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憑什么成功(1)!...................李建軍
2011/01/16 16:04:28瀏覽1296|回應0|推薦0



你憑什么成功



作者:李建軍

引 言

你想成功,我想成功,誰都想成功。努力打拼,吃苦耐勞為了成功,起卦算命、禮佛拜神還是為了成功。養尊處優、白白胖胖在爭取更大的成功,灰頭土臉、潦倒一生竟然喝涼水還塞牙縫:你憑什麼成功?

本人應新加坡老板聯誼網絡的邀請,于一九九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晚上,在美國成功激勵學院《李建軍大師演講會》上作了三個小時的報告。

當天的聽眾很多,是出乎主辦單位意料之外,所以會場顯得很擠。演講會上,我以人體工程學的
命、生、地三理為演講的中心,結合到會聽講的各行精英們的運程,講解人類運程的軌跡和財運的把握。會場上氣氛很活潑,不時被大家熱情的笑聲及掌聲打斷,鑒于聽眾的要求,我又為大家特別開闢了一個有問必答單元,在大家的提問中,我發現,所有提問人,最關心的是自己所經營的事業和事業的興敗存亡,自己財運流年的旺弱,自己健康和姻緣的好壞,異口同聲依然是如何成功。

如何成功?是每個人所關切的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在數千年中沒有個定論。傳統中國文化經典和各宗教流派無一不是在敘述成功經驗或成功法門,各說一詞,眼花繚亂。直到近半個世紀,西方世界爭相傳說卡耐基,興起了成功學的熱潮,但是源于常理的哲學和心理調節依然倫為老聲常談,并沒有揭開宇宙中關于人類本體的秘密。

去年,世界著名的電影導演、法國電視台創辦人克洛德、桑德理先生和其妻子,法國最為貴族的嘉爾瑪(
Editie-ns Gallima sd)出版社影視部總編輯布里娜泊爾基太太在巴黎盛情款待我,宴請中表示了要出版我的學術著作《人體工程學綱要》法文本,當他們詳細聽我講解人體工程學后,悟性大開,以洋腔洋調的中國話說:明白了,原來是揭開人類成功奧秘的學術。

二十天前,一個以《李建軍大師》為命名的人體工程學權威雜志在網際網絡中出現,新網出現時,我正在東京,還來不及宣傳網址,十天中就登上了全球最大網絡《雅虎》的另類科學的欄目,吸引了2000多人次的閱讀。電子郵件像雪片般傳來,所希望了解的內容,還是如何成功?為此,我感到有必要以成功為題,所以提筆撰寫這篇以人體工程學觀點下的成功論。

與菲律賓僑領董尚真先生在馬尼拉



成功的定義



談成功,必須先要知道什么才算成功,應該給成功下一個正確的定義。

何為成功呢?這使我想起前年,一九九六年底,我應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為當地的華商作學術演講。

演講活動期間,菲律賓僑領董尚真先生和工商大亨張先生,專程安排我為該國副總統艾斯瑞達和夫人查看運程并解釋菲律賓國運。我在為副總統艾斯瑞達察看運程時,從他的走路姿勢和掌紋中發現他將是菲律賓下屆的總統,是帶領菲律賓人民跨入下一世紀的正命天子,言談中與艾斯瑞達談起了他步入成功的目標。當時艾斯瑞達副總統對成功的定義引述了一位西方的哲學大師的話:成功就是目標。我非常贊同這個定論,達到目標就是成功的標志,其他均是這句話的注解。

目 標
若要獲得成功,必須先要設立成功的目標。

就目標而言,可分為兩類,一類是自己根據自己向往或需要所設定的,另外一類是根據社會意識形態和社會標準建立的。在設定的形式上,又分為有意識和無意識。如理想、需要等就是無意識的目標設定。自己設定的目標一般來講,比較容易接近或達到,所獲得的成功,也就根據目標的大小,而得到不同的認可。但根據社會意識形態或社會標準建立的,往往多變,與時代同步,一但達到目標,產生了得到社會認同的成功。但是,有一點必須指出,很多的目標并不能清楚地分門別類,只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社會標準還是個人需要所占比例的高低。

