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畫畫
2009/07/02 00:10:25瀏覽826|回應1|推薦13

說實在的,美術這一堂課我是非常的不在行。一來自己興趣缺缺,二來,我實在沒那個耐性去慢慢的畫出自己想畫的東西(練琴對我來說比較有成就感^^)。但是住在布拉格這麼浪漫又充滿濃厚藝術氣息的地方,當然就要把握機會讓兄弟倆多多接觸。只是帶他們看了這麼多,卻遲遲未在他們的塗鴉上看到任何我看得懂的創作。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同齡小朋友的藝術創作,難免會以為兩個寶貝跟我一樣沒有遺傳到Grandma的美術天份。不過我也不太強求,他們愛畫就畫。就算不愛畫,至少在這裡學會了欣賞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和建築物。對我來說,這樣他們一生就很受用了。

(哥哥畫的駝鳥)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我自己太著急,孩子明明都還沒成熟開竅,我就否定他的天份,真的太冤枉他了。最近兄弟倆的塗鴉,終於從抽象派轉變到寫實派了!上一次從動物園回來之後,我就畫了幾種動物讓寶貝們學著畫畫看。沒想到他們馬上就能學得三分像,而且都對自己的畫作很自豪哩!最令我驚喜的是,弟弟真的是屬於創意型的孩子。哥哥是每一種動物都學著畫一次,所以哥哥很快就畫出了多種不同的動物。弟弟則用他的小聰明,選了最好畫的刺蝟學著畫。因為好畫,弟弟很快就畫了一隻可愛的刺蝟。學會畫刺蝟之後,弟弟就馬上加入了他的創意。就這樣弟弟連續畫了幾張刺蝟,連著看下來,還有一點像是在看迷你漫畫呢!^^

(弟弟畫的刺蝟漫畫)

既然知道寶貝們對畫畫有興趣也有那麼一點創意天份,我就趕緊把早就準備好的看圖學畫畫的書本通通拿出來,讓他們自己慢慢的去摸索不同的畫畫技巧。等這些技巧大概的摸熟了之後,我就可以開始常帶他們外出寫生了。在布拉格寫生,應該會是件很浪漫的事。希望孩子們也會喜歡戶外寫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0951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09/07/02 05:13

doremi媽咪真是用心,就連繪畫這件事也為兩兄弟著想這麼多!

弟弟的個性一定很幽默,會在刺蝟的身上加些創意元素,好有趣!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9-07-02 14:47 回覆:

呵呵~弟弟的確很搞笑

最近給親友的一張生日卡上

弟弟就畫滿了一整頁的笑臉

因為弟弟真很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