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春天
2023/03/20 18:33:51瀏覽2160|回應10|推薦104

聆聽春天的精靈在耳邊輕語,投身在色彩絢麗的木棉道。

整齊燦爛的隊伍夾道迎賓,紅紅黃黃的木棉花掛在藍天陪襯的枝頭上、飄下在點點落花的土地上,繡織成一幅季節的圖畫,鋪陳著戀人甜蜜的承諾。

春天的呢喃,由放任的翅膀舞在天地間,願漂泊的風也卸下行李,停住腳步。

世間一切不是我們能掌握的,渺小的我們只能跟著季節的腳步賞花、看夕陽。

所有痛苦無法逃避,一如所有的美好無法長存,只能隨順因緣,眼看花開花落,目送浮雲來去。

萬物沒有恆久不易,總是無常且多變,於是,明白有陰陽就有美醜,有得意就有遺憾,生命早就寫好腳本,等著我們了塵緣,靜心領悟,一一過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nan168&aid=178641248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棉花開
2023/05/14 11:27

我記得:

有一年春天

正是木棉花開

橘紅斑爛 奪人眼目

沿著公路迤邐而行

至今印象深刻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6-04 14:43 回覆:
木棉花瓣厚實而特別,初見就對她留下深刻印象,與她的相遇都讓人尤其懷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17:30
木棉的春晚,集錦如斯至妙。愛惜瓊華,何如竹外。🌈🦋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6-04 14:43 回覆:
謝謝留言!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7 12:42

任落花黃葉舖滿小徑,看著美,漫步其間也美,小農的美照分享讓我們感受了這份雅靜。

若果掃掃成堆任孩童翻滾其上,這歡聲笑語,亦是人間至美。最近關注到韓國小熊貓福寶,看到奶爺爺為他準備的楓葉床,高興得連打幾個跟斗。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6-04 14:45 回覆:
用厚厚的樹葉鋪一張床,無疑是世上最奢華的享受,能在上面翻跟斗更是幸福到極點!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03:53
親愛的小農,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拜訪春天,那木棉花是橘色的,我從小到現在都沒有
看過木棉花,

那麼繁花盛開又掉了,我想到聖經說:生有時,死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拔有時,栽種有時、、、、

所以,我們要珍惜當下,不知道生命長短,但可以

增加深度廣度~~~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6-04 14:46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讓我們一起珍惜當下!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1 00:33

對鳥類而言,木棉花開時節,無疑是春天為它們擺下的盛宴的好時光。木棉樹請客,用醒目的英雄花向四方遍撒邀請帖,來者是客,鳥兒是主要的佳賓。

<都會賞鳥>木棉花邀鳥的盛宴-綠繡眼、紅嘴黑鵯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2719786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4-02 08:18 回覆:

回訪你的木棉花才知您才是真正花的知音。

由於木棉樹的樹身高大粗壯,在森林中,它的頂頭往往超越其他樹木,睥睨群樹,高「樹」一等;因此又被稱之為英雄樹。而木棉冬季葉子落盡,三~四月間氣候回暖,才會以前一年植株內儲存的養分在枝枒開出美麗的花朵,相當搶眼奪目,其目的當然是藉著艷麗的花朵吸引鳥類、昆蟲來啄食花蜜,並幫忙傳遞花粉,達成授粉結果繁衍的目的。

原來木棉還有英雄樹之稱。謝謝貴客到訪!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30 23:18

看著花兒還完整無缺的嬌模樣,竟然就早早落地,真可惜。我很喜歡這類花比葉先開的植物,所以一開起花來沒有葉子遮擋,非常壯觀。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4-02 08:20 回覆:
真的是很壯觀!尤其一整排一大片的花朵在春天盡情綻放,為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留下祝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3/26 12:21

生命早就寫好腳本,等著我們了塵緣,靜心領悟---。

這句話很深奧,但只要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就能體會此語。

小農的文章向來富有哲理寓意,非常值得細細咀嚼品味。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4-06 11:32 回覆:
旭日大哥正是那有一定人生閱歷的人,總能讀出小農文章背後的意涵。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21:34
現在木棉開花應該在南部吧 , 北部尚未見蹤影 ~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3-22 08:29 回覆:

沒錯! 是循著這則新聞去賞花的。

虎尾145縣道 橙紅木棉花道美麗綻放   https://www.ntdtv.com.tw/b5/20230315/video/360808.html?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色
2023/03/21 21:21

台灣的木棉花偏橘黃色,香港和廣東的木棉花卻是火紅到偏正紅,很是漂亮。

花色在越是溫暖偏熱的地方越火紅。

木棉花是沒有毒的,是可以吃的!一般最常見的吃法是可以用來煮粥或者煲湯,特別是用木棉花煮的粥,可能有預防和治療胃潰瘍,慢性胃炎,痢疾,洩瀉等疾病,木棉花的醫藥的功效是很強的,不但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還可以很好的治療跌打損傷,它的止血的功效也是特別的好。

食用禁忌:醫生指出,長期或大量食用會引起腹脹或腸鳴,或者飲食功能減退,胃口很差的症狀。還有一些禁忌的病人,像花粉容易過敏的人,或者孕婦也要慎用。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3-22 08:33 回覆:

謝謝意樵精彩的回應,木棉花還可以吃,真是特別的醫藥功效!

印象中曾在台北看過大紅色的木棉花,而且很厚實,以為是品種關係,中南部的木棉顏色沒有哪麼鮮豔。不過都很漂亮!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21 10:48

原來 木棉道,也可以被拍得 這麼美呢。

還有 ~

哈,那背影,也是喔!

啾

城市小農(dounan168) 於 2023-03-21 18:59 回覆:

同感!同感!

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木棉陪伴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