具體的說,你想成為億萬富翁或是學界領袖,你想身體健康或者是娶個美妻,你想擁有很多財富或是一個寧靜的山村,你想施舍貧困或是建立社會地位,你想成為傑出演員或是一個科學家等等,都構成你目標的範圍。

西方國家的一些成功學文章認為,在設定的目標後,
向成功人士學習,做成功者的事情,加以運用到自己身上,然後再以自己的風格,創出一套自己的成功哲學和理論,加上實踐,就可以獲得成功。我以為在走向成功之路時,上述的論點可以作為一種輔助的參考,但是作為一個尚未走向成功之路的人來說,對他談上述的論點,無疑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首先應該在如何確立目標上下工夫,設立的目標是否適合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大前提。

法國導演克洛德、桑德理先生和嘉爾瑪出版社影視部總編輯布里娜、泊爾基太太說法很對,人體工程學就是一門最科學的人類成功學。

人體工程學關注的本源就是目標的確立。每種成功的內容會有很多人是相同的,但每一個目標的本源,不一定適合任何人。譬如我們常聽人講,兩人一起創業或在一起工作,目標一致,過程相仿,卻結果不一。這就是說目標的本源不同、適配性不一,其結果就大不相同。俗話說:
男怕入錯行其實就是這個道理。自己本身的命理、生理及所處的地理是否與設定的目標相合,合者可以達到成功,不合必敗。

三理與五大要素
人體工程學理論,規範了要成功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而設定目標必須符合自己的三理(命理、生理及地理)的定律。

三理是人體工程學的基礎理論,所謂三理是人的生理、命理和地理的簡稱,是一套全新的綜合體系。簡單說,生理是研究人類的功能。特別是對生命健康和遺傳因子與血緣關系人影響方面的探索。以傳統中醫學為主線,對人體病症的直接鑒別,結合現代醫學的治療手段。特別是充當了傳統民族醫學和當今西方醫學的橋梁,即彌補傳統醫學中對當代生活習慣改變而造成的病例無力,也糾正西方醫學以人體死亡後剖作為基礎病例研究的刻版及不全面。命理是綜合傳統玄學經典,與現代科學的有機結合,提出對命理、運程的新根據和有效的預測。樹立正確的應時辨証觀念。

現代社會,一日千里,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使非常靈驗的傳統玄學失去了平衡,以五形推命為例:古人生活環境中,金木水火土處在一個較為平衡狀態,當今世界中鋼鐵的利用幾乎替代了古代的用木,建築中的鋼筋鐵窗、車輛、飛機、輪船等等,無一不是在金之中。電與磁有替代了許多明火以及建築內部水管電線環繞,已經不是古代人類居住的環境。所以對古代玄學中各派經典中的精密程設和概率作出切合時代的應用。

說到地理,除當代地理學以外,古代的地理(即風水)是經過數千年不斷實踐而成的。最初只不過是一種生活的經驗,上古時代,人類從游牧進化到定居的生活環境,便開始了注意選擇適應自己的居住環境,建造適應自己的房屋。我們的祖先從擇地建屋,以安全為大前提,多擇高地防止洪水和野獸及避風避雨延續出與生命密切相關的陰陽五行、八卦九星的朮數。

但基于現代生活結構,居住環境、生死風俗的改變,過去經典的支持出現了不力。在依然肯定陽宅與陰宅風水的前提下,必須以現實環境作出調整,特別提出了應地制宜的多維辨証關系,同時提出了陽宅的營造前審地勢、擇脈路,入住前審方位、擇地氣,裝修前審格局、擇五形,入住后查因緣、調陳設的陽宅三前審擇一后查調的手段,審恢復風水玄妙精深的莊嚴。同時挖掘了失傳千年的
點香引靈的古傳法寶,為現代陰宅勘查捕捉最正確的信息。

