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台獨(維持現狀)的好處 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奮鬥 ??
2010/06/19 23:11:56瀏覽491|回應0|推薦4

王先生

我一向敬重您

但  您要我說說<台獨對台灣百姓有什麼好處>    這問題    讓我對您有些失望

首先   若您提到的台獨是終極台獨的話     在此澄清    本人對台灣未來要走的路      並沒有強烈意向      因為   世事難料    決定台灣前途的時候也未到     而且這權力並不屬於少數你我     而是要經由全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若您所說的台獨    是現實台獨(=維持台灣現狀=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的名字叫中華民國)的話      那麼     我當然完全支持這個台獨      我相信大部分台灣同胞也會支持 !!     為什麼??     這還用問      保護這個孕育我的國家       保護我所信仰的理念(民主 自由  人權  法治   公益)      保護我的生活模式      這是理所當然的(唉    這麼簡單的道理     在台灣目前這時空中     竟變得如此突兀)    

而現實台獨(維持現狀)有什麼好處?     你現在所有享受到的好處     就是現實台獨的好處    擁有民主  自由  人權   法治    就是最大的好處     這其中的好處     包括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      這些好處     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奮鬥 ??      這些核心價值     難道是一些中國觀光客來台灣消費      就可以犧牲的嗎 ??      有這麼廉價嗎 ??

我們深知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們也了解       要維持現狀有多麼難     尤其有個對我們虎視眈眈的中國      她無時無刻不想併吞我們     但就因為這樣     我們要努力創造屬於台灣的價值與舞台     同時更要展現我們保護這價值的強烈企圖心     包括不惜一戰 

我就不相信      世界上不存在正義      我就不相信      國際中沒有公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14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