。

沒有停下來欣賞身邊的風景,總是跟在風的身後追著;繼承夸父遺志之女,總是跟在太陽身後逐著。

出生前一定遭受不明原因之重擊導致心靈記憶體強烈受損,感覺隨著汗水流出體外消失了。

人生一直在追逐,逃跑,處著動態的,停不下來的。該是如此嗎?不該是像坐在高速公路上的後座看著窗外以飛速穿過的風景吧?

你總是習慣如此。

我習慣了甚麼?是永遠都品嘗不到停駐下來觀賞美的感動,還是我生活的每一秒都是無法被自己停留的瞬間?

像是和時間賽跑,和空間憋氣,我沒有時間停留,我沒有空間倚靠,我是隨風而來,隨風而去的飄盪在池中之萍。

不是沒有時間,不是沒有空間,而是我沒有心。我的心一直在公轉自轉,沒有休息的時候,我不知道他甚麼時候停留,不知道他甚麼時候短暫喘一口氣。

抽絲剝繭,我想要的東西都不是想要我的,我沒有想過的東西卻是要我的。總是汲汲追求不屬於我的所有,卻沒有想過要好好珍惜我身邊擁有的。

終於,停下來了。

卻只是默默的緬懷著曾經的歡笑與淚水

次復一次

我甚麼時候才能學會承擔?

*若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kylai&aid=314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