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有兩種 不搞清楚不行
2010/06/12 08:07:14瀏覽463|回應1|推薦2

我以為 <台灣獨立>需區分為兩種意涵

A. 對台灣現狀的描述(以下稱  現實台獨)

B. 追求永久獨立的台灣 (以下稱  終極台獨

現實台獨其實就是所謂的維持現狀    而現狀就是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終極台獨則是    追求永久獨立的台灣    甚至改國號與國體

我以為在討論時   需將兩者分開定義及描述   或乾脆給予兩者不同名字    以免造成雞同鴨講   


我舉個例

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提到   獨立的現狀   是屬於  現實台獨

至於未來要統   要獨    需經台灣住民公投決定   的要獨    則屬於終極台獨

現實台獨    乃台灣現狀之定義       有人定義台灣現狀為現實台獨        另一部份人則定義台灣現狀為分治的中國       彼此陳述雖有不同        但台灣現狀並不因此有所改變      就像蘋果就是蘋果   並不因你叫它西瓜 或是 芭樂而有不同      

至於終極台獨則不然     她是台灣未來的選項之一      決定權並不屬於民進黨       而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      這其實就是台灣前途決議文的精神呀      

不過因為台灣前途決議文對這兩種台獨並沒定義清楚        所以讓部份的台灣同胞     無法接受      也造成了藍綠和解的困難       就這一點      民進黨難辭其咎   

所以     我認為兩種台獨的定義       不搞清楚不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121066

 回應文章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那區別有重要性呢?好像要支援獨台似的。
2010/06/13 16:27
 

我在全民之音沒發言權(非市民.........我沒理由要申請做它的市民),看到大作說現實台獨和終極台獨有別,想問:為何那區別有重要性呢?好像要支援獨台似的。

DOS(dositw) 於 2010-06-14 07:54 回覆:

實在是為了藍綠和解呀

煩請看   為什麼分清楚兩種台灣獨立那麼重要    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