這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大科學家錢學森教授說:對人體科學的深入研究必將充分改變人類的認識與改造自然的能力,造福于人類。這可能導致一場比二十一世紀的量子力學、相對論更大的科學革命。一定會招來一個第二次文藝復興,是人類歷史的再次飛躍。

一般人(或是說未受專業訓練的人)要察覺自己的
三理確實不容易。但人體工程學在三理的基礎上,發現了破譯每個人三理最正確的途徑,就是人體工程學的五大要素(面相、嗓音、掌紋、簽名、走勢、),通過五大要素的綜合分析,就能得到非常精確的結論。

五大要素是觀察人類三理的有效法門。人體工程學的實踐中,排除了心理安慰、查言觀色揣模、模棱兩可等江湖陋習,以三理五大要素的客觀、辨証,作出反應,以正確、有效作為唯一的目的。

一般的傳統玄學在發現問題所在,往往束手無策,以生死由命,富貴在天作推托,一切後果歸咎在天和命,人體工程學在充分肯定天和命的同時,大展身手,將天和命的空間擴展到最大的限度,特別是非屬天與命的範圍的到充分的運用,或者是有違天與命的部分得到完全的糾正。提出了完整而有效的體系:

命運軌跡的改變,陽宅陳設的布置,陰宅風水的調整,書面格局的配合,非自然環境的運用。整個體系精密關聯又具獨立,在獨立中又具呼應、互補、和交叉運用。在其性質上也反映了多變的機能,特別在非自然環境的運用中,除傳統宗教法器延續以外,將切身的形象裝扮實用轉化為調整運程的利器。

人體工程學對人類生理、命理、地理信息的探索,最直接的途徑就在五大要素(走勢、嗓音、面相、簽名、掌紋)的表象中取得,經綜合后的對比,可以完全避免重複,就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地出生者,也具自己的運勢。

古今中外除了對走勢(即動態)沒有專門學派以外,以嗓音、面相、簽名、掌紋研究的學問淵源流長,門派繁多。但都是專一的,如:研究嗓音就有以心動為性,性發為聲的《相聲術》和盲眼術士聽音為主的《聽聲嗅物法》﹔研究面相的有《麻衣相法》、《柳庄相法》、《羅衣相法》、《鐵關刀》、《十二宮說》、《五星六曜》、《六府三才三停說》、《九州氣色》等等﹔以書寫文字簽名為研究主線的有《相資》、《測字》﹔研究掌紋的學問更是有以《易經》、《三才五岳》的中國流派,有吉普賽、西班牙為宗的歐洲流派,以巴西為宗的美洲流派及英國威爾斯開創的科學與哲學混談的英國流派等等,舉不勝舉。唯一可以確認的共點就是獨立專一而互不往來、互不滲透。

人體工程學,首先提出在動態中觀察,將走勢、嗓音、面相、簽名、掌紋五大要素溶為一體,全面而綜合的求証。將雷同、相似和刻板的概率減低到最底限度,得出最正確的答案。舉最簡單的例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者,絕無同勢同音同相同字同紋的一致。

人體工程學
五大要素的走勢就是在動態之中對人的整個外形姿態進行觀察歸類和解讀。而聆聽嗓音則是發掘人體內部臟腑情況的主要途徑。運程和健康情況一覽無遺,這是我在觀察佛教六字真言時所覺悟到的(藏传佛教诵咒“唵、嘛、呢、叭、咪、吽”6个字)。每一個音符,在從嗓子中傳出之際,必定帶著大量的內腑的共鳴,識破了這種共鳴,如同掌握了直接觀察人體內部、透視人體臟腑顯示鏡。

談到
五大要素中的面相,是中國古代玄學傳統相術的一大發展,中國古代相術中無論那一門派,都將其研究臉相框在一個平面的格式之中,而這種格式猶如一份區域坐標圖,極其平面和呆板,往往有流年的指標,而缺少生動的深度,忽略了瞬間多變的臉部表情和心情外露的痕跡,特別是不能揭露表裏不一。人體工程學在理論上充分尊重古代相術在面部各部位的命名,同時將這些命名的部位,作為一種穴位來察看,決不停留在表面現象而離開生命、心理活動的解釋。

