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鬼故事 ( 上)
2007/03/17 02:27:19瀏覽694|回應3|推薦11

老公參加一個研討會,是Microsoft所舉辦的,參加這種研討會不錯ㄡ,通常是早上九點開始入場,不過不是入場幹什麼正事兒,而是吃東西,這是一整天的會議,所以這種大公司都會提供由早餐,上半場點心,午餐,下半場點心甚至是晚餐,當然餐點內容也是參考與會人士的位階而有所不同,如果是為那種有權力購買新產品的大老闆經理之類舉行的所謂高層產品發表會,則早餐可能是現榨新鮮水果汁,各式新鮮小麵包,各種口味的優格,水果,現磨咖啡,高山凍頂古法煙薰烏龍茶??....沒有啦!
是立頓紅茶包,點心也不外是魚子醬,鵝肝醬,生蠔,鮮干貝等高級東西.午餐則牛排小春雞鮮魚不可少而晚餐一般是去一家不錯的餐廳吃喝一頓.

但若是為研發人員所舉辦的研討會,則東西的份量和質量就會減半,現榨果汁就換成稀釋果汁,新鮮麵包就可能是已經有點硬的冷麵包,反正他們覺得研發人員知覺重於味覺,思考貴於享樂,肚子填飽就可上工,豆腐雜糧與燕窩魚翅下肚之後有啥差別!對,世界就是這麼的現實.
本來也想當跟屁蟲,反正穿的像樣一點掛個識別證,人多就給他混進去了,可惜本姑娘臉皮太薄,最後還是乖乖在家當黃臉婆,等著老公回來說故事.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研討會很成功,內容豐富講解人風趣,餐點也不賴,好笑的是晚餐時 Microsoft 的員工講了一個他們工作的甘苦談: 通常如果有新產品或技術出來時他們就要四處巡迴舉辦這種研討會,法國也算不小,很多地方也不熟,有一次當研討會結束吃完晚餐後,竟然找不到旅館,於是一車的人就在鄉間的路上轉呀轉,當轉到一條烏七抹黑的小路上時,突然對面開來一輛車就擋在車前,其中一人拿出一大柄手電筒直射他們另外一人伸出一把長槍,嘴裡大喊 Police,幾個人嚇的抖成一片囁嚅的解釋他們是微軟的員工因對地方不熟半夜還找不到旅館,不是什麼歹徒啦!警察半信半疑的領著他們到旅館然後還在附近監視了一會兒才走,但事情還沒完,半夜一點,鄉間小旅館早關門了,敲了半天門也沒人應.幾個人又累又冷火氣上升,就吵起來了,但後來他們睡在哪裡老公就沒聽清楚了,呵呵! 可能警察好心的讓他們在監獄待一晚吧!


另外一個故事是,這一次他們旅館定了也找到了還是個四星級的旅館,哈!這下可舒服了, 沒想到一進旅館感覺就不太對勁, 整個旅館燈光黯淡只有幾處點著幾根小蠟燭, 燭光搖曳鬼影幢幢..

應該是這裡沒錯呀!
難不成我們闖入生人禁地不成?

慢慢走進櫃檯, 此時接待人員說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udou33&aid=822022

 回應文章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3/17 16:57
看到下篇可不要罵我喲 

聞蔬走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17 16:26
這個懸疑過場吊得好!讓人迫不及待想看下文,版主以前是寫劇本的?呵呵!
平平書生氣,淡淡下閒棋。淡泊真吾事,清風別自茲。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風飁飁
2007/03/17 08:25
好嚇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