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極短篇:藍妲
2006/11/23 21:36:33瀏覽257|回應2|推薦2

    妲


「嘿!妳想試一試嗎」

放學途中,叫住我的是K明星高中的名人藍妲。

我有幾分訝異地看她。面對我的驚愕,藍妲像是習以為常。她帶著曖昧的笑容說:「妳是新來的轉學生吧。我是誰,妳不會不知道吧?」

我不由自主地點頭。這並不是被她的氣勢所震懾,而是真有其事。

藍妲沒有過人的美貌,成績也是平平,但關於她的神秘傳聞卻多得數也數不清,所以才成為大家談論的對象。

我一向不相信那些怪力亂神的論調,所以我很鎮定的說:「我認識妳,但我們有任何關係嗎?妳為何要攔住我?」

她又堆出一臉的笑,笑中有些神秘的味道。

「有人說我會一種轉換靈魂的法術,這可是真的呦,妳要不要試一試?」

我馬上反射性地答道:

「胡說!我才不信那一套。」

語罷,我擺出冷冰冰的態度,但對方反而更熱情地向我遊說:

「不要這麼死腦筋嘛!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不覺得單調乏味嗎?和某人交換身份,嘗試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是多麼有趣!關於變換身份的技巧,是一個秘密,如果妳肯答應,我自然會告訴妳…」

「別開玩笑了!」我嫌惡的說。坦白講,我正被某件事情困擾著,不知該如何是好,偏偏這時候又遇到這種滿口胡說八道的瘋子,心情更加惡劣了。

她完全不理會我的不快,繼續喋喋不休:

「當然,像妳這種富家千金,是不會遭逢什麼不如意的事而想要變換身份的,我只是提供一個新鮮的點子,讓妳的生活更多采多姿而已。不過,有件事我可要先說在前面喔!我的能力到目前為止只能讓妳我二人的身份對調,妳無法選擇和妳夢想中的人物交換。但,再過幾年吧!我或許能讓妳嘗試王妃的宮廷生活呢!」

「少異想天開了。」

「不,這真的有可能實現。妳就別再固執了吧,這是難得的機會呢!」

我沈默半晌。不知怎的,我的怒氣漸漸消退,竟開始考慮這件事的可行性。若流言是真的,說不定她的介入會對我有利,反之,我也不會有多大損失。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說:

「好吧!妳要怎麼做?」

她對我展露一個熱烈的笑容,便迅捷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只銀色玻璃瓶,抽去塞子,在我眼前一揮—一瞬間,灑出一層亮晶晶的粉幕完全遮蔽了我的視線。我驚惶大叫:

「怎麼回事?!」

不久,粉幕逐漸在眼前散去,藍妲仍舊笑盈盈地站在我面前。

「奇怪,沒什麼變化啊!」我低頭看看自己,並沒有如預期變成藍妲的模樣。

「當然有!我們的身份已經交換了,不信我帶妳回我家,看看效果如何。」

果然,如她所保証的,她的家人很自然地把我當作「藍妲」。

再帶她去我家的途中,我有點擔心地問:

「妳確定妳騙得過我的家人?他們平日十分關心我,對我的一切瞭如指掌。我看這不太保險,很容易被揭穿的,還是算了吧!」

「事情都已經到了這步田地,那裡有退縮的道理?放心吧,絕對沒問題。」藍妲很自信。

「還有,這粉末的效力能維持到什麼時候?能不能一星期後解除?」

「它的效力沒有時間限制。如果妳想解除它的話,只要通知我一聲就可以了。妳一星期後有什麼事嗎?為什麼這麼快就要恢復?」

我嘆口氣說:「因為我要去馬爾地夫。」

她眼睛一亮。「妳為何感到不高興?這是件好事耶!」

我嘆的氣更長、更深了。如果說出那個理由,她一定會嚇得目瞪口呆。

我領著她來到家門前。我家是一棟位在市區內的高級別墅,庭院裡養著十數隻狼犬,所幸藍妲沒有引起牠們的懷疑。

「再見!祝妳好運!」她看起來很開心,迫不及待進入那棟美麗的宅院裡。

我望著她逐漸消失的背影,突然有點後悔,覺得太對不起她了。她大概不知道,自己將會遭遇到什麼事吧!但回過頭來我又安慰自己:只是一星期而已!脫離他們的監視,這段時間我可以好好思量應付之道,他們還不會太快採取行動才對。

到了第六天,我打電話給藍妲。

「妳明天可以解除這一切了,我要回去了。」

熟料,她用傲慢的口吻說:

「這怎麼行呢?他們已把我當成真正的家人對待了,我們明天要去馬爾地夫。」

「喂!別傻了,」我阻止她,「這樣做對妳沒好處。再說妳怎麼可以違背諾言呢?」

「妳說什麼?我看妳現在一定嫉妒我嫉妒得發瘋!」

「胡說!無論如何,妳絕對不可以這麼做!」我氣憤的大吼。

「已經太遲了。誰叫妳那麼輕易就相信別人。如果妳當時拒絕,那粉末就不會發生效力了。」對方陰險地笑著。

我啪的一聲摔下話筒,覺得藍妲真是愚蠢至極。

剛才,我可是為了妳在拼命勸阻著吶!

我心情複雜地想。

但,這樣的結果未必不好。我又安慰著自己:至少先前對這件事的罪惡感已減輕許多了,因為這回可是她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一星期前,我發現代理雙親遺產的伯叔父們暗中計畫要除掉我,目的在瓜分父親龐大的產業。他們可能在馬爾地夫設下了陷阱等著我跳下去,讓我在狀似意外的事故中死亡罷!沒想到,藍妲卻自願頂替我踏上那場死亡之旅,這真是從天而降的好運。

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哼著歌曲在路上散步時,遇到以前同一所學校的朋友,她們一邊談論著「我」在馬爾地夫的死訊,一邊輕快地和我擦肩而過。

就在那時,在耳邊隱隱約約,有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說:

「走吧!妳是藍妲,從今天起,妳就是真正的藍妲了。」

誰說不是呢?我感覺口袋部位開始發癢起來,隆起了一個瓶狀大小的物體。不僅如此,我竟然莫名其妙地產生對現在平靜生活的厭煩感,覺得這種日子真是過得太單調乏味了。

前方街口有個年輕的女孩,她正停下機車,扭著裝扮流行的青春軀體朝我這個方向走來。

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一定十分愜意吧!我憧憬的想。事實上,能夠變成一個龐克少女,不用受到太多人的管束,一直是我的願望。

我加快腳步,滿臉笑容的停在她面前。

「嘿!妳想試一試嗎?」


       這篇是我高中時代的舊作(還有很多用稿紙寫的其他作品,因為寫得太爛所以不能拿出來見人。)

       曾經投過皇冠雜誌,可是被無情地退稿了……

       拿出來獻醜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556839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葉軒賞光啊
2006/11/24 11:12
如題,不過那時再回頭看一下皇冠登的小品文,覺得可能是我這篇只是寫好玩滴,沒啥溫馨還是知識的內涵,所以被退也是有原因的啦。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06/11/24 09:10
原來哆啦蔣在高中時代就很強了,被皇冠退稿,大概是因為「調性」不合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