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度芸心理師2018年出席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演講分享
2018/04/17 14:54:25瀏覽262|回應0|推薦0

馬度芸心理師2018年出席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演講分享

為什麼討厭老婆去上成長課?

很多老公討厭老婆上成長課,為什麼呢?因為很多課程愈上愈焦慮,不是課程不好,而是聽到老師講的道理,每一個都想做想學想實踐;在比較之下更覺得自己的另一半差強人意,或是對關係品質的要求更加提昇。

不管是要求自己還是要求另一半,都會讓老公覺得備感艱辛,心想好好的平凡的日子就因為老婆出去愈學愈多而被期待更多,當然不喜歡老婆一直上成長課囉!有些忙於生計的老公還會覺得,老婆就是太閒才會有空去上那些不切實際的課。

其實,上課當然是好事,但老師教的往往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千萬別太努力想一蹴可及,或是擔憂自己家裡沒做到;當然,也沒法比較其他夫妻的狀況,每一對的恩怨情仇,都是外人無法評斷的。漸進式的、選擇性的,融合自己家中關係現狀的學習,才會有幫助。

盡信書,不如無書。這是我每次在帶團體或是上關係課的最後,很想提醒大家的。

 

2018/4/14親密關係系列三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我們好,孩子才會好!~
夫妻關係定期檢修再出發的幸福家庭一日工作坊

 

2018/2/10親密關係系列二(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難道努力錯了嗎?~
三種因角色誤會而引發的夫妻衝突

 

2018/1/13親密關係系列一(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老公怕老婆,老婆受折磨~
三種夫妻間因懼怕所引發的誤會

 

您可能會有興趣閱讀的文章

婚姻諮商系列:馬度芸心理師談婚姻爭執中常見的三種角色【老公怕老婆】和【老婆受折磨】篇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08143229

 

婚姻諮商系列-馬度芸心理師談感情經營【難道努力錯了嗎?】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0549804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1154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