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學外語嗎?一起來交流吧!
2008/01/22 06:05:27瀏覽1425|回應1|推薦8
最近對自己的語言學習進度不是很滿意,因為自己摸索覺得意興闌珊沒有什麼動力。所以想到了一個督促自己的方式,也是一個大家可以參與的方式。我之前就是利用交筆友的方式自修中文,現在我想用類似的方式學習更多語言。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希望能集中大家的知識來個國際語言大交流!能幫忙解答的就是老師,想問問題的就是學生,希望能透過彼此的問答互動,把學習外語這項不簡單的課程變得更有吸引力,更實用。還有,如果可以順便提供一下其他實用的資訊,像是<英文"不客氣"也可用"sure, no problem!"來回答>這樣也可以讓大家多了解一些比較生活化的外語用法。我是希望能借著這個語文交流,讓其他和我一樣對學外語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更有效的學習,而且也多了解一下在地的生活用語,這樣如果出國旅遊的時候也比較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推動這個語言交流就是希望大家把它當成一個練習語言的天地,給自己多一些練習的機會,順便幫忙在學習的朋友,這樣大家就可以一起學習成長。再說,很多家長也希望讓孩子多接觸外語,這樣的學習方式對大家的語言學習都有幫助。所以如果認同這種交流學習,就請踴躍參與,並互相告知喔!不過我必須聲明,我自己是個想學習各種不同語言的媽咪,我不是一個精通各種外語的老師。大家有問題我會幫忙找答案,但是我不會替大家一一解答,請見諒喔!

第一個交流句子就從"我愛你"開始吧!請大家分享各種語言的"我愛你!",如果有分對大人說的和對小朋友說的也請註明,發音部份更不要忘了教大家喔!謝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557709

 回應文章

Natasha
分享各國我愛你=)
2009/12/25 00:45

 我知道俄文的(想說一下,我有學過一些基礎的俄文,我曾看過網路的翻譯機,它將люблю和тебя位置放反了)

Я люблю тебя →  ya lublu tebiya  (我不太知道羅馬拼音怎麼拼,不過大概是這樣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