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囊美人】 第三章(下)冒險的開端
2007/04/21 22:56:40瀏覽295|回應0|推薦3

前情提要

在洞穴中度過一夜後,一個造型奇特的機器人突然造訪,並告訴他們一個驚人的事實:原來他們誤入了時空裂口,來到千年之後的外星太空站:紅星1001號太空站,並得知紅星人早已統治地球。為拯救受難的同伴和尋找食物水源,他們組成一支四人小隊,再度踏上冒險之旅……

 

3

「達雄!等我!」滿臉是血的小薰在黑洞的盡頭呼喚著他。他卻只是掩著耳朵,一路往有光的方向奔去。

「對不起!對不起!」達雄淚眼模糊地道著歉,力量微小的他救不了女孩,只能任由身後恐怖的黑暗一點一滴將她吞噬……

「哎……」

達雄從幾近真實的夢境中醒來,奇特的音樂混雜人聲開始傳入他耳裡,令他睡眠不足的頭痛症狀加劇而發出一絲哀鳴。

他艱難地從冰涼的地面起身,此時一個小小的聲音驀然竄入他耳內:

「到我這裡來,我可以給你力量。」

什麼?是誰在對我說話?

達雄感到不安,但身體在那瞬間卻像被催眠似的,不受自己控制地朝洞口走去。

「喂!老師叫我們留在這裡等啊。」泰鴻勸阻道。

   達雄想開口,卻說不出話來,腳步也沒有停下的跡象。他僵直著身軀循著聲音來源前進,到達洞口時,眼前的景象卻令他不由得看呆了。

  「你的意思是說,這裡是專門培育那些植物拿來作物品原料的太空站?那些奇怪的閃光又是什麼?」

「隨機灑射的成長光劑,兼有將其他生物化為肥料滋養土地的功能。」圓球人簡單地答道。

「肥料?」左彥一想到同學們淒慘的死狀,不禁怒火中燒。

「你這傢伙!」他欺身向前,作勢要拿石塊砸它。

「保護它!它是重要的伙伴!」達雄耳邊又響起那細小的聲音。

「等一下!」他突發的聲音阻止了左彥的行動。

我居然能開口說話了?奇怪,那剛才是……

沒等達雄理清頭緒,左彥又怒氣沖沖地質問道:

「你幹嘛阻止我?」

「冷靜一點!」潔方提醒他。「在事情還未明朗化前,不要輕舉妄動。」

左彥沉著臉,卻不再有任何威脅圓球人的舉動,不知怎的,達雄見狀竟安下心來。

為什麼我要幫它呢?

達雄看著眼前造型奇特的圓球人,一面努力思考著原因,一面好奇地靠近它圓滑光亮的球形表面,奇怪的是,他並不懼怕,反倒覺得它有種親切感。

他雙眼直視圓球內部,黑漆漆地像是深奧神祕的微型宇宙,中心最深處好似有兩顆綠綠的慧黠的眼睛,正俏皮地眨啊眨的。它似乎對他很有好感。

潔方勸達雄讓了一角,向圓球人問道:

「你能告訴我們,這個無人太空站是誰設置的嗎?還有,現在到底是西元幾年?」

她將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傾洩而出,卻又對即將面臨的事實感到恐懼。

「紅星人。現在是西曆紀元三○一○年。」

眾人倒抽一口涼氣。

怎麼可能?這裡竟是未來的世界?而且還是一千年以後的世界!

「紅星人是什麼?那地球人呢?」左彥氣急敗壞地問:「我們怎麼知道你這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鬼東西不會騙人?」

