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美好的小三
2021/08/11 12:53:09瀏覽1284|回應8|推薦78

朋友退休後在自家後院蒔花弄草,靜下心後才見往日疏忽的點點滴滴。楊桃樹種了多年,第一次認真觀察花開,有人在臉書上初見,驚艷寫到:「楊桃花,小而美,玲瓏粉嫩,形態可愛又耐看。尤其淡淡的粉紅色澤這般溫柔可人,可以當小三來欣賞。」幾句話道出了小三的特點,當夫妻間只是左手牽右手的無感及乏味後,溫柔與體貼成了遺失的美好,一旦抵擋不了誘惑,小三的故事就會悄悄上演。朋友夫妻總愛戲稱對方是彼此的牽手,夫妻互為牽手。歡喜自然界渾然天成的美麗,溫馨的文字令人莞爾。

朋友從日本回來,傳給我一段賞櫻影片,一邊走一邊錄下沿途滿園的櫻花繽紛,從淡淡的粉紅美妍花朵特寫,到整棵樹、整座樹海,真是賞心悅目、動人心魄;重要的是還配上優美動聽的古典音樂,讓人為之陶醉,好生羨慕。突然心血來潮,拿起手機把樂聲放大,就像挽著櫻花佳人,跟著畫面前進後退、旋轉,從客廳走到廚房,假裝置身森林中的感覺,享受著美景和動人的配樂。就在身心同時投入情與境,竟是無比奇妙的感受,有著另類造訪的臨場感,此刻偷偷為自己的創意笑開懷,眉飛色舞好是開心!

世間有許多美好的人、是、物,有些值得追求,有些值得珍惜,有些值得欣賞。平靜的心讓人看見美好的事物,雖然這世間不如意十之八九;一念是天堂,一念是地獄。願日日是好日。

***

祈求花開到花謝的守候

卻許我一生的歲月

一半兒喜 一半兒驚

喜你的深情

也驚

歲月風雨的無情

是誰把癡情的種子種下

是誰把仲夏的誓言違背

意深深

未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nan168&aid=166360058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20:23

您這標題很吸引人

點進來 才知道此小三非彼小三

台灣近二十年來 創造很多新的名詞

讓我們這些旅居國外多年的人

常常感到很霧煞煞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25 08:40 回覆:

隨著地球村資訊快速串聯

不論海內外都有新的流行詞語不斷出現

年輕人更有許多新潮用法。讓人感覺總跟不上時代。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1 23:54

小三和老王自古就有

只要有人類就會傳承下去

有些小三不是可愛是可怕

能把正宮都取代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22 09:06 回覆:

換個角度看

正宮能被取代,

比較可怕或說更可惡的

是那個不能信守承諾守護正宮的男人。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字
2021/08/19 07:41
我家庭院 有三十幾年的楊桃樹 開花就不陌生唷



傾聽土地的聲音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9 11:59 回覆:
感謝唷!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8 17:59
年輕時有很多作家朋友,有些朋友寫著寫著,自己就掉進了婚外的浪漫情境。
我一輩子都在窮忙,也許因為太忙碌,從來就浪漫不起來,不過也因此避過了不少可能會發生的爭端。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9 11:56 回覆:
凡事有弊就有利,忙碌也是一樁好事!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庭院 有三十幾年的楊桃樹 開花就不末生唷
2021/08/18 15:04


傾聽土地的聲音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9 11:58 回覆:
真有福氣!可人的小三相伴三十年。哈!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問安
2021/08/16 13:15

四周圍住的環境 是我們 "依報" 也叫共業

當我們 "正報" 轉了以後 因為心念的轉換 依報也會跟著轉換

因此 佛子們應在 "共業中求不共業" 多多修心 才是正道突圍

謝謝城市小農仁者 慈悲回應拙作 並給予鼓勵

願您農忙之餘 勘破幻假 尋得自性的一片"淨土"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9 11:54 回覆:
謝謝先生,受教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4 20:07
此小三雖非彼小三,但道盡男人心中總有不滿足的那部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5 08:42 回覆:

謝謝美麗的海倫小姐到訪!

我想男人女人都一樣有不滿足的部分,尤其在這個變遷快速的時代,傳統與現代衝擊下,也許我們都在摸索新的規則。

當我們談性別平等時,並沒有放進責任和包容,擔待和尊重,很多看不見的不平、怨懟在兩性間滋長;時間的磨合是必要且漫長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18:40
創意十足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1-08-15 08:44 回覆:

謝謝校長!

多給生活添加些趣味而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