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粒粒皆辛苦"
2007/11/09 16:58:22瀏覽845|回應0|推薦1

我原本以為兄弟倆吃飯應該是哥哥會吃的比較快又乾淨,弟弟應該比較慢也會掉滿地才是。可是自從弟弟會自己吃飯到現在,一直都是相反的!我自己一直有個處女座的迷思,就是哥哥(他是處女座的)應該會很愛乾淨的,結果卻比射手座的弟弟還要邋里邋遢!哥哥自從改坐大人的椅子之後,少了兒童椅的束縛,每餐吃完地上也都會有殘餘。實在是受不了他這樣浪費,所以就教他認識"憫農詩"。因為之前我和爸爸只是一味的告訴他這樣一直掉飯菜很浪費,沒有多加解釋浪費的意思。現在教了"憫農詩"哥哥對自己的行為就有一點了解了。

媽咪: 哥哥,(我指著他掉的飯粒)誰知盤中飧
哥哥: 粒粒皆辛苦
媽咪: 是啊!所以你說你這樣掉飯粒對嗎?
哥哥: 因為媽媽,爸爸,叔叔(指農夫)很辛苦嗎?
媽咪: 是啊!媽咪煮的很辛苦,爸爸賺錢也很辛苦,種rice的叔叔更辛苦啊! 鋤禾~
哥哥: 日當午
媽咪: 汗滴禾~
哥哥: 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不可以掉掉嗎?
媽咪: Please don't drop your food anymore!

教了這首詩之後,餐餐都引用,幾天下來是真的有點改善了。對我來說,只要有改善就是好的。多學了一首詩,多了一種體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36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