研究簽名,既是人運程流露的主途徑之一,也是人體綜合信息的傳媒。中國自古就有
字如其人的說法,而簽名是最直接、最明確表露性情、性格、心理活動和生命遺傳的基因。無論是專門設計或者是隨手塗寫。

最後要談的是掌紋。判讀掌紋,主要是研究手掌中暗紋的起勢及脈路起伏,將傳統的手相法作為一種參考系數,在暗紋發掘更加準確的密碼。暗紋以起伏走勢、脈氣布局、血管和表面色澤綜合而成。

八十年代初我在香港,在一次飯局中,認識一位從大陸上海移民到香港的音樂指揮家,我通過
五大要素對他的判讀,發現以他的三理在香港才會發揮最佳的效能,必然大有氣色,身價應該在十億以上。他卻告訴我,他初到香港,窮極潦倒。他原是上海電影制片廠交響樂團的指揮,曾為上百部電影配樂,得到多個電影音樂的獎項,可是在大陸沒有好日子,幾乎所有的政治運動他都受到衝擊,所以設法來到香港。

作者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立法院講台


我明確地告訴他,以他的
三理只要通過努力,其身價必在十億以上,但在目標上,必須是經商(從事房地產),同時告訴他,獲利之地,就是香港。時隔若干年,我也忘記了這件事,他從報刊上得知我的行蹤,特地從香港趕到台北找到我,他說:大師,都給你說準了,我現在發了。他拿出他自己集團出版的雜志和國內外一些報紙的剪報,上面稱他現有財產三十多億,同時他說,他的這些錢,都是在香港賺到的。

以他赤手雙拳到港時,說他在港將身價過十億,他自己也不敢相信,當時我的咨詢費是港幣五萬,他怎麼也拿不出,結果我答應幫助他,只象徵性地收了一萬,第二天給我送來的一萬港幣還是大小不一的零票子,他說來自不易,是東湊西借才籌齊的。他有錢候開始大舉投資國內,在廣西北海、四川樂山、甘肅蘭州、深圳、上海都有大手筆的投資和大型建築的開發,結果并不理想,可以說是不成功。因為他的命理、生理及地理只適應與香港,離開香港,立即造成他的
三理目標不符。目標確立錯誤,一切是徒勞的。在大陸,無論
他多麼努力,成功的希望是零。如果他的
三理適合于內地,那早在他未到香港之時,就應該出人頭地,以他卓越的音樂造詣,也不至于每遇運動就遭整。

目標的合理
每個人都有過夢想,夢想可以非常美好,非常偉大,但是夢想不能替代目標。

因為目標必須是合乎情理。你可以夢想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但自身的生理中,聽覺非常糟糕,不論你如何用功,如何努力,畢竟不會達到目的。再如本身命理的五行中多木,而你目標確定卻從事木材業,結果木多火焚,適得其反。當你的薪金每月是兩千坡幣,你卻設定目標下月要獲得二十萬坡幣,人家不當你是瘋人院逃出來的才怪。

網上的一位朋友在電子郵件中說,設定目標後,努力去實踐,不放棄就會成功。

這只說對了一半,如果這個目標既合乎自己的
三理,又合乎情理,一旦設定後,必須努力去實踐,不要放棄,你一定會成功。如果放棄,永遠也不會成功。但是,本身設定的目標并不合理,若要成功,就必須放棄,重新設定合理的目標。以書法來作比喻,有人,勤學苦練書法一輩子,每天堅持讀帖臨帖,從不間斷,到老不登奧堂。問藝者常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熟能生巧,全在于勤學苦練,但問題出在他的目標(審美觀)不合理,所以幾十年的天天臨寫,只是天天在忠實地重復錯誤或者是鞏固自己的缺點,豈能成功?

