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影分開坐
2019/03/26 12:31:00瀏覽256|回應0|推薦2

#能接受看電影分開坐的夫妻有多少請舉

但其實婚姻「#不是一個從眾的選


沒想到假日早場這麼多人來看電影,
志明心情有些忐忑,
因為春嬌前一天才提醒要網路訂票,
但他抱著一絲僥倖卻賭輸了,
拜託拜託一定要有票,志明暗自祈禱著。

輪到他們了,排著長長人龍的售票窗口前,
運氣沒站在志明這邊,

「抱歉喔,這個小廳目前只剩第三排的位置有兩人連座,建議選分開的第六排和第九排兩個位置喔!」

一時之間,天崩地裂腦袋糊化,
不知所措的志明轉頭問春嬌:

「分開坐好不好?第三排太近了不能看。」

面對著後面排隊人潮眼巴巴等待你快速抉擇的壓力,
再加上志明都這樣說了,
好像也只好接受,春嬌無奈地說了聲好。


買完了票,春嬌愈想愈不對,
這半年看不到一次的電影約會,竟是分開坐?
於是跟志明說還是覺得好遺憾喔!
這下心虛的志明反應很大,

「我不是問妳了嗎?我本來是不想分開坐的,是因為妳說好我才買的票,要不然不要看,回家好了!」

春嬌原本抱著委屈無妨的心情,
#
若能被安慰一下也就平復
或許分開看另有一番情趣,
但志明當場將責任推到了自己頭上,
真忍不住激動起來了,

「你若是不想分開坐,為何售票員詢問時你不直接拒絕?你轉頭問我並且否定了另一個選項,難道不是要我同意的意思嗎?」

「我不要跟妳在大庭廣眾下吵架。妳丟臉,我可不想丟臉。」志明小聲說

「我只是要聽你到底是麼想的?你幹嘛做了又不承認?」春嬌大聲說


志明抱怨春嬌愛生氣太激動不給面子且無理取鬧,
而春嬌則滿腹委屈的說她其實適應力很強,
只是心情需要一點安撫,
但每次跟志明討拍時,
志明都會因為感到被指責而反擊回去,
委屈加上被罵往往就撐不住了,
於是春嬌激動起來,志明冷酷起來,#形成一個惡性循


這樣的對話戲碼,常常發生在夫妻之間,
可能是電影院、風景區、家中客廳,也或許在諮商室中。
一方討拍要安慰,一方卻覺得被罵不爽,
老婆說「你都不怎樣怎樣…
老公聽到的不是撒嬌反是責罵,
接著辯解、制止或是反擊,讓老婆更受傷。


在夫妻諮商中我很少給建議,
因為每一對夫妻的個別狀況與意願大不相同,
可能是女方的撒嬌技巧需要重修,
也可能是男方的好面子議題需要處理,
又或者是兩人對對方的個性特質多些接納,
任何一個環節改變,都可以影響結局。

問題的本質根本不在於沒買到連座電影票,
#
而是面對變局或逆境的因應出了問


你呢?若是跟另一半去看電影約會,
會接受分開坐嗎?
若尋求這個答案的統計,是你想要用民調大數據來說服另一半,
我勸你打消念頭,婚姻不是一個從眾的選擇。

你的另一半理應對你有其特殊性,
需要在了解對方和自己的情境下,
商量出每一個決定,
沒有對正確或是應該的決定。
若你的伴侶很期待膩在一起的感覺,
那麼你就絕對別做有分開坐的考量;
若你的伴侶是很在乎觀影位置的電影迷且不在意獨坐,
那麼當然可以有分開坐的應變;
若你不太了解你伴侶,連他喜歡分開坐或是坐一起都沒概念,
那麼就只有前一天早早預定連號電影票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2525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