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大膽!連雲門的音樂也敢改?
2021/07/24 10:12:02瀏覽35|回應0|推薦0

快要解封的氣氛已經在街頭慢慢散開,

但兩個月來,高度倚靠線上活動的習慣可能無法再回頭。



連周日上午提醒大家青少年網路成癮的一個講座,也是透過google meet。

兒子跟爸爸強烈抗議,為何你也一整天盯著螢幕,

而我不行?



這一陣子在疫情下,有許多經典的表演藝術節目乾脆開放版權,讓觀眾線上限時免費觀賞,觀賞地點發生在客廳裡,讓藝術欣賞有了更多元的面貌。



透過筆電接電視螢幕,我可以一邊欣賞雲門舞集的「流浪者之歌」,嫌配樂吟唱太過沉重,所以乾脆靜音,自己再開一個視窗,配上巴哈的大提琴。舞者奮力演出的死生之間與巴哈激盪,也別有一番韻味,甚至自己也可隨意擺動肢體,與專業舞者共舞,在不同的時空與音樂背景,儘管共舞的一方極專業,另一方卻手腳不協調。



我也可以,一邊共鳴於優人神鼓的「泥土」,如表演者親切的拿起鍋碗瓢盆發出遊戲般的聲響,我也可以拍拍桌子椅子甚至肚皮,創造出屬於我的趣味。



在客廳與歌劇院欣賞表演藝術作品,雖然各有巧妙,與其比較哀嘆線上2D的氣氛比實體3D的感受差多了,還不如就讓我們專注在現在能夠實現的形式,自己在客廳補上另一D,開心地趣味地創作、品嘗與共鳴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57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