那是否有意料之外的運氣?從人的命理和運程中解釋,絕對有意外的佳運,但可遇不可求。作家馬克吐溫調侃地說:
每一個人的一生中,幸運女神都來敲過門。可是許多人竟然跑到鄰居家裏沒有聽見。在人生的旅途中,期待著意外的好運,猶如守株待兔,是一個沒有保障的嘗試。我倡導順運,當我看見某人有意外的佳運,只是告訴他,及時把握,但不贊成依賴意外的佳運。回到我們談的話題,要成功,必須先設定目標,在合乎自己三理前提下,首先制定一個較長期的目標,然後再派生出若干短期的目標。無論是長期或短期的目標,必須有一個時間限定。在時間進度表中,還需要周密的計劃。長期的目標,就是你的核心目標,是一條主線,要保持它的穩定,而短期的目標則可以多個,需要不斷的調整和修正,而不是一成不變的。

稍有炒股經驗的人大概都知道巴菲特,他是美國當代最著名的投資家,也是美國唯一靠股票投資成為億萬富翁的人。

巴菲特從小就顯露出賺錢的天才。他11歲時,曾勸姐姐以每股38美元買了3股城市服務公司的股票,不久股票下跌到27美元。姐姐擔心自己的全部積蓄將化為烏有,每天責怪巴菲特不該讓她上當。後來股票慢慢回升到40美元,巴菲特趕快賣掉姐姐的股票,去掉手續費后淨賺了5美元。但是這家公司的股票緊接著就上漲到每股200美元。從這件事上,巴菲特獲得了他終身遵守的兩條准則:

第一,設立目標必須通過嚴謹的思考和精密的測算。第二,目標設立後,絕不輕易放棄和改變,尤其是核心目標。

巴菲特終身信奉美國財務分析之父格萊姆的價值投資法,即成功投資的重要因素,取決于企業的實質價值和支付一個合理划算的交易價格,而不必在意最近或未來股市將會如何運行。巴菲特把企業分為兩大類:一般商品型企業和特殊商品型企業。一般商品指消費者總是能買得到的商品,如果這類商品的價格提高,更多的商品就會生產出來。商品的高價格會無限制地吸引競爭者制造商品,直到無利可圖為止。特殊商品指獨此一家生產這種產品,他人沒有能力競爭。

一個大城市的日報是最好的例子。又如名牌飲料像可口可樂也是。外來的競爭者很難與特殊商品型企業競爭。巴菲特喜歡的就是這類特殊商品的企業,他于1989年以10億美元購買了可口可樂公司6.3%的股票,三年翻了三倍。

巴菲特在投資上奉行目標少而精的原則。他認為投資的公司一多,投資者對每家企業的了解就相對減少。所以他不主張投資過于分散。他認為,投資多元化說穿了是投資者對所投對象了解不足的一種保護性措施。在他40年的投資生涯裏,只有12個投資目標,使他擁有了現在的地位。

巴菲特在作新的目標確認前,將達到目標的可能都有非常精確的估計,有了絕對獲得的把握,他才會進行實施。1993年,巴菲特購買了一家在內布拉斯加深受顧客歡迎的家具公司。這家公司的創辦人是一位俄國移民,從未受過正式教育。巴菲特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是90歲高齡,但仍精力充沛地每天上班,坐在打高爾夫球用的三輪車上在公司來回奔波。有一天,巴菲特到她店裏問她願不願意把家具公司賣給他,她當即開價6000萬美元。巴菲特沒有還價,逕直回到辦公室開了一張6000萬美元的支票給她。這位老太太問他怎麼沒有請律師和會計師,巴菲特說他相信她。

在清點存貨時,她才發現家具公司值8560萬美元。不過一言既出,她不願毀約,只是非常吃驚,因為巴菲特當時似乎想都沒有多想一下。原來他早已認準家具公司值多少錢了。

作者近影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演講

成功的決心
每次與朋友座談或者是在大型演講會上與聽眾見面,大家所關心的不外乎事業、家庭、婚姻、財產等方面的成功。而私下總有人問我:
大師,我想開個商店行嗎?”“我想多賺一點錢。”“我想恢復健康。”“我想……”,對于如此重要的事情,也就是你的目標,豈是
可以解決?

