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根本就不要跟他吵
2007/10/12 00:55:51瀏覽257|回應1|推薦4
今天看到藍營的立法委員又為了杜正勝挖鼻孔事件、為了中華民國存在與否,和新聞局長謝志偉唇槍舌戰。謝志偉還講出他是「嗤之以鼻」(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是少說了一個「屎」字)這番話來。

根據謝志偉上任以來的諸多言論表達方式,我想勸勸藍委,別跟他吵,根本就不要質詢他,讓他去立法院就坐冷板凳,他如果愛講,就讓他講,也不要問他問題,不回應。名嘴嘛,他靠的就是那張嘴(還有意識形態),以彼之長攻彼,你不是自討沒趣嗎?根本就不要跟他吵,讓他沒發揮的餘地。一來省得各位和他破口大罵,有傷德性與身體,二來減少他搏版面的機會,三來令我們耳根清靜一些。

真的,別再跟他吵了,反正吵也吵不贏,就算你贏了又怎樣?他拿生命官位跟你保證沒有叫各部會出入聯宣傳,你能證明他有嗎?就算他有,他給你賴著不走不死你又能怎樣?

相信我,對付名嘴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讓他做名嘴。

PS. 不過謝志偉對於國歌的看法我倒是有一點贊同。國歌中出現「吾黨所宗」這句話確實不符現在台灣多黨政治的現狀。不過你不贊同不唱那是你家的事,要改國歌還是應該透過正式程序來改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singer&aid=12931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0/12 01:02

其實吾黨的意思

原本就可以解釋為吾輩 我們  

指的就是所有國民

所以千萬別狹隘的定義為政黨

即便是在現在的時代

仍可適用

君不見(dreamsinger) 於 2007-10-12 03:09 回覆:
呵,你這麼一解,我才知道「黨」還可以這麼解...(其實我知道,只是沒想到)

不過說真的,像我和謝志偉這種學問不夠的人,看到「吾黨所宗」只會想到那個黨是指國民黨,確實不會想到黨字還有別解。多謝指教。

我倒是好奇,當初中山先生寫這句話時,他心中的黨是指「國民黨」還是「吾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