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立好的制度 永遠比選一個好的人 來的重要
2010/06/23 00:32:25瀏覽445|回應3|推薦7

親愛的台灣同胞   

若是你覺得成熟的民主政治     是台灣一定要走的方向

那們請你們不要再仇視國民黨或是民進黨    

因為兩黨政治    是許多老牌民主國家    最終走的道路

當然    我不覺得國 民兩黨目前的表現很OK     但他們總是我們台灣最重要的兩個政黨    

身為一個台灣人     當然會對她們有所期待      也應該把她們視為台灣政治上兩個重要的資產       不論是藍或是綠      你總不會希望台灣又走回一黨專政的老路吧!


更重要的是    我國的政治制度並未確立     說來說去   就是我們那部無厘頭的憲法    到底是內閣制還是總統制     總要作個確定吧

就因為政治制度的紊亂與權責不符       造成台灣現在的亂像與民主深化的困難     

與其費心再創一個黨      或選一個<聖人>來當我們的總統       不如花心思好好重建我們的根本大法       否則誰能保證不會再出一個陳水扁    再出一個馬英九

我相信    建立好的制度   永遠比選一個好的人    來的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4155728

 回應文章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角度~~
2010/06/23 11:38

我也不是贊成法國那種模式~~那只是在還改變不了現狀下的某一種選項,

講修憲,兩黨各有盤算,那比較像分贓~

民進黨自己搞[單一選區兩票制]弄得自己幾乎全盤潰敗!

他們太高估民眾對於政治認知與參與

幾十年的奴化黨國教育,還不是一時三刻能改變的,

投票率低,就是民智還低弱的某一種表徵,

每個人都應該幫自己選擇,不是放給別人選擇,再喊那不是我的選擇,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政治運作,被奴化教育過的人,需要很久才有機會懂或覺醒!

甚至永遠不可能懂!

前兩天看[十月圍城],胡軍飾演的閻孝國的名字與行徑,是最經典的代表!

對?錯?如何論斷?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奈何人民不知支持憲改!!
2010/06/23 11:06

我也如是覺得。

聽說內閣制的缺點比較少,

全世界大部分的民主國家皆採內閣制,

全世界採總統制而能成功的,

只有美國一個而已,

其他的全變專制了。

只可惜台灣仁包青天的奴性思想太重,

再加上眼界狹小,

不熟悉內閣制的運作模式,

再加上當權老大的私心,

恐怕受不了不是總統制!!

如果馬什麼都不要做,

只要把這一件事搞好,

他就歷史留名了,

只可惜,

太短視近利,

每天只想著連任連任連任、、、

只想著當兒皇帝(看他八八水災的拒外援公文、及陳雲林來台的以公權力強力禁止自己的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拿自己的國旗、、)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DOS(dositw) 於 2010-06-23 18:03 回覆:

歷史的無奈   就在於明知要怎麼作

卻無能為力

加油    狗吠火車     或許有作用也不一定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贊同~~
2010/06/23 00:53

有個律師朋友說,當年陳水扁若能放下,我們目前就會像法國的制度,

當國會最大黨與總統相同,就是總統制;

當國會最大黨與總統不同黨,則改內閣制!

實際運作如何,我並不是很懂,我的法學素養不夠,但我覺得有理!

當初陳水扁若把組閣權讓給國會永遠的最大黨國民黨,

而不是講[歸碗攏要捧去]這種意氣的話!

也不會有後來八年的跛腳執政,跛腳執政卻必須完全負責,

比起某黨選前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如今選後,卻喊[在野黨必須負責]

不懂事的,還把這責任歸屬當真,黨國奴化教育之深,要幾代才能根除~

DOS(dositw) 於 2010-06-23 01:03 回覆:

贊同您的信念

但 我不贊成走法國的制度

因為當國會最多數黨與總統為不同黨時    將造成政局紛爭

不如先確定總統制   或內閣制    再來做通盤規劃

只是千萬別再造出一個什麼具有中國特色的四不像民主制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