我偶而會問,你想了多久了,有的回答是很久,有的說已經有好多年。我再問,你想了好多年或是很久,成功了沒有?回答顯然是沒有成功。所以當我們有一個目標時,不是靠想可以解決的!不論你是冥想還是苦想、夢想、日思夜想,都無濟于事,不如設定目標來得現實。

不可否定,
是一種潛能,但我們要把潛能提升到更高的層次,不是,而是一定要。一定要就構成了強烈的欲望,這種欲望也就是設定目標的最大決心,迫使你步入成功之路。

以我本身的特異功能的發揮來舉例,八十年代中,中國發射了一枚人造衛星,因運載衛星的火箭燃料系統的故障而導致失敗。當時我正在北京工作,就接到這個特殊的任務,國防科工委請我到中國西北部的大山區的火箭發射基地,勘察運載火箭燃料系統內的燃料均衡度。接受任務後,在航天部第四研究院沈院長的陪同下,來到了陝西省蘭田的一個保密軍事基地。

當我在巨大的山洞中看見三枚龐大運載火箭時,真是傻眼了。我曾用肉眼探測出秦陵的將軍俑坑、浙江的河母渡文化遺址等多項重大發現,現在讓我用肉眼勘察衛星厚鋼板內的燃料,確認燃料是否均衡。我確實感到有些猶豫,這關系到衛星能否順利升空,我當時想試試看,在我的勘察下,發現衛星體內的染料呈橡膠狀,一片模糊。在旁陪著我的沈院長和姓張的辦公室主任一再鼓勵我,并且說,這關系到著次發射的成功,關系到國家的尊嚴,不能有一點疏忽,你必須勘查清楚!我有很多超難度的預測都是在非常堅定的要求下,或是絕對的責任感下完成的。我明白這次到此的責任所在,也知道航天部對我的期望之切,所以內心的意念從轉變到一定要勘察清楚!結果在我超靜意念的圖相中非常清楚地察覺了衛星內部燃料的均衡,連細小的氣泡都一一指清,我從三枚衛星中挑出燃料非常均勻的一枚,完成了重托。後來這枚運載火箭發射成功,國防科工委和航天部專門為我頒發了獎狀,同時也受到大科學家錢學森的接見。

我認為要成功,必須要有
一定要欲望或決心,才會達成目標。

唐代玄奘大師十二歲立志出家為僧,主考官陳善果見他年紀幼小,拒絕入取他。玄奘嚎淘大哭說他出家決定已定,為了實踐
光大如來遺教,紹隆菩提佛種的宏偉目標,主考官在其感動之下,破格入取了他,使他成為流芳千古的高僧大德。

說起跛豪,也就是香港電影《跛豪》中原型的真實人物,相信大家一定非常熟知他的故事。八十年代,我在香港,跛豪的太太找到我,告訴我,跛豪在獄中身患絕症,希望我去幫他醫治,當時我并不十分願意,在她強烈的要求下,我到監獄去看了跛豪。我見到他的時候,他經營是癌症的末期,肝癌擴散并且肝臟已經破裂。他告訴我,他不想死,問我是否有救。巨大的痛疼在折磨他,這種痛,并非常人能夠熬的,換成他人,早就吹燈拔蠟了,他卻一聲不哼,他驚人的毅力深深感動著我。跛豪的病絕對沒有救了,但是有他著種堅韌不拔的毅力,我唯一能做的是拖延他的生命。他說,能讓他走出獄門,就是他的最大的欲望。我竭盡全力為他醫治,也因為他有這種堅強的意志配合治療,終于實踐了他人生最後一個目標,走出了監獄與家人團聚。

作者在埃及金字塔前


計劃與實行

一個人要成功,就要有目標和
一定要達到的決心。在成功之路上需要一個明確的限時進度表,而計劃也非常重要。

計劃要合理,并且有超前意識。每一個行業,有每一行的專業,所以不能在此一一說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4799743