圓球人銀白的身軀突然發射出閃著藍光的框框,迸出一具逼真的紅髮、白肌、綠眼,極似人類的生物,嚇得他們倒退好幾步。

「紅星人,西元二九九○年統治地球,具有高度進化的智慧和體能,地球人自西元二四九○年因天災而人口銳減後,便一蹶不振,無力抵抗紅星人的侵略。」

「我是紅星綜合型研究所專人研發的機器人,我的功能中沒有『騙人』這一項。」圓球人正經八百地一一回覆左彥的問題。

正當達雄快要因他倆的對話而忍不住發笑時,巧凝偕同祈君神色慌張地從洞內奔出,他們一心只想找潔方,甚至沒有注意到圓球人的存在。

「老師,婉柔一直在冒冷汗,怎麼辦?」

潔方聞訊立刻往洞內趕去,其他人也跟隨在後,包括那圓球人。

「哇!」巧凝這時才發現了它,祈君的表情跟她一樣驚奇。「這是什麼呀?」

「我是……」圓球人口中冒出一串聽不懂的語言。

「我幫你取中文名字可以嗎?」達雄突然插嘴,他靈光一閃地想起鹹蛋超人的名字:「就叫『高斯』,好不好?」

圓球人愣了半晌。

「我喜歡這個名字。」它的聲音變了。

達雄隨即向他倆敘述剛才發生的情況。

「原來它這麼厲害!」巧凝期待地看了高斯一眼。

「不知它能不能幫助婉柔……」

「不要開玩笑了,你們覺得可以信任這傢伙嗎?我才不要它靠近我身邊半步!」

左彥丟下這句話,便逕自往洞裡走去。

 

昏暗的洞穴中,包裹著冬衣的婉柔蜷曲著身子,蒼白的臉上露出因痛苦而糾結的表情。

「怎麼了?」潔方蹲下來探視她的情況。

「她的胃很痛,全身都在出汗!」芯芯替她回答道。

「老師,她會不會是餓到胃出血?」泰鴻白著臉說。「我們從昨晚就沒吃什麼東西,連我都快餓扁了。」

「有人還有麵包嗎?」潔方詢問其他人。

「老師,這些是昨天大家身上僅存的食物。」文凱敞開身上一直揹著的包包袋口,裡面只剩二包餅乾、一些巧克力糖和兩罐礦泉水。

食物根本不夠……

潔方苦惱地想,但為了處理眼前緊急的狀況,她還是作出了決定。

「芯芯,妳拆二塊牛奶餅乾和著水給婉柔慢慢吃下。巧凝,妳將毛巾沾溼敷在她額頭上,隨時注意她的身體狀況。」

她目前只能這麼做,畢竟她不是醫生,無法斷定婉柔到底生了什麼病。

潔方轉向高斯詢問道:

「你能帶我們找到最近的食物或水源所在地嗎?」

高斯朝洞壁射出藍色的地圖,它指著幾個紅圈說:

「這些是研究人員儲存糧食的倉庫,各類食品保存期限可達數十年。但是,要走到最近的倉庫,步行得花一整天的時間。」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得去!有沒有人願意跟來幫忙?」

學生們沉默了一陣子。每個人都在思考著,留在洞穴裡雖然安全卻要挨餓,出去探路雖然有機會早些進食,卻也極有可能在路上遇到危險。

「我去,我受不了待在這裡。」左彥冷冷地說,但他原本的視線是停留在婉柔的病容上的。

「我也去!」冥佑舉起了手。他也不願被困在這兒,什麼也不能做。

「我……」泰鴻摸了摸肚皮,彷彿下定某種決心。「我也要去!」

「好了,人數不用多,那麼就我們幾個去吧。」潔方對高斯示意。「我們走!」

「等等!」達雄突然開口:「我也想跟高斯去。」

「你幹嘛跟來?到時候只會拖累我們!」泰鴻不耐地說。

潔方瞪了泰鴻一眼,對達雄柔聲說道:「沒關係,難得你有心幫忙,一起走吧。」

文凱拿出一包餅乾和一瓶水遞給潔方:

「老師,這給你們路上帶著。」

潔方遲疑了一會兒,還是收下了。

「老師,妳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婉柔的」芯芯向她保證道。

潔方看著孩子們仍不脫稚氣,卻顯得冷靜平和的面部線條,突然感到他們一夜之間長大了不少。

「好!」她打起精神,以手勢提醒大伙兒揹上自己的背包。「我們出發吧!」

面向光明,黑暗就在你身後。

她想著海倫凱勒曾說過的話,感到肩上的重擔彷彿輕了些,也唯有在心中保持一絲光明的希望,才能湧現面對現實中逆境的無窮力量。

他們的希望,不是寄託於渺茫的過去,而是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9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