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太陽
2021/01/19 10:00:00瀏覽53|回應0|推薦0

一早看到窗外久違的陽光,心想:要不要用吃早飯的時間換一個日光浴?

沒有想太久,便穿著球鞋出門了。

從窗戶裡面向外看的時候,庭院綠樹都撒上了一層陽光;但人實際走出去,就發覺顯然事實沒有我想像的燦爛,陽光多停留在遠方的四層樓高,且會緩緩移動,我拔起腿來追逐那斜度,卻跑不贏太陽,往往抵達了剛剛看見有陽光灑下的一處,陽光又啟程到下一處了。追了十分鐘,還是沒追上,可能時間還早吧!先回家再說。沒有曬到陽光的早晨,還是冷。

今早有每週固定的健身房課程,十點前要到,此時陽光已經慷慨的露臉了,但趕著上課的我無暇追逐。


才剛開始課程,位於地下室的健身房中便傳來了燒焦味,或許是大家都戴了口罩以至於反應遲鈍,教練說應該沒事,櫃台已經派人去看怎麼回事了。但我可沒那麼好整以暇,聞著煙味愈來愈重,我決定先放棄課程,到地面上看看。一上來,發現真不得了,一整個濃煙迷漫如炸蜂炮陣中,就在健身房入口,遠方有一兩人拿起手機拍下了此異常景象,而我則照本能地往外快走,一直走到五十公尺外才漸漸好轉,看到一個路牌告示說這幾天鋪路,多有不便,請見諒等等,大概猜想道應是跟工程相關。
雖然確定原因,生命危險的警報暫時解除,但這空氣品質恐不是一、二十分鐘可以恢復,乾脆放棄今天的課程,回頭追逐太陽。
整個社區道路還是有些向陽有些陰冷,有一條路可以完整地曬到太陽,我來來回回的走著那條路,不到一百公尺的路,我走過去,再走回來,走過去,再走回來,無視於鄰居的眼光和野貓的示威,若有人車經過,也就是略讓一下,不妨礙。


冬日陽光竟照得出影子,索性脫了外套只穿短袖,靠著陽光,死守著這條照得到陽光的路,一點也不冷;甚至在這冷到骨頭都生發憂鬱的這兩週裡,久違的拿起手機拍起照來,在這條陽光大道上。

「叭叭!」粗魯生氣的一聲喇叭,打破了這暖洋洋、閒散散的的心情,原來這人車共用的社區內道路上,有一台私人轎車對我這樣的行為很不認同,覺得我擋了他的道,於是透過喇叭表示憤怒。這位駕駛的心情是台灣高鐵,而我的心境則如台鐵區間車,心境不同,我倒也不生氣,或許也是提醒我該回家準備下一個行程了。

想把這一早追逐太陽的心情寫下來,卻發現自己完全沒發揮過去媒體人的習慣隨時記錄現場,清晨追逐太陽(陽光只灑向高樓層)時,因為一心追趕,所以沒拍照;後來看見健身房門口煙霧瀰漫,也因為一心逃命,所以沒拍照。最後留下來的,就都是太陽停下來陪我時,那些好整以暇